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重拾光彩人生

張素美    2015-10-05

張素美很慶幸自己在人生困境時能遇到貴人,讓人生從無奈、灰暗轉為喜樂、光彩,太極門不僅改變了她的人生,更讓她擁有幸福美滿的家庭。
  當失去健康時,才能真正體會「健康就是財富」的道理;當重拾健康時,才能感受健康是一件多麼快樂的事。二十多年前,正當全家人興高采烈地迎接家中第三個小生命降臨時,卻是我人生一場刻苦銘心經歷的開始。

  生完老三後,不知何故,我的身體竟發生坐骨神經問題及髖關節不明原因的脫臼現象,一旦發作,就會變成長短腳,腳也會發麻無法上下樓梯,更何況是抱小孩、做家事,就連洗衣、晾衣都成了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事。除了承受身體的不適外,雪上加霜的是,兒子一出生就有腸胃道過敏問題,只能吃免敏奶粉,跑遍大小醫院、看過無數醫師,依舊無法改善。
  
  面對自己身體的疼痛,尋遍各種醫療資源,除了看西醫、中醫、民俗療法外,也到處求神問卜、改運,但這一切的努力,未能讓我的人生出現一點點曙光,終致身心疲憊、恐懼與難安,臉上更難擠出笑容,也因此成為會打罵小孩的媽媽。最後,小孩只好交由婆婆幫忙帶,家事就交由先生做了。我心裡最常浮現的一句話是:「為何我會這樣?」不知不覺中,怨天尤人成為我生活的常態。

  這樣苦悶的日子持續了二年多,我的人生終於出現了轉機。經由先生同事的推薦,得知太極門是個好地方,也因為看到師兄、師姊個個氣色好、精神好,人人笑容滿面,於是毅然決然跟著先生、婆婆一起到太極門練氣養生。剛開始練氣功時,我因坐骨神經與髖關節問題無法坐榻榻米,手也無法抬高,但我仍然很勤奮一招一式慢慢練;對大多數的人來說,高舉雙手與盤坐是輕而易舉的,但是對我而言,卻是不可得的事。練氣功幾個月後,有一天竟發覺可以高舉雙手和盤坐了,心中的感動和喜悅真是難以形容,臉上也終於露出了許久未見的笑容。我的身體就在氣功的滋養下慢慢復原,至今23年來,舊疾不曾復發,精神、體力也越來越好,親朋好友都說我越來越年輕了。

  在我練氣功沒多久之後,三個孩子也一起來練。罹患過敏性腸胃炎的小兒子,先天體質比一般小孩虛弱,小小年紀便飽受病痛之苦,經常拉肚子、感冒及盜汗,甚至拉出腸黏膜,身為媽媽的我雖然心疼,但除了帶他去看醫生外,實在也無能為力。但自從兒子每天早晚練氣功後,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身體症狀明顯改善,約莫兩週後,原本困擾的胃腸過敏問題竟慢慢消失了,恢復了健康不僅讓兒子的童年時期快樂成長,更在求學之路充滿活力與衝勁,去年他剛從心中第一志願的清大研究所畢業,看著孩子完成他心中的理想,這是父母最欣慰的事。

  人的一生都會遇到不順遂的境遇,但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很快的逢凶化吉、轉危為安,似乎還需要一些助力。如果當年貴人當前時,我不知道珍惜把握,貴人也是會從身邊溜走。我很慶幸自己在人生困境時能遇到了貴人,讓人生從無奈、灰暗轉為喜樂、光彩。這二十幾年的歲月,我們全家人一直跟著師父修練身心,修改自己不好的脾氣,太極門不僅改變了我的人生,更讓我擁有幸福美滿的家庭,現在我是一位健康快樂的媽媽。

相關文章
從愛自己開始的圓心之旅

世界各國經過數年Covid-19的慘痛經歷,我也在2022年中...

藥罐子的蛻變之旅

小時候,我身體狀況不佳,經常須要看醫生服藥。當時並沒有全民健保...

神奇的生命發電廠

看似不起眼的反射性呼吸,竟然在生命垂危的時刻起了關鍵的作用;當...

讓自己更好 從願意改變開始

在太極門練功,練的不只是身體的健康,更必須修改自己的心性,讓身...

快樂呼吸 開心生活

8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道館,練功30年的李龍興,分享親身經歷...

告別過敏人生

我從小有鼻竇炎跟鼻中膈彎曲,因此,鼻塞如影隨形地成為我生活的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