home

神氣家族《良心文化新生命》

立即收看    2015-09-18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工藝設計學系教授劉鎮洲表示,在太極門受到師父提點啟發,悟到不只要愛好自然,同時要用人道的精神,把人跟自然可以融合在一起,所以創作始終都以自然,重視環境保護的角度來表現。
  文化遺產要能永續傳承幾千年來,不是件容易的事,9/19(週六)上午8:25中視神氣家族《良心文化新生命》,即將播出今(2015)年7月30日舉辦的「呼應聯合國『國際友誼日』-2015和平文化國際論壇」,受邀參與的多位藝術家們分享如何涵養內心的能量,創造非凡作品的精彩片段,太極門網站www.taijimen.org也將同步播出。深受太極門古老氣功武術門派薰陶影響甚鉅的藝術家們,用自己親身經驗與感受,見證太極門是立足台灣、放眼國際,珍貴稀有、世界性的文化瑰寶,一致呼籲國家、社會、政府應予保護。

  身為雕塑家及文化大學美術系副教授蒲浩明表示,去年10月很榮幸獲國際奧林匹克運動委員會頒發的運動與藝術獎,此獎乃彰顯全世界對於藝術和運動領域有特殊貢獻的藝術家給予終身成就獎,台灣只有他一人得到這個榮譽獎,這要謝謝太極門,因為太極門讓他學會珍惜健康和利用時間,有了健康的身體,甚麼都會得到,也才有機會創造藝術高峰。

知名珠寶設計師兼作家曾郁雯回想當年她入太極門時,師父對她說的第一句話,不僅改變她人生,甚至影響了她的創作。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工藝設計學系教授劉鎮洲表示,因為小時候住鄉下,感受到自然的氣氛,包括山川、河流、雲、雨,希望能夠把大自然的美好,對天的敬意做到自己作品裡面去,尤其在太極門練功,受到師父提點啟發之後,悟到不只要愛好自然,同時要用人道的精神,把人跟自然可以融合在一起,所以創作始終都以自然,重視環境保護的角度來表現。

  知名珠寶設計師兼作家曾郁雯回想當年她入太極門時,師父對她說的第一句話:「妳不要這麼執著。」讓她很驚訝,為何未曾謀面,師父就知道她的個性?也沒想到這事情後來起了很大的變化,甚至影響了她的創作。

  TPS美語學校舞蹈教師吳佩玲表示,自己非常熱愛舞蹈,很感恩太極門古老氣功武術門派的薰陶,啟發了她的藝術性,在跟師父去世界五大洲做文化交流,每次都是在師父的引導下,創作出以前在學校沒有學過的好多好多舞。師父總說「世人看到這些舞蹈,很有福氣。」
TPS美語學校舞蹈教師吳佩玲表示,很感恩太極門古老氣功武術門派的薰陶,啟發了她的藝術性,每次都是在師父的引導下,透過舞蹈觸動人們最真誠的善心,見證到「愛、文化與和平」是促進全人類友誼最佳的橋樑。
因此當自己非常想把舞蹈的美,給世人看時,自己本身的心力與願力是最重要的,透過舞蹈觸動人們最真誠的善心,見證到「愛、文化與和平」是促進全人類友誼最佳的橋樑。

相關文章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五 來去貝加爾湖 體驗不一樣的旅行

一連七天的春節年假正是適合全家大小出遊旅行的好時機,旅行的迷人...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2019你好嗎?》陪您歡度小年夜

回顧2019年,您過得好嗎?換工作不適應怎麼辦?和婆婆、小姑發...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庚子鼠年數一數二 大年初一神氣傳愛揚善百國

古早習俗中,初一是開運納氣的重要日子,親友互道恭喜祝福吉祥如意...

神氣家族《溫暖春暉感恩情》

女性在台灣社會中,展現了許多維繫家族情感的力量,比爾蓋茲也曾說...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三《幸福滋味》樂團圓

太極門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2月7日(週四)大年初三當天,將播...

太極門「世界之愛 祝頌寰宇」 祈願人心安定世界和平 神氣家族初二 新春特別節目《點亮心燈旺旺來》

過年期間家家戶戶張燈結綵、互道吉祥話,希望能夠為來年添滿福氣,...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