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從霸凌中成長的甜美玫瑰

蘇閔貽    2015-10-06

蘇閔貽從小失去雙親,由阿姨媽媽撫養長大,常被同學看不起、欺負,感謝來到太極門得到溫暖,師父平日教導要懂得用和平的方式化解干戈,因此願意反省修改自己與人為善,脫離霸凌的環境。
  每個人都希望生長在美滿完整的家,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如此幸運,像我就是一直生活在單親的家庭裡。爸爸早已失去連絡,母女倆相依為命,一歲時一場車禍把我媽媽帶走了。

  世間這麼大,我卻失去依靠,成了小小孤兒,幸好媽媽的親姊姊收養了我,讓我不必去孤兒院。我很感謝我的阿姨媽媽,在我手臂神經受損時,必須長期復健和治療,為了我的醫療費用,阿姨媽媽就必須長時間工作,一個人獨立撫養我,非常辛苦。

  自從親媽媽過世後,我的心裡很沒有安全感,深怕被人拋棄,所以在我很小的時候,就一定會牢牢記住回家的路,深怕有一天找不到媽媽。就讀幼稚園中班的我,總是要等媽媽回到家我才能安心吃飯。記得有一次媽媽出差三天,必需把我寄宿在朋友家,媽媽的朋友待我很好,但是我害怕孤單,因為沒有看到媽媽我就一直哭泣,連著三天都不肯吃飯,直到媽媽回到家看到我,簡直嚇呆了!我跟她說:「我要和您一直在一起。」在我小五的時候媽媽怕我肚子餓便開始教我煮飯,從此媽媽出門工作,我就一個人待在家裡等她,所以我從小就學會自己煮飯、 自己洗澡、自己上學的獨立生活。

  當上天關上這一扇門時,祂也會為我們開啟另一扇明亮的窗。媽媽因為工作的關係認識了太極門的師姊而接觸了太極門,當她到太極門練氣養生時,也修改脾氣,從此我的人生便起了一個重大的轉折!在練氣功之前,小學的我有學習障礙、也有自閉傾向,曾出現自殺、殺人的意識,我不知道什麼叫快樂,也不知道怎麼笑。就因為我是單親家庭,老師、同學們就看不起我,常常欺負我,當我回家哭訴的時候,媽媽也沒空聽我說,我的心情變得不安與寂寞。

  後來我也來到太極門練氣功,第一次有人願意耐心聽我說話,有個師兄非常疼我,因為他的孩子跟我同齡,所以當他看到我在哭時,會叫我先哭一下下就好,然後告訴我:哭不能解決什麼,要勇敢面對自己的事情。他教會了我很多事,因為師兄的耐心與愛心,讓我有一個地方可以傾訴,我找回了安全感與失去很久的笑容。

  在太極門練氣功,改變了我的一生,記得第一次看到師父時,師父只說了一句:「要乖乖喔!媽媽很辛苦的。」這句話一直在我心中縈繞,也點醒了我,漸漸地我不再哭泣了,學習去貼近媽媽的心情,盡量不讓她操心,讓她能安心的工作。在太極門裡認識了許多師兄、師姊,他們就像我的家人一樣用心照顧我,當我在學校被霸凌時,他們願意聽我訴說心事與委屈,但是也會告訴我:「要反省自己有哪些地方可以改進的」。一開始我不懂什麼叫做反省,總是覺得自己好就好了,直到上了高中,我才懂師兄、師姊的用心。

  有一次,班上有位同學跟我正面交鋒,直接當著大家的面羞辱我,甚至差點大打出手,我非常難過,總覺得自己沒錯啊,怎麼又被霸凌?但後來想想,發覺自己真的做事情太過主見,不懂得尊重別人,所以他們才會這麼生氣。反省後,當下決定去改變自己,與人為善。

  一轉念,我的運氣就變好了,人緣也變佳了。護理實習時,我和吵架的同學剛好分在同一組,當她遇到挫折與困難時,是我陪伴她去面對與解決的,因為師父曾經教過我:「要懂得用和平的方式化解干戈。」記仇不能幫助你什麼,所以儘管同學欺負過我,但我還是會平和的去幫助她,從此以後,同學們就對我改觀,願意跟我做朋友,所以現在我在班上的人緣變得超好,連老師都很喜歡我了,因為願意反省修改自己,終於脫離霸凌的環境,每天可以過得很安心、很開心。

  如果沒有從小在太極門長大,我想我的人生應該是灰暗的,身心也是不健康的,現在也不會有這麼快樂的學校生活,我真的很感謝媽媽帶我來神氣家族,很感恩師父收我為徒,也感謝師兄、師姊們,他們是我生命中的貴人。我會把這份愛放在心裡並傳遞下去,有朝一日成為護理人員時,我會給病人溫暖,並帶給他們歡樂和正面的能量。

相關文章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

人生境界因鏡頭高度而提升

女兒小時候總是丟三落四,忘性很大,比如經常在早上要出門上學前才...

從心的「獨奏」到愛的「和鳴」

家中排行老二的我,不僅從小體弱多病,還「出頭」特別多,基於對世...

生命轉個彎 人生更開闊

2019年,因緣際會下,身體狀況還不錯的我,以「陪練」的心情與...

在芝加哥與天使邂逅

「你們的舞蹈跳得真的很好,我看到你們舞蹈中的呼吸,讓人感到很平...

快樂呼吸 開心生活

8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道館,練功30年的李龍興,分享親身經歷...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