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八年級生何靖耘-實踐愛與和平是快樂的事

    2015-10-28
 

八年級生的何靖耘,認為實踐愛與和平是一件快樂容易的事。
  9月21日為聯合國國際和平日,今年特別以「和平夥伴關係—人人享有尊嚴」為主軸,強調社會各界攜手謀求和平的重要性。9月19日(六)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組織舉辦的「呼應聯合國國際和平日 論有效救濟與人權保障」論壇,下午場是精彩的青年論壇,傾聽年輕世代的心聲,論壇中年紀最輕的是八年級生何靖耘,年紀雖小,志氣不小,曾經參與兩岸和平小天使、擔任播報良心畫的小主播,她發表了如何把自己的本分做好,成為老師、父母眼中都放心的孩子。

  何靖耘談到自己參與推動愛與和平事務的經歷,主要是受到太極門文化薰陶的影響,而且也落實在日常生活。因為在太極門大家庭裡得到滿滿的愛,也從中學到要如何去愛自己、愛別人。目前正處於青春期的她,對很多事情都有自己的想法,所以跟父母也常會起爭執,但是每次吵完,回到自己房間後,靜下心來想一想,就會發現情緒根本不需要那麼激動,應該坐下來跟父母好好談談,於是就會鼓起勇氣向父母道歉,親子之間的衝突,就化解了。何靖耘期望自己能成為一個老師、父母眼中都放心的孩子。

  何靖耘也分享助人的快樂,談到她在國一時,曾經見義勇為阻止同學的言語霸凌,班上有位同學因為身材問題而被人取笑,每天都過得很不開心。何靖耘對取笑人的同學說,請他們感同身受,被人取笑真的會很難過,從此,就沒有人再被取笑了。她覺得幫助別人真的很快樂!

  在太極門練功,青少年有許多練陣學功夫的機會,何靖耘從中學會和大家團結合作,也學會了時間管理與耐心。由於青少年都是利用假日的閒暇時間參與練陣,所以要事先做好規劃,把自己的課業完成,才能全心全意的投入練習。何靖耘對於時間管理很有心得,「別小看零碎時間,那些時間是能完成很多事情的。」而且在一次又一次的練習中,何靖耘有意外的收穫,就是變得更有耐心,做人處事更細心,不容易心浮氣躁。

  何靖耘表示:實踐愛與和平是一件快樂容易的事!多年前,她曾經參加過兩岸和平小天使的活動,接待來自廣州和廈門的小朋友。2014年起,太極門發起良心時代運動,何靖耘擔任播報良心畫的小主播,向世人介紹一些很有意義的良心畫。何靖耘談到在準備稿子的過程中,會先欣賞這些作品,發現這些畫作想表達的不是只有表面美麗的線條,還有希望人人都能有良心的內涵。她在推動良心時代運動的過程中,感覺自己成長很多。

  八年級生的何靖耘,引用2014年諾貝爾和平獎最年輕的得主-馬拉拉的例子,鼓勵自己,「改變世界,不嫌晚,也永遠不嫌太年輕。」

相關文章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想要啟動什麼樣的人生,取決於一個心念的開始,並付諸行動。太極門...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邀您一起「龍轉乾坤福氣到

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生長,春暖花開,甲辰龍年舞龍迎春。太極門南...

親訪團四度造訪文明古國土耳其

土耳其幅員橫跨歐亞大陸,自古就是歐亞非海陸貿易的樞紐,也是多元...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