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呼應聯合國日 NGO青年志工為人類未來的希望發聲

    2015-10-28
 

長期支持呼應聯合國各項重要活動的非政府組織--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在聯合國日舉辦-2015良心時代青年論壇『呼應聯合國日暨全球首席大法官會議成果發表』,剛從印度載譽歸國的良心時代青年志工們,以及多次參與全球首席大法官會議的各界代表,暢談多年來致力護衛人權、法治及愛與和平的經驗。
  今年(2015年)10月24日適逢聯合國成立70週年紀念日,全球近60個國家的200多個地標在這一天點亮藍色燈光,象徵「以聯合國藍點亮世界」(Turn the World UN Blue),聯結世界公民,促進和平、發展與人權。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指出,世界面臨許多危機,國際集體行動也面臨許多限制,這一點毫無疑問,盡管令人感到沉痛,但是,沒有哪個單一國家或組織能夠獨自應對當今的挑戰。讓我們重申我們的承諾,要為所有人建設一個更美好與光明的未來。當天,長期支持呼應聯合國各項重要活動的非政府組織--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也舉辦-2015良心覺醒青年論壇『呼應聯合國日暨全球首席大法官會議成果發表』,論壇特別邀請一群剛從印度載譽歸國的良心時代青年志工們,以及多次參與全球首席大法官會議的各界代表,暢談多年來致力護衛人權、法治及愛與和平的經驗。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於致詞中表示,唯有每位世界公民都抱持著尊重人權、維護和平與自由的理念,聯合國才能發揮其真正的力量。真正的和平在哪裡?在你我心靈的本源。關鍵的時刻,新時代的世界公民,應瞭解到愛人即是愛己,真誠的善心,所能觸動人類心靈深處對等的迴響是立即且巨大的。人們必須改變心念,做對的事,一念之善,轉動磁場,喚起全球團結的蝴蝶效應,為世人爭取更多生存的機會與空間。洪道子博士從去年一月發起「良心時代運動」,引起全世界共鳴,各界紛紛響應,迄今共有194國響應,超過3000個共同推動單位,良心時代運動網站www.aneoc.org 也有超過262萬人次瀏覽。

  甫於今年十月前往印度參與全球首席大法官會議的年輕志工,從展演、發表演說到推動連署,展顯全方位的才能,尤其對促進國際團結展現高度熱誠,令各國大法官們讚嘆不已。尤其讓人感動,這一群國際志工都是自費、請假前往印度。聽這群年輕人分享他們從小所接受的中華優質文化薰陶,以及此行的收穫。

  就讀輔仁大學企管系的夏瑋宏表示,平日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是從根本教導大家要修改自己、學好戒壞、靜心、轉好念,這樣的修練讓他從一個悲觀的人變成開心,甚至可以傳播正面能量的陽光男孩。他談到此行的難忘經驗,在大會晚宴中,夏瑋宏跟其他太極門弟子以結合舞蹈與武術的雙棍展演,傳布正氣,希望讓大法官們感受到要用良心捍衛社會的公平正義。那場展演迴響熱烈!透過文化增進人與人的溝通,還登上印度媒體。夏瑋宏鼓勵年輕人,在這樣充滿負面情緒的大環境中,必須讓自己保持身心靈的完全健康,才能抵抗紛亂的世局,也才能夠幫助更多的人。

  屬於科技人的郭柏廷談到心的能量,目前擔任漢磊科技擴散工程師,特別請假去參與這場重要的國際法治會議,希望能夠引起善的蝴蝶效應。他引用洪道子博士曾說,心靈是安定世界的力量,當好的心靈力量相互傳遞時,會形成一股安定的力量,同時轉動世界的磁場,進而變成一系列的蝴蝶效應。郭柏廷鼓勵大家從自己開始啟動,就是改變世界的契機。

  美國Rosewill 國際業務經理林汝珍曾多次參與印度大法官國際會議,她表示,從這群平均年齡14-20歲的年輕國際志工身上,她看到台灣、甚至人類未來真正的希望。文化之夜,太極門女弟子帶來舞蹈展演鳳凰的祥和、美妙及純淨,讓台下的貴賓不管是總督、總統、大法官,每一位都睜大眼睛、非常專注,彷彿來到人間仙境。當這群國際志工們唱著愛與和平之歌時,總督夫人、大法官們跟著一起唱和。「那一刻每個人的心緊緊的在一起,真實感受到種族、宗教和語言所造成的隔閡,在此刻都不見了,這一切神奇!是心的力量。」林汝珍談到太極門超過60國、2000場的文化展演中,一次又一次深刻的讓人們感受到的。如同一位印度法官參與「良心時代運動」後回應:「良心時代是這世界上解決問題最有效的方法。」

  在教育界服務30年的台北市教師研習中心研究教師徐美慧表示,親身經過今年印度行,深深感到學校教育有它的侷限性,太極門的文化薰陶正好彌補了學校教育的不足。「心的功夫讓這些年輕人帶著自信走向國際,告訴世人良心覺醒的重要,具體落實了文化教育全球化、永續化。」儘管臺灣學校教育近年來積極推動國際教育,通常是姊妹校的交流、交換學生等,讓孩子們學習不同的語言和生活體驗,但是進一步來看,能否培養出關鍵能力,培養民胞物與的胸懷,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徐美慧認為無論從教育、文化的角度來看,一個民間組織能夠做到連政府都不容易做到的成效,國家實在應該頒發獎勵給洪道子博士,以表彰洪博士長期以來對文化保存與發揚所做的貢獻。

  三度拜訪印度的趙子含,目前擔任科技公司總經理室助理專員,她分享國際交流的經驗。印象最深的是2012年第13屆的全球首席大法官會議,他們將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主席Rene Wadlow及洪道子博士所共同提出的《賦稅人權宣言》帶到大會中推廣,獲得44國,78位與會人士響應《賦稅人權宣言》連署,其中包含8位首席大法官、58位法官及1位國家首長(吐瓦魯總督)。來自尼加拉瓜的中美洲法院秘書長Orlando Guerreo Mayorga甚至表示:「這個宣言很重要,必須讓聯合國知道,讓他們在國際法規中加入保障賦稅人權這一塊,整個世界都需要《賦稅人權宣言》。」大法官會議的主辦人--賈諦敘‧甘地博士曾經寫了封長達兩頁的親筆感謝信函給洪道子博士,表示洪博士在會議中所發表的論文將會啟發全球法官以及全世界,帶來司法正義與各國間的和平。世界公民總會主席Rene Wadlow博士也表示:「賦稅人權保障已成為國際風潮,台灣推動賦稅人權改革不單有利台灣發展,也會影響到對岸及全世界在此領域上的進步。」

  台積電採購主任邵亭芬也曾參與第13屆全球大法官會議,她表示,尼泊爾法官Hon. Mr Justice, Keshav Prasad Mainali認同地表示:「有關於賦稅人權的新議題,這正是現在非常需要的,令人印象深刻,我也會跟你們一起努力,將你們給我的訊息帶回我的國家,告訴大家賦稅人權宣言。」每年經手國內外數十億元採購案的邵亭芬,對國家競爭力的變化非常敏銳!她表示,強化賦稅人權是增進國家競爭力的關鍵,因為即使立法,各國政府在強制國家人民履行國民義務的同時,仍然可能出現執法不當,以課徵稅務之名,行侵害人權之實的人權迫害案例,不僅是當代人深受其害,甚至影響國家的未來發展。她舉出一些國際廠商的切身之痛,呼籲政府需要正視稅災的嚴重性,以及對國家發展的負面影響。

  台橡公司客服經理鄭斐芬有4次參與印度全球大法官國際會議的機會,她從法制面探討台灣與國外的不同,有些國家可能較貧窮,可是他們高等法院的判決絕對是國家的聖旨,人民勝訴率也很高,例如斯里蘭卡、阿根廷、迦納等,人民勝訴率高達80~90%,而在台灣課稅是國稅局說了算,行政法院也傾向國稅局,人民稅務訴訟勝訴率不到一成。建國100多年,但賦稅人權的腳步卻是在原地踏步的台灣,難道真比不上未開發的國家嗎?鄭斐芬再舉例,南非在曼德拉當選總統後(從1994年起) 成立稅務法庭和人權委員會,直接處理百姓申訴各式各樣的人權問題。而2010年她跟隨洪博士到印度15世紀的印度皇宮Agra Fort (古城堡)參訪時,聽說當時國王會在皇宮外面的公園接見所有請願的老百姓,國王不可以有分別心,且必須幫忙馬上解決問題,鄭斐芬企盼政府也能有像這樣體恤百姓的痛苦,落實真正民主與法治。

相關文章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核桃市歡慶龍年 太極門廣佈福氣

慶祝2024金龍年,南加州核桃市特別在2月17日於綠草如茵的S...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