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四歲舞龍祝賀國慶 劉燾源呼籲人人做和平英雄

    2015-10-19
 

國立成功大學化學工程系學生劉燾源,認為只要心中有「愛與和平」的信念,人人都可以是超級英雄。
  青年是世界未來的希望,聯合國也非常鼓勵青年參與國際事務。9月21日為聯合國國際和平日,2015年特別以「和平夥伴關係—人人享有尊嚴」為主軸,強調社會各界攜手謀求和平的重要性。9月19日(六)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組織舉辦「呼應聯合國國際和平日 論有效救濟與人權保障」論壇,於政大公企中心展開,除邀請到國內重要的司法、稅法、行政法、人權等專家及會計師與會外,亦邀請曾參與國際文化交流,散播守護愛與和平信念的優秀青年志工們,以具體的方式、酸甜苦辣兼具的經驗,為大家現身說法。國立成功大學化學工程系學生劉燾源,認為只要心中有「愛與和平」的信念,人人都可以是超級英雄。

  要成為和平英雄的先決條件是什麼?喜歡看英雄電影的劉燾源認為,雖然每次電影陳述的劇情一成不變,正義的一方永遠會獲勝。但英雄之所以會勝利,並不是靠著所謂的主角優勢,而是英雄都有一個守護「愛與和平」的信念。劉燾源指出,只要心中有「愛與和平」的信念,人人都可以是超級英雄。

  言談中充滿大學生熱情、活力的劉燾源,分享自己從小在太極門古傳氣功武術修行門派當中的成長過程,從參與各項練陣中更加肯定「愛與和平」的信念。民國89年千禧龍年,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受邀於國慶日在總統府前展演,當時年僅4歲的劉燾源舞動小小龍,不只為國家祝賀,也傳遞愛地球、環保概念。從國小到高中,他參加了數十場文化展演及六場國慶演出,一路經歷威風凜凜的威風戰鼓、手持金鈴環,身穿肚兜的「足爽」(台語ㄊㄩㄥˇ)寶寶、拿著火龍珠的功夫童子,一直到拿起功夫扇、齊眉棍、功夫鈸的英雄少年。

  回想那些過程,他除了在大太陽、風雨中的體能操練外,還要面對其他考驗,那就是「時間的安排」。劉燾源說,師父告訴他:「會利用時間的人最有時間。」在同學快樂打電動、出去玩的時候,劉燾源就利用這些時間,積極的做更有意義的事情:例如把握課業的複習、擔任散播愛與和平的志工、邀請大家一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等。因為懂得把握時間、利用時間,儘管國三時,他曾經面臨升學考試壓力與國慶日練陣的衝突,他仍持續練陣,最後也順利地考上高中第一志願。

  呼應到論壇主題「論有效救濟與人權保障」,劉燾源指出最難讓人理解的是,當太極門弟子在努力守護「愛與和平」的同時,卻遭受到國家機器以莫須有的冤案、稅單騷擾長達18年之久。劉燾源引用了二位專家學者對於太極門冤案的看法,一位是真理大學法律系主任吳景欽副教授曾說,「太極門冤案就像一面照妖鏡,照出台灣稅法的弊端、照出台灣行政救濟制度的缺陷,人民面對這些問題不能沉默以對,要勇敢的去對抗,才能實現真正的公理正義。」另一位是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主席Rene 教授得知太極門持續受冤案迫害時,感嘆:「太極門這樣正向的能量,將會帶領世界往更好的方向發展,因為刑案與稅案,使其無法完全發揮對世界的正向影響力。」

  劉燾源表示:「我深深感恩 師父師母、爺爺奶奶、爸爸媽媽與好師兄好師姊們,一直挺身擋在我們這群青少年面前,不知淋了多少雨、受了多少苦,只為維護公平正義,只為了給我們一個充滿愛的環境,平安快樂地長大。」他相信世界和平與正義的維護,因為有愛、有你、有我的守護,將會變得很簡單、充滿希望。

相關文章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脫離一望無「牙」與「涯」的苦海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改變遺傳基因的微笑家庭

遺傳的個性真的可以改變嗎?家族傳承的習性可以被逆轉嗎?太極門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