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重溫雙十經典感動 光輝國慶神氣再現

立即收看    2015-10-09
 

民國87年太極門第一次受邀國慶展演,216位太極門女弟子手持彩扇翩翩起舞,變化成燦爛的心蓮,扇彩翩翩花開富貴。
  雙十國慶薄海歡騰,國人期待看到聲勢浩大、威風凜凜的閱兵陣容,在國家生日的這一天,人們內心渴望感受自身文化的榮耀與驕傲,分享普天同慶的喜悅,期待看到人們臉上露出快樂與希望的笑容。為慶賀民國104年雙十國慶,神氣家族特別於10月9日在太極門網站www.taijimen.org 首播國慶專輯「光輝國慶神氣再現」,擷取歷年國慶經典畫面,重溫鑼鼓喧天、旗海飄揚、扇彩翩翩、祥獸雲集的絢爛歡喜,並捕捉許多感動人心的精彩時刻,國慶觀禮台上,友邦聖多美普林西比梅尼士總統起身,開心的向師兄、師姊揮手致意……。太極門是唯一代表民間團體,受到國慶大會10次的邀請,8次參加國慶大會慶典,在太極門弟子身上看見中華優質文化豐富燦爛的一面。

  國恩家慶 文化傳世!想像 108面五色大旗迎風招展,一身純白的太極門弟子身手矯健,移形換位氣象萬千;216位太極門女弟子手持彩扇翩翩起舞,變化成燦爛的心蓮,扇彩翩翩花開富貴;百人同心擊鼓鼓聲震天,磅薄氣勢振奮人心。民國87年太極門第一次受邀參加總統府前的序幕展演「旗開揚善鼓正心」,太極門復古的傳統國粹文化展演造成大轟動,同年受到僑委會的邀請,參加歸國華僑與會的四海同心晚會及台中、台北三地連線的國慶晚會演出。太極門歡鑼喜鼓、旗鼓揚善,傳達普天同歡的祝福,成為雙十國慶經典畫面,至今膾炙人口。

太極門青少年以威風戰鼓為國慶生,展現年輕新生代的歡喜活力。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時任台北市長就稱讚:每一次看到太極門,就看到活力,看到溫馨,看到愛。2000年時任中華民國總統李登輝致詞:貴會成立35年來,秉持盡忠、盡孝,愛國家、愛社會的宗旨,集合同好,致力研習國術,發揚武德,傳承固有文化。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太極門所作所為,完全都是在發揮人性的光輝,而且在發揮整體的力量,為國家、為我們社會,能夠獲得國際上更多的友誼。
健國強身 社稷平安!伴隨精彩國慶畫面,「I love Taiwan.我愛台灣,光輝的雙十普天同慶,讓我們共創燦爛輝煌的光榮世紀。」帶您深入彩排現場,一起認識文化如何透過古老門派師徒相傳。為了國慶展演活動,太極門師兄、師姊不分男女老少,從入夏開始練陣,僅能利用短短兩個月的星期假日,所呈現的文化饗宴卻年年有新意。

  國際奧委會執行委員暨國際拳擊總會主席吳經國表示,我投入國際體育活動也30年了,今天在太極門總算深深地體悟到,這個東西可以透過武術的推廣、健身的推廣,同時把文化的精髓隱藏在推廣的活動當中,而讓全世界每一個人都能夠接受它……。

太極門文化饗宴,展演難得一見古傳文化中的吉慶祥獸:神龍、鳳凰、孔雀、麒麟及祥獅,齊祝福中華民國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團結合作 止戈揚善!「神氣家族,祝福我們國家,福如東海深,壽比南山高,大吉大利,萬事如意,歡欣鼓舞,欣欣向榮。YA! 」看太極門弟子不論老幼婦孺各個神采飛揚,滿面春風,手拿喜桃為國家祝壽,並呈現出一幅巨大的壽桃圖形,祝福國家:喜桃鴻運福氣到,祝福全國同胞:喜事連連好運來。

  世界團結基金會主席Mr. Bill McCarthy表示,當我來到太極門的集會,這是個很棒且啟發性的經驗,您可以在這裡感受到愛,感受到對世界和平的承諾,也激發在人權組織、和平組織、環保組織第一線工作的人,因此請繼續激發人們去採取更多的行動,對於此點我是很感激的。

  薪火相傳 神氣活現!難得一見古傳文化中的吉慶祥獸:神龍、鳳凰、孔雀、麒麟及祥獅一一現身,神氣活現的展現在國際友人面前,齊祝福中華民國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太極門以多元文化藝術,美化生命,滋潤心靈,希望能帶動更多人為明亮的生命共同來努力。鏡頭還捕捉到總統府南北廣場上,揮舞國旗的師兄、師姊們在旁邊加油打氣,當年共有2700名以上的太極門弟子參與國慶大會,一起為國慶生。

  旅日棒球名人王貞治讚賞:首先我感覺到太極門是經過完整的訓練,而且很整齊,女孩子們拿著旗看來非常重的樣子,不過卻表演的非常好,非常的整齊,一定經過相當訓練。像棒球的話,每個人各自有不同的任務;像太極門的話,都有相同的心意結合在一起,讓看的人都會感到非常感動。

總統府南北廣場上,揮舞國旗的師兄姊們在旁邊加油打氣,當年共有2700名以上的太極門弟子參與國慶大會,一起為國慶生。
  歡欣鼓舞 能量無限!純真童音齊唱:「歡喜的心情笑咪咪,快樂的笑容送給你!」每逢國慶,國外嘉賓、華僑紛紛抵華參加慶典,太極門活潑生動展現國粹文化精髓的展演,讓友邦貴賓不禁起立鼓掌,甚至還讓總統、國王級的貴賓,以及各國使節代表慕名親訪太極門。包括甘比亞總統賈梅(H.E. Yahya A.J.J. Jammeh)、聖多美普林西比總統梅尼士(H.E. Fradique de Menezes)、史瓦濟蘭王國國王恩史瓦帝三世(H.M. King Mswati III)等。

  史瓦濟蘭王國國王恩史瓦帝三世H.M. King Mswati III說,來到這裡拜訪太極門,這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學會之一。太極門傳達一個很強烈的訊息給世人,我們瞭解今天你們所傳遞的訊息,是非常重要的「愛與和平」的訊息,我們也要加入太極門與你們攜手同行,將「愛與和平」傳遍全世界。

  在現代社會中,太極門仍然維持著傳承文化的道統,注重倫理道德,是一個教忠教孝的文武世家,老門派的師父告訴弟子保家衛國的真理,而國慶大典中,太極門弟子將中華國粹文化以多元藝術的方式呈現,傳達出團結同心護衛正道與正義的精神。而在為國慶生的同時,印證了太極門作為非物質文化遺產有其重要性與影響力。歡迎10月9日起在太極門網站www.taijimen.org 欣賞國慶專輯「光輝國慶神氣再現」,光輝雙十普天同慶,祝福我們的國家,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相關文章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2019你好嗎?》陪您歡度小年夜

回顧2019年,您過得好嗎?換工作不適應怎麼辦?和婆婆、小姑發...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庚子鼠年數一數二 大年初一神氣傳愛揚善百國

古早習俗中,初一是開運納氣的重要日子,親友互道恭喜祝福吉祥如意...

《神氣家族》滿載正能量 18年逾千集節目回味樂無窮

充滿正能量的《神氣家族》節目,播出迄今已進入第18年。神氣家族...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六《喜悅人生的秘訣》

張燈結綵迎新春,熱鬧歡騰慶豐年;太極門神氣家族2月10日年初六...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一《迎春接福》興旺一整年

每個人都希望在新春第一天就有開春好兆頭,好運連連,俗話說家和萬...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薄海歡騰賀新春 人圓家圓心更圓

農曆春節在華人社會是十分重要的節日之一,中視《神氣家族新春特別...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