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的國考奇幻旅程

江佳蓉    2015-09-29

擔任公職已邁向第7年的太極門弟子江佳蓉說,這場國考奇幻旅程,是「每天練功常『運氣』,人生『運氣』自然轉」的最佳寫照。
  大學成績不算差的我,以系上第三名畢業,但是報考11間研究所,居然連一間也沒考上;看著名次在我之後的同學紛紛榜上有名,對我造成的驚嚇及打擊程度,是可想而知。

  幾經掙扎,究竟是要重考或就業?我選擇了第三條路─準備公職,一樣是個要用分數決定勝負的戰役。對於上個打擊尚未痊癒的我,內心總是害怕,聽說公職考試是條漫漫長路,準備個三、五年不說,逢年過節還得尷尬陪笑回應親友們的熱切關心。

  準備國考期間,不同以往的是,我不像準備研究所考試時將自己整天關在家裡,晚上有時我會到太極門,聽聽來自各行各業師兄、師姊在生活中遇到困境時如何過關的智慧分享,幫助我的心情整頓,補充正面能量。唸書之餘我特別勤練太極門氣功,藉由練氣功來調整呼吸,放鬆緊張的心情,讓思緒變得清晰且有條理。唸書唸累時,便先練氣功、伸展一下肢體,練完功更能立刻恢復好精神。全職唸書一年後,我決定先上班邊準備考試,同時報名類似考科的國家考試來練筆,累積實戰經驗。

  記得某次考試的放榜當天,我早忘記這回事,直到下午聽到隔壁同事說:「今天是地方特考放榜耶。」這才想起我報名的考試是今天放榜,於是順手查了榜單,結果看到一個跟我同名同姓的名字;不想驚動旁人,自己則緊張得坐立難安,好不容易熬到下班,一回家打開抽屜拿起准考證,像是金馬獎公布得獎名單似的慢慢搓開我的准考證號碼,我在房間驚喜的大叫:「上了~~」面對這種連發票都很難中獎的我,居然在這意想不到的放榜經驗中開啟我的公職人生。

  如今擔任公職已邁向第7年,練氣功讓我有飽滿的精氣神服務每位來洽公的民眾,在工作中也不易起煩躁心,因此更能在職場上與同事維持良好的人際關係。

  這場國考奇幻旅程,還真是「每天練功常『運氣』,人生『運氣』自然轉」的最佳寫照呀!

相關文章
勇闖人生 鼓動人心

小時候的我內向害羞又沒有自信,甚至有點孤僻,在學校也不敢主動跟...

突破 從「心」開始

思考很久後,2023年我終於鼓起勇氣決定離開公職單位。原本以為...

實踐「愛與包容」圓滿成就幸福的三代人

我是家中老么,出生時是臍帶繞頸三圈的早產兒。五零年代的醫學不發...

在芝加哥與天使邂逅

「你們的舞蹈跳得真的很好,我看到你們舞蹈中的呼吸,讓人感到很平...

讓自己更好 從願意改變開始

在太極門練功,練的不只是身體的健康,更必須修改自己的心性,讓身...

歡喜好命婆的喜悅人生

接到外甥女「海外婚禮」的邀請函,心中已是滿懷祝福雀躍不已,更讓...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