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發炎」人的新生活

李文慧    2015-10-19

曾是最佳「發炎」人的李文慧,有緣在太極門練氣功得到身心健康,修改脾氣,現在的她蛻變成快樂「發言」人。
  我戲稱從前的自己是最佳「發炎」人,長期以來各種炎症病痛纏身,不自覺也影響心情,貼心的老公觀察到這個現象,於是當我發脾氣時,便會關心的問:「你是不是身體又不舒服了?」

  二十多年前因乘坐快艇時的頻繁劇烈跳動,導致我的腰椎第四、五節椎間盤突出,早期最嚴重的狀態是早上醒來之後,發現下肢是不能動的;接著,腰椎症狀連帶影響胸椎及頸椎,從此我的人生除了工作、休息就是看醫生,一年365天當中,幾乎有360天都是處在筋骨不適、胸悶、頭脹脹的狀態。

  屋漏偏逢連夜雨,八年前又得了間質性膀胱炎,嚴重時一小時要上十次廁所,晚上別人在床上睡覺,我卻直接坐在馬桶上,真的苦不堪言。很幸運的是,我有機緣到太極門練氣功,透過早晚勤練氣功,今年六月份身體健康檢查的尿液報告,驚喜的得到由紅轉藍的正常數值,其他的身體狀況也逐漸好轉中,醫療費用從此不再是我主要的支出項目。

  身心是連動的,師父看出我急又直的個性,告訴我要修改脾氣,學習感恩,在練氣功過程裡我也學習跟內心的自己對話,誠實的內省自己,多一些同理心,並一次又一次的在生活中修正、實踐,譬如:遇到自己想發脾氣時,先深呼吸,提醒自己說話速度慢一點,臉上保持10點10分的微笑,這招真的有用呢!

  女兒、婆婆、大伯觀察到以往常逞口舌之快,一言九「頂」的我,性情變好了,女兒還跟她的同學說:「媽媽自從進了太極門以後,都不會發脾氣了!」老公也從此擺脫難為的夾心餅角色,他們一年來陸續成為神氣家族的一份子。

  回首二十年婚姻路,自己的探索學習之旅卻不如明師引導,可以和家人一起練氣功、交換練氣功心得很開心,感謝師父讓我有機會更新自己。

相關文章
無價的禮物

我的表哥非常優秀,從小到大學業成績都很優異,還是美國麻省理工學...

從愛自己開始的圓心之旅

世界各國經過數年Covid-19的慘痛經歷,我也在2022年中...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練功讓我脊椎變直了

我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跌倒,走路的姿勢很奇怪,...

藥罐子的蛻變之旅

小時候,我身體狀況不佳,經常須要看醫生服藥。當時並沒有全民健保...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