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危機就是轉機更是奇蹟

李玉嬌    2015-10-26

李玉嬌放下工作,自己的身體自己要照顧好,不讓孩子們擔心;了解到心是一切的根本,唯有從心出發,才能夠長期保有健康快樂的生活。
  我生長在一個貧困的家庭,從小每天早上,我都要先做工才能去上學,放學後又繼續做,從沒有假日,除非下雨天才能夠休息。我的父親非常嚴厲而且很兇,對我們五個兄弟姊妹的管教,除了打罵還是打罵,這樣的生活環境,讓我非常的恐懼與害怕,又加上爸爸愛賭成性,讓我從小就告訴自己,將來可不要嫁給像父親一樣愛賭的人。

  那個時代是很重男輕女的,因此我們家女孩沒受多少教育,成長之後都要幫忙家計賺錢,而我早就想離開那樣的家,到外地工作了;在工作期間認識了我的先生,當時年紀輕輕就結婚了,以為離開原生的家庭就可以過得好一點,沒想到遇人不淑,先生更好賭,常常夜不歸營又外遇不斷,在隱忍多年後,我決定離婚,自己帶著孩子們,了斷這段不堪的婚姻生活。

  因為要養家活口又無一技之長,只好選擇在菜市場做生意,開著車到處跑,每天除了忙賺錢,從沒想到要好好照顧自己,由於日夜操勞且工作壓力大,造成我長期的失眠、全身及四肢關節都在痛的現象,但為了養兒育女,只好忍著痛,每天帶著藥出門做生意,就這樣過了許多年,直到我弟弟到太極門練氣養生後,知道我身體這樣的不好與辛苦,馬上就推薦我到太極門練氣功。

  練氣功後,身體有了諸多改善,但因為忙於工作,身體也不再疼痛,所以漸漸的又回到以前的生活模式,又疏於練氣功,有一天,突然我的膝蓋和手關節又痛到連走路、拿東西都很痛,我感覺事態嚴重,到醫院抽血檢查結果是類風濕關節炎,當我聽到時真是晴天霹靂,心想,怎麼會是我?該怎麼辦?那時母親也正在住院,我每天醫院、市場兩邊跑,真是心力交瘁、疲憊不堪,再加上自己身體的病痛,讓我感覺到生命是如此的脆弱,生命只是一口氣而已,當這口氣沒了,人生所有的努力都將化為烏有。

  我是在一年多前,到醫院檢查出患了類風濕關節炎,這是身體免疫力失調的疾病,發炎時,手腳關節會很痛苦,若病情未獲控制,將會引起關節變形,手腳不聽使喚的現象,如此不方便讓我很苦惱。還好我是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很感謝師兄、師姊的關懷和鼓勵,讓我改變了自己的生活習慣,開始天天勤練氣功,閒暇時更樂於參與公益活動,與大家分享練氣功的快樂歡喜,就這樣,我的身體愈來愈輕鬆,病情也慢慢康復了。

  前陣子回診,發炎指數下降,病情也好了三分之二;醫生說:「妳的發炎指數又下降了,每月回診都一直下降喔!」之前,醫生都說不可能會好,能控制就不容易了,而我卻是從每天的12顆藥,到目前只要吃2顆藥就行了。最近回診,醫生竟然說:「到目前為止能痊癒的人只有百分之一,而妳就是那個會好的百分之一。」我聽了好高興,我有機會可以痊癒,而且才一年左右就好了,連醫生都說:「真是奇蹟,太神奇了!」

  回想我這一生年少輕狂,中年哀怨,如今到了耳順之年,雲淡風輕,聽從師父的教導:「兒孫自有兒孫福,不再去煩惱了。」危機就是轉機更是奇蹟,正是我目前的寫照啊!就因為我放下了工作,兒女們更能成長,讓我更放心了。

  很感恩師父給了我這麼好的神氣家族,可以修心養性、練氣養生、修改脾氣,現在我專心照顧自己的身體,目前我的工作就是好好練功,更了解到心是一切的根本,唯有從心出發,才能夠長期保有健康快樂的生活,而且自己的身體要自己照顧,才不會讓孩子們擔心;現在的我愈來愈健康,每天都開開心心的過日子,覺得自己真是個很有福氣的人。
   

相關文章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我在美國找到「奇異恩典」

今年夏天,我跟一群同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師兄師姊開啟了一場Mar...

歡喜心展開新的人生

2014年,老天爺對我開了一個玩笑,我永遠記得那段日子——人生...

快樂呼吸 開心生活

8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道館,練功30年的李龍興,分享親身經歷...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