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響應國際愛與和平日 太極門內湖道館「讓愛藝起飛翔」

    2015-09-23
 

各界來賓比出象徵和平鴿的手勢,一起響應國際愛與和平日的活動。
  國際情勢動盪不安,世界各地戰火不斷,日前敘利亞難民3歲小男童伏屍土耳其海灘,震驚全球。無情的戰爭讓人民遭受莫大苦難,維持世界和平與安定已成為國際間刻不容緩的目標。呼應9月15日聯合國「國際愛與和平日」10週年,位於內湖科學園區的太極門內湖道館於9月12日(六)晚上舉辦「讓愛藝起飛翔」的音樂饗宴,一群在愛的環境下練氣養生的神氣家族師兄師姊,透過音樂、歌聲與舞蹈將心中愛的能量傳送到每個角落,讓現場來賓籠罩在愛與和平的氛圍。



9年級的青少年蔡尚霖,演奏優雅的世界名曲「愛的禮讚」,傳遞愛與和平的樂章。
  國際愛與和平日緣起於2005年聯合國60週年大會期間,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於愛與和平世界高峰會上,在多明尼加總統、多國大使及NGO主席見證下,發布「國際愛與和平宣言」,且訂定每年9月15日為國際愛與和平日,並與多明尼加總統費南德茲共同轉動世界之鑰。世界命運緊緊相繫,期盼世界領導者發揮影響力轉動好念,喚醒心中良心,扭轉紛亂時局,創造愛與和平的世界。當天費南德茲總統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許下「希望全世界的人互相尊重,愛與和平能永存人間」的心願,更是於2008年成功調停哥倫比亞、厄瓜多與委內瑞拉三國紛爭免於戰爭的國家元首。

  一念之善,就能讓世界往好的方向轉動。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於活動致詞中指出:「當全球都為氣候、環境、戰爭、疾病、經濟的危機而惶惶不安的此刻,不放棄懷抱著愛與和平的希望,以堅定信心與勇氣,為自己與眾人爭取生命共同體的幸福,是我們相聚在這裡的意義所在。面對失衡的情勢、失落的人心,越需要用安靜的心來看清楚好壞、對錯、真假,用平衡的智慧來解決紛爭;更需要以廣大心胸來散播愛與良善的能量。」

在高科技業工作的李青翰,以吉他演奏「分享」愛的能量。
  跟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走遍五大洲的舞蹈老師吳佩玲表示,因為熱愛舞蹈,從小接受專業訓練,卻在競爭激烈及要求嚴格下,導致嚴重運動傷害,危及舞蹈生涯,然而她在太極門練氣修心,不但找回了健康的身體,並有機會跟著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到世界各地透過文化交流,推動愛與和平的理念。今年6月美國好萊塢掀起一波良心時代運動響應熱潮,吳佩玲也參與,在推動過程中感受到當地民眾,因為一股善的影響力,而敞開心扉收到自己所傳送的愛的能量。她願意無怨無悔的追隨洪道子博士,持續傳播愛與和平的種子,也分享如何具體的將這股良善的理念實現在教學與生活之中。

太極門青少年散發歡喜活力,帶來「快樂無所不在」的熱情舞蹈,祝福人人隨時擁有快樂。
  職場新鮮人林憲圳分享特別的求職經驗,他在一百多人、不乏名校畢業的競爭者中脫穎而出。林憲圳談到自己以前個性容易緊張,因為在太極門常有機會上台練習分享,學會自然輕鬆的與人對話。因此能夠輕鬆與面試官對談,原本預定20~30分鐘的面試時間,竟聊了一個多小時,面試官還直接錄取他。甚至很好奇他為何面對壓力仍能自然表現時,他跟面試官談起在太極門練氣修心的心得。

  喜愛彈吉他的李青翰之前因當兵訓練受傷,輾轉接受多位醫生的治療,但最後醫生卻告訴他必須長期的復健,而且一到天氣變化就會有痠痛的後遺症,讓年紀輕輕的他頓時蒙上一層陰影。之後透過每天的練功,發現原本無法伸直的手臂竟然變得柔軟可以漸漸伸直,而且也沒有發生醫生所說後遺症,讓他又可以開心的彈吉他,唱出自己喜愛的歌分享給大家。

參與活動的來賓們,透過音樂與歌聲感受愛與和平的希望。
  另外還有青少年以歌曲、舞蹈及樂器彈奏等不同形式,演繹內心愛的感受。今年九年級的蔡尚霖,以小提琴演奏一首優美的世界名曲「愛的禮讚」,從小學琴的他曾參與多場比賽皆獲得優異成績。原本活潑好動的他,因為在神氣家族愛的環境中成長,讓他學會調整自己的心境,體會歌曲的意境而演奏出一曲曲動聽的美妙樂章。還有一群青少年舞出自創的舞蹈,活力四射的舞步展現古文化新生命的嶄新氣象。最後在能量滿滿的「快樂無所不在」及世界之愛合唱團「Love and Peace Song」歌聲中,不僅展現動與靜之間的平衡與活力,更流露人們心中對愛與和平的期盼。

相關文章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 分享太極鷹王的愛禽觀

2024年3月9日太極門屏東道館隆重開館,邀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點亮和平之光 全球21個太極門道館同步連線祈福傳愛

地球暖化、人心不古、戰亂一觸即發,愛與和平已是impossib...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核桃市歡慶龍年 太極門廣佈福氣

慶祝2024金龍年,南加州核桃市特別在2月17日於綠草如茵的S...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