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讓愛飛翔

王來春    2015-10-11

王來春在太極門這個和善正向的大家庭建立了正確的育兒觀念,改善了原本緊張的親子關係。兒子也從缺乏自信、害羞膽怯轉變成一個勇敢參與公益活動的大男孩,並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標。
  記得小時候父母每天忙於工作,姐姐和我除了要幫忙多數的家事外,每天做完學校功課後,還要幫忙做家庭代工貼補家用,忙碌不堪。小小年紀的我就開始思考:用什麼方式可以加快速度作工、賺更多的錢?也因自己乖巧負責,媽媽對我很放心,很多事情都交給我全權處理,因此無形中養成了個性急躁、講話直接,有時候得罪別人都不自知。

  我是個幼兒園教師,學了很多教育理念,知曉「學前教育」是一切學習的關鍵,因此我們家兩個小朋友在滿三歲之後,我把自己認為小孩子應該要學的課程都排上。於是,星期一到五,放學後排滿英文、鋼琴、溜冰課、圍棋。我和小孩在追趕時間中生活,每天千叮嚀、萬緊催,「幾點幾分時一定要在校門口等我!」、「五分鐘後一定要把飯吃完,否則就來不及了!」出門前還要因應每天不同的課程詢問「課本放到背包裡了嗎?有沒有放對課本?」⋯⋯搞得小孩和我都疲於奔命、緊繃萬分;最後,學習效果不增反減,親子關係也變得很緊張。

  直到十年前,有一個機緣來到太極門練氣功,透過練氣功的過程,我學習慢慢地調整自己、慢慢地認識自己,當然也就發現自己個性急躁、缺乏耐心的特質。看到許多師姊和她們的孩子輕鬆又愉快的相處著,那份親子間親暱互動的氛圍深深地吸引著我,我也開始省思自己對小孩的教育方式是否過於急切了?當我們全家都在太極門練氣功之後,家裡的相處氣氛有了更多的改善;在正面能量中潛移默化的我漸漸學會放慢生活腳步,對於小孩子的學習試著用較輕鬆的態度面對,並接受孩子的學習狀況,尊重他們的意見,共同討論及選擇出他們喜歡學習的環境。

  我的教育理念調整後,終於開好花、結好果。兒子國中畢業後,不但確認了自己人生的目標─飛行機師,去年更申請到美國公立高中交換學生一年的名額,堅定地踏出第一步,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去學習語言,去為自己的目標努力。

  去年師父洪道子博士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兒子在美國也積極參與推廣,並把握展演的機會外,還能透過影片看到自己個性上的缺點,不斷地修正,讓自己變得更好;兒子從缺乏自信、害羞膽怯轉變成一個勇敢參與展演、用心做公益的大男孩。

  在太極門這個和善正向的大家庭裡,師父給了我和兒子成長茁壯的學習環境,我很開心自己建立了正確的育兒觀念,也很開心兒子在這裡找到他的人生目標,學會了對自己負責。我堅信一直在太極門練氣修心的我們,會讓自己變得明亮歡喜。

相關文章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仕事」順利小秘訣

「仕事」順利對我而言,曾經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我擔任科技公司...

Heart To Heart 老師我愛您

我很喜歡小朋友的活潑和純真,因此從事幼教工作至今二十幾年來,仍...

為愛勇敢

我從事護理師的工作已有十年,回想當初剛進入職場的前三個月時,一...

超級業務的私房秘技

2000年婚後我便轉職成為房地產業務人員,因自我要求嚴格,所以...

孩子!你很棒!

時光飛逝,從國小服務退休下來也有幾年了,但三不五時,孩子們可愛...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