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兩個第一名來找我

鄧翠瑩    2015-10-02

在太極門學到人生智慧的鄧翠瑩(中),雖年過40歲,攻讀在職研究所,獲得了學期成績第一名及一筆獎學金,一年內總共投稿發表四篇研究海報論文,其中一篇獲得海報優秀論文獎第一名。
  讀研究所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一直是自己的心願,但是在忙碌的工作中,想要騰出時間來圓這個夢,還真是不簡單。不過事實證明,只要有決心和祕密武器,還是會成功,因為我就是以超過40歲的「高齡」考上研究所,而且在白天上班、晚上念書的狀況下,取得好成績和獎學金。

  由於年少時期家中經濟困難,自己又是排行老大,因此高職畢業後,我選擇了投入職場幫忙分擔家計,但心中對於繼續念書的渴望卻未曾消減。幸好這幾年在太極門練氣功,學到管理時間的智慧以及補充能量的方法,讓我的求學之路能夠順利完成。雖然晚了些,但我也完成了大學課程。在職場上我是一位特殊教育的工作者,常常思索著如何自我提升,希望能夠幫助更多人,這次順利考上「臺北市立大學─身心障礙者轉銜及休閒教育研究所」,可說是朝自己的目標更邁進一步。

  但是,研究所開課之後,也是另一個考驗的開始。我發現班上幾個和我一樣屬於「哥哥、姊姊級」的同學,在開學一個月不到,就陸續呈現體力不支的現象。教授上課就像播放催眠曲,令人好眠,而頻頻點頭的同學更是不斷散發出高濃度的疲勞氣息,在睡氣籠罩之下,我必須很有能量的抗衡這種睡眠攻勢。當我看著同學們的筆記上出現連他們自己都看不懂的新創字體,還有飛天般的跨頁延長線筆跡,這時真的超感動我擁有一個調整身心的祕方─就是在太極門修練氣功、補充能量,讓我依然非常有精神及體力來聆聽教授上課,以及上台做報告。

攻讀在職研究所是很艱辛的挑戰,教授經常告誡研究生,在學期中是沒有跨年、轟趴這種假期的,假日就是做研究日,讀不完的英文期刊及原文書,更是秒殺腦細胞。一般人年過40歲之後,體力、記憶力難免會走下坡,但自己在神氣家族練氣養生多年,已將身心打造成一座良好的蓄電廠,能很快的調整身體機能,因應變動的生活。這讓我能夠在學校職場上發揮百分百的戰鬥力,與學生和家長應對;下課鐘響後,也能將心情切換到另一個學習頻道,迅速趕到研究所上課,而且避免白天的壓力干擾到分秒必爭的上課時間。

  念研究所以來,日子未必都是風平浪靜,這一年多歷經爸爸疑似中風住院、家人吵架的家庭糾紛、趕報告時電腦突然壞掉、職場上需處理情緒失控的學生和家長等等,多如牛毛的事情從未在日子中消失,我能挺過碩一生活,連自己都很驚喜。因為有些同學在蠟燭多頭燒以及生活壓力、角色扮演衝突中,幾乎就要崩潰了。同學、同事看我每天晚上都能精神抖擻的上課,好奇我哪來的好體力、好氣色與好心情?明明我比他們年紀都大,但因為每天我都浸潤在神氣家族的好氣場裡,活用學到的人生智慧,再加上穩定的情緒,讓我做任何事情都能事半功倍,第一學期結束,我獲得了學期成績第一名及一筆獎學金,一年內總共投稿發表四篇研究海報論文,其中一篇獲得海報優秀論文獎第一名。

  真的很感恩我的師父這麼多年教我智慧,引導我修改自己,在40歲過後的生命歷程,兩個第一名自己找上我。

相關文章
反轉留職停薪 添好運

我是公務員,急性子又有點追求完美,每當因工作問題受到責備時,除...

Heart To Heart 老師我愛您

我很喜歡小朋友的活潑和純真,因此從事幼教工作至今二十幾年來,仍...

生命轉個彎 人生更開闊

2019年,因緣際會下,身體狀況還不錯的我,以「陪練」的心情與...

勇敢追夢 放膽高飛

從小我就是個沒自信的孩子,小學時由於個子較高,都會習慣駝背,讓...

六十歲的生日大禮

人的一生在不同階段有時會對未來感到徬徨;我小時候就曾擔心家裡貧...

樂當孩子的好麻吉

我熱愛戲劇,當了小學老師之後,我也熱愛帶孩子演出,從最早期在教...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