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翻」笑人生

宋惇香    2015-10-20

宋惇香因為在太極門練氣功,不但耳順之年還保有年輕活力,讓自己能放鬆身心,輕鬆面對工作挑戰。並透過微笑、關心與分享,溫暖了別人的心。
  常常聽到別人這樣問我:「宋小姐,妳本人比妳證件上的照片年輕許多哦!妳是用哪種品牌的保養品,還是平時有吃什麼健康食品之類的嗎?」、「妳們母女要出去散步嗎?」、「小姐,妳在對我笑,妳認識我嗎?」、「妳的臉做過特別的美容嗎?看妳臉上的皺紋幾乎沒有耶,妳做過脈衝光或拉皮嗎?」

  年近耳順之年的我,仍保有如此好的青春活力,還可讓親友投以羨慕和關注的眼光,我的活力泉源來自哪兒?這全要歸功於多年以來我持續在太極門練氣功、修心養性,身心的健康平衡讓我彷彿擁有凍齡的魔法。太極門氣功是很生活化的,每天早晚練簡單易學的功法,就可以讓我保持良好的身心狀況,使得我在工作和生活上常保輕鬆愉悅,也因此獲得鄰居的讚美:「妳很親切又面帶笑容,跟你談話就覺得很溫暖。」連以前業界的老闆也說:「妳越來越年輕了!」

  在職場上我曾經執行一項被業界視為不可能的任務的工作挑戰,幸好我有一群好夥伴相互合作,而能圓滿且愉快地達成任務。其實以前的我對部屬總是放心不下,以致公司的事我都要親力親為,時常工作到三更半夜才拖著疲累的身軀回家。自從二十多年前到太極門練氣功,透過呼吸吐納的功法讓我能心平氣和引導下屬以及新進人員。由於放鬆身心與和諧的溝通,我與部屬的關係越來越好,他們覺得被重視,工作更有成就感,也樂於分擔我的工作,讓我可以不必再經常挑燈夜戰,下班後有更多時間可以運用。

  公司董事長及許多同事也都在太極門練氣功,共事起來的氣氛和諧無比;也由於公司同仁的團結共事、熱誠待人的態度,讓日本國寶玉置大師欣然接受我們的意見,使公司推展的產品能够如期成功問市。

  很幸運此生能成為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的弟子,因為有師父的引導,除了重獲身心平衡健康,也學會自我反省、放下執著,做個有智慧、有時間的人,讓自己變得更好,重新拾回失落已久的真心與真愛,不只自己的心變溫暖了,也可以透過微笑、關心與分享,溫暖别人的心。

相關文章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著軍服奏和平樂

小時候讀到南宋名將岳飛的故事,深受他「盡忠報國」的精神感動,所...

練功讓我脊椎變直了

我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跌倒,走路的姿勢很奇怪,...

身心安康 樂在工作

現代人注重養生,除了吃得健康,生活快樂、幸福又有智慧,更是大家...

告別過敏人生

我從小有鼻竇炎跟鼻中膈彎曲,因此,鼻塞如影隨形地成為我生活的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