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讓良心天使導航世人走向愛與和平

    2015-09-18
 

太極門環北道館舉辦響應2015國際愛與和平日「新世代 心力量」活動,用行動團結大家的正向能量,一起來迎接國際愛與和平日。
  近來國際情勢不安、地球環境加速惡化,尤其敘利亞戰爭導致難民逃亡潮,驚悚畫面震驚全球。愛與和平不再是口號,而是急迫需要全世界一起用行動來響應。今年的9月15日是「國際愛與和平日」10週年紀念,也是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成立15週年紀念。位於桃園市中壢區的太極門環北道館特別於9月12日(六)晚上8時30分,舉辦響應2015國際愛與和平日「新世代 心力量」活動,用行動團結大家的正向能量,也為自己與眾人爭取生命共同體的幸福,快樂又溫馨的氣氛,吸引近三百位人士蒞臨。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致詞中表示,「我們的心中有一顆良心警鈴,安在心中的它,時時提醒著我們的起心動念與所作所為;然而貪念與欲望卻會降低良心警鈴的音量,讓我們漸漸失去警戒,而終至聽不見良心的呼喚。心的盲目,使人失去方向、沒有智慧。好念扭轉乾坤定,勇敢戰勝己心的黑暗勢力,讓良心天使導航,才會有愛與和平的光榮時刻。」

一群愛與和平國際志工帶來「快樂無所不在」歌舞,現場快樂又溫馨。
  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的小朋友帶來「Love and Peace Song」歌曲,純真的笑容喚起全場對於實踐愛與和平的渴望,16年來跟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以實際行動到五大洲宣揚愛與和平的黃日輝表示: 「從1999年開始,跟隨我的師父洪道子博士前往西雅圖,以文化交流方式啟動世人愛與和平的心靈能量,到今年參加美國國慶的花車遊行,前後16年期間,足跡踏遍5大洲,我的師父不計一切代價,幫助世人安心與安定的志業從未改變過。」最特別的是,太極門師徒弘揚愛與和平五大洲之行,都是師徒歡喜自願,自力更生,從沒對外募款。黃日輝誠懇表示:「身為弟子的我,願意跟隨我的師父,學習無私大愛的終身願行。」

  另一位分享人是從事音樂教學工作將近18年的謝佩穎表示,身為一位教學工作者,卻沒人教她如何做好一個老師?所以總是有許多挫敗或不順遂的事,搞得自己壓力大、愛生氣又不愛笑,身體也出狀況,但來到太極門修心練氣,讓自己可以找到平衡自己,與如何健康快樂的方法,不受情緒主宰,用智慧化解問題。同樣也是老師目前擔任桃園市仁和國中教學組長朱容慧表示,曾跟隨師父參加2012年巴西舉辦的Rio+20大會,看到師父邀請各國元首及領導人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並寫下和平心願,將愛與和平的種子種在領導人的心裡面,印象深刻,自己也學習到好心好念,可以帶來善的循環。也把這份心意運用在工作職場上,化解很多紛爭與摩擦,人際關係也越來越好。

從小在太極門接受愛與和平心靈文化薰陶的青少年,分享他們落實愛與和平的生活體驗〈第二排左起黃小聞、鄭傑文、翁筱芬〉。
  新世代的年輕人能懷抱愛與和平的心靈能量,將是世界的希望,從小在太極門接受愛與和平心靈文化薰陶的青少年,也分享他們落實愛與和平的生活體驗。目前剛步出大學校門的雙胞胎姐妹翁筱芬、翁筱芳,長得超像的,常被認錯,所以從小常被問到誰是姐姐,誰是妹妹?甚至也常被比較,誰的功課好,誰比較漂亮?雖然這些關心的話語會造成彼此的壓力,但是從小在太極門長大,師父教導弟子用愛來對待周邊的人、事、物,所以很快可以轉換心情,反而可以彼此鼓勵,感情更好。而目前準備進入大學的鄭傑文,從小是個冒失鬼常把事情搞砸,所以對自己超沒自信,但是小學三年級就來太極門練氣功,而太極門就像是一個充滿愛的神氣大家庭,師兄、師姊總是用鼓勵包容,代替責備,漸漸讓他改變了,尤其參與雙十國慶文化展演,甚至到國中小推動「良心時代運動」,鄭傑文還擔任主講人帶動同學,這些實作都讓他練足了膽量與自信,現在的他已不是過去的冒失鬼,而是個有自信的春風少年喔!

  剛步入社會的新鮮人黃小聞分享過去讀書考試的經驗,曾經數學是她最差的功課,但是在國中基測時,數學成績卻突飛猛進,比平時模擬考多了30-50分,讓老師跟同學們跌破眼鏡。原因是在太極門她參加過很多文化展演,每當正式上場時總會緊張,而師父總是安弟子的心,教弟子用平常心面對,這樣的功夫運用在考試上,讓她考出好成績,現在步入社會黃小聞也是這樣鼓勵自己,完成主管交辦的事情,獲得主管信賴。

「新世代 心力量」活動,最後在一群愛與和平國際志工帶來「快樂無所不在」歌舞中畫下句點,每一個人都是愛與和平的種子,只要願意從自己內心做起,化為實際行動,就可以帶來良善的環境,相信良心的天使,將會導航世人,走向愛與和平的世界!

相關文章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照亮自己 照亮他人 快樂的出航

現今環境多變,千奇百怪的新聞層出不窮,面對不安的世局,人們該如...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