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防蚊攻守 健康Yeah! 太極門大安道館舉辦登革熱防疫健康講座

    2015-10-30
 

中英醫療集團總院長林水龍醫師深入淺出的解說,提供正確的防疫觀念。
  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今年疫情為歷年最嚴重,直逼2萬7千例,已打破去年全年1萬5492例的紀錄,環保署長魏國彥表示,疫情恐將隨氣候暖化逐年北移。十月二十五日下午兩點,在太極門大安道館舉辦的「防蚊攻守 健康Yeah!」講座,特地邀請中英醫療集團總院長林水龍醫師親臨解說,提醒民眾正確的防疫觀念。此外,現場還有優美的歌曲演唱加小提琴混搭音樂演奏,讓探討嚴肅的防疫議題之餘,也有溫暖幸福的音樂欣賞!

  主講人林水龍總指出,登革熱的死亡率雖僅0.3%〜0.4%,但若不幸交叉感染,將大幅提高死亡率,所以防疫很重要。林水龍提醒大家,沒事盡量不要去疫區,且避免於登革熱病媒蚊活動高峰期外出。由於登革熱目前尚無疫苗,遠離疫區並提升自己的免疫力是防疫不二法則。林水龍以自身經驗分享,指出調節自體免疫系統是最好的方法,他提到自己的養生秘方就是修練太極門氣功。此外,林水龍表示希望藉由此次疫情,民眾配合中央與地方政府,共同改善居住環境,防治登革熱,做好防疫才是「上醫醫未病」的最高境界。

太極門弟子陳孟宜實現母子同台表演的夢想,也祝福現場來賓美夢成真。
  在銀行界服務超過40年的高階主管趙永裕也分享他的養生之道,由於他責任心重,工作壓力讓健康亮起紅燈。在太極門每天早晚練氣功並減少應酬下,短短幾個月內,原本超標的膽固醇由235降到低於標準值的167,脂肪肝及高血壓也獲得改善及控制,最不可思議的是67歲的他居然還長高了1.5公分!除了健康上的改善外,入門時師父提醒他,「長官責任心太重將養成部屬的依賴心,而部屬也無法成長。」讓他開始學會「放手」讓部屬有自由發揮的空間,不但自己的工作壓力減輕了,職場氛圍變得歡喜輕鬆,同仁工作表現反而更好!與趙永裕年紀相仿的太極門銀髮族,隨後帶來溫馨的「感恩的心」及活力十足的「向前衝」手語組曲,俐落的手腳與活潑的朝氣,讓與會者都為之讚嘆!金融業退休的來賓吳福連表示,希望自己也能跟這群銀髮族師姊一樣,這麼有活力。

太極門銀髮族俐落的手腳與活潑的朝氣,讓大家為之讚嘆,欣羨不已!
  荳蔻年華即罹患紅斑性狼瘡,曾中風病危,昏迷2個月的王琡涵,原本需要媽媽及外傭攙扶才能起床、走路,現在能行動自如,堪稱是奇蹟。她分享自己藉由到太極門道館和師兄、師姊談心,把心打開後,身心改變的過程。師父告訴她,「快樂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當她學會轉念,接受年輕的自己與病共存的現實,並務實練氣功後,如今氣色紅潤、滿面笑容,已看不到一絲病容。活動最後,由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的青少年Energy Boys and Energy Girls為大家帶來節奏輕快、動感十足的Happiness is everywhere(快樂無所不在),鼓舞現場來賓快樂面對每一天;唯有讓自己充滿正向能量,才是防疫最佳良方。在國小任教的來賓曾韻任很開心看到師兄、師姊發自內心的燦爛笑容,覺得太極門很樂觀、正向、很有能量。面對外在環境、氣候及病毒不斷變化的世界,盼人人都能時時關心防疫資訊,並且懂得自我養生提高免疫力,擁有健康的身心靈!

相關文章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