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呼應聯合國日 太極門辦論壇鼓勵青年培養永續發展視野

    2015-10-30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結合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與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在聯合國日舉辦「2015年良心覺醒青年論壇」,呼應聯合國鼓勵青年培養永續性發展的視野,在全球事務中發揮更大的領導作用。
  2015年10月24日適逢聯合國成立70週年,聯合國紐約總部舉行了盛大的慶祝活動,秘書長潘基文表示,聯合國捍衛所有人的人權,不分種族、宗教、國籍、性别或性取向。聯合國為七十億人的整個人類大家庭服務,並努力照護地球。世界面臨許多危機,但沒有單一國家或組織能夠獨自應對當今的挑戰,大家必須同心協力。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結合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與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特別在聯合國日當天舉辦「2015年良心覺醒青年論壇」,在太極門練氣功的年輕人分享到全球首席大法官會議推展「良心時代運動」及參與聯合國相關會議的成果,呼應聯合國鼓勵青年培養永續性發展的視野,在全球事務中發揮更大的領導作用。

  太極門掌門人暨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洪道子博士在論壇致詞中強調,唯有每位世界公民都抱持著尊重人權、維護和平與自由的理念,聯合國才能發揮其真正的力量。而真正的和平在你我心靈的本源。心靈是安定世界的力量,青年世代的勇於承擔,是翻轉未來的希望。能影響世界的命運就是「善良與彌補」,鼓勵每個人都成為願意為和平、發展和人權共同努力的世界公民,以實際行動,體現聯合國的創始理想。而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會長Rene Wadlow深感歐洲各國對最近湧入歐洲這些難民的處置方式,表示有必要尋求短期的緊急人道措施,但也要更長遠地來探討引起移民的因素,尤其是潛在的氣候變遷的影響。在聯合國憲章簽署70週年的這個時刻,是由聯合國主導召開探討移民議題的最佳時機。洪道子博士及Rene Wadlow的重點都在呼應讓世界朝向建設一個更美好的未來而努力。

  「良心時代運動」從去年(2014)一月由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發起,引起全世界共鳴,各界紛紛響應,迄今共有194國響應,超過3000個共同推動單位,良心時代運動網站www.aneoc.org 也有超過262萬人次瀏覽。第一次參與良心時代國際志工國外行的工研院研究助理沈郁婷表示這麼年輕就有機會接觸到許多國家的大法官,非常難得。此行中,沈郁婷跟一個美國賓州女法官分享「良心時代運動」,鼓勵每個人在自己的崗位上,都要有良心、做對的事,但人常因許多外在因素,迷失了良心,所以做好事不容易,選擇做對的事,更需要勇氣,鼓勵她能堅持當一位勇敢做對事的法官,女法官聽了之後深感認同,並對沈郁婷說「You’re awesome!You’re right!It need the courage!」這位法官更提到洪道子博士在大會開幕的致詞對她非常有幫助。

  長庚大學生物醫學系孫綠涵表示,這次來參與的大法官很多國家長期面對內亂及饑荒,在看到「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後都深受感動。有大法官說許多人對於和平都只是在嘴巴上說,但在這些良心時代國際志工身上看到是把和平做出來。喀麥隆的大法官表示,「良心時代運動」對於他們國家推動和平很有幫助,他甚至表示要將「良心時代運動」透過他們的媒體來傳送。孫綠涵看到這些大法官們的行動力,當下覺得只要每個人都為這個世界的和平盡點心力,大家的力量就能扭轉世界的局勢,那麼愛與和平就不再只是遙遠的夢想。

在太極門練氣功的年輕人分享到全球首席大法官會議推展「良心時代運動」及參與聯合國相關會議的成果,他們從各國人士的回饋中體會到洪道子博士帶領親訪團傳遞愛與和平的訊息,可以引動人心的良善,而此一蝴蝶效應的持續擴散,需要人們一起行動。
  華盛頓大學雙主修生物化學系及舞蹈系的蕭以釧,原本的個性不會主動跟陌生人交談,但在太極門這個愛的環境成長,讓她心中充滿了愛與勇氣,也樂於和他人分享這份愛。蕭以釧提到在大法官會議中一場文化交流展演結束後,柬埔寨司法部的副部長邀請良心時代國際志工們到他的國家去跟學生交流,因為他覺得這些志工們在這個年紀能夠有這樣的能量可以鼓舞大家為愛與和平,相當不簡單。蕭以釧原來單純的認為沒有戰爭就是和平,一個國家和平與否取決國家領導人,但經過這場印度大法官會議她重新改變對於和平的想法,認為維護世界和平是每個人的責任,因為當每個人心中都感受到祥和都分享同一份愛時,所有的紛爭都會因此消逝,而真正的世界和平就會到來。

  任職於台北市立中崙高中幹事的羅暐茹,在2008年參加了「第九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當年出發前一周印度剛爆發孟買恐怖攻擊事件,經過大家的評估後,還是決定出發前往印度Lucknow,因為越是紛亂的時刻,越需要愛與和平正向的能量。羅暐茹分享她到城市蒙特梭利學校舉辦「世界公民人權宣言全球網路連署」,和台下學生分享自己與媽媽的小故事,從小媽媽對課業要求很嚴格,造成她很大的壓力,跟媽媽之間的關係也變得緊張。直到全家都在太極門練氣功,了解做人處事才是讀書的目的,家人之間也開始相互尊重,她也學習對自己負責,後來羅暐茹大學以第一名成績畢業,並且考取國立研究所雙榜首,且課業之餘也弘揚中華傳統文化。這樣的小故事引動了這一群學生,紛紛表示願意從改變自己做起,讓自己變得更好。羅暐茹很開心自己實踐愛與和平的小故事可以影響到這些孩子,甚至有機會影響他們的家庭。

  年僅14歲的台北美國學校九年級學生吳懿庭,小小年紀就在一場論壇中主講全球化下的民主,並跟所有的大法官分享人們要能夠團結,就必須要良心以及相互尊重,每個人都可以喚醒自己的良心,進一步去影響他人改變。其中有一個學生問吳懿庭,我們只是學生如何去改變及貢獻世界?一個南非的法官請吳懿庭讀洪道子博士的致詞稿的內容,說答案都在裡面。洪道子博士說:「當每個人願意為這世界做些什麼,就是良心的天使,人們心中的愛和善良,是最有力的翅膀,而勇氣和行動力是最強大的法杖,當善的力量串聯,好人團結同心,愛的魔法就能轉動世界,帶來真正的和平。」

  國立成功大學化工系劉燾源說雖然要跟學校請假,但是他還是很高興有機會參與大法官會議,「因為未來的世界是屬於我們的,此時我們不挺身而出改變大環境,誰要出來?」從小在太極門練氣功長大的他表示,師父都教他「最會利用時間的人最有時間。」所以他選擇善用時間兼顧課業與做好事,不讓光陰虛度。他這次在大會中有機會與吐瓦魯總督分享「良心時代運動」,總督也告訴他現在環境變化氣候變遷,包括全球暖化、海水酸化等等這些問題追根究底,其實都是因為人造成的,尤其是沒良心的人,所以拯救良心才是拯救地球環境的優先步驟。

  已參加四次全球首席大法官會議的德律科技公司市場開發經理劉錫鄹,對於每次去到印度總是能帶給法官滿滿的能量而深受感動,像這次會議有一位法官特別來告訴親訪團:「You are the leaders of the leaders.」所有的回饋印證了洪道子博士帶領親訪團傳遞愛與和平的訊息,是可以引動一個又一個人心的良善,而此一蝴蝶效應的持續擴散,需要人們一起行動。

相關文章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