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神氣家族《鼓舞人心祈太平》

立即收看    2015-10-30
 

氣勢磅薄的神鼓陣,加上上百人組合的鑼、 鈸、嗩吶隊伍共同展演,令海內外嘉賓大開眼界,心受震撼。
  日前8歲小小鼓手感動全台灣,帶來鼓舞人心的正面能量。其實鼓不只是樂器,更是一種法器,祭祀祈福的時候,透過鼓聲,上達天聽,與自然共鳴。10/31(六)上午8:30中視神氣家族節目將播出《鼓舞人心祈太平》,帶領大家感受一場400年難得一見的傳統迎鼓大典,讓震天的鼓聲,鼓舞人心士氣,以磅礡的氣勢,共同祈願天下太平,而太極門的師兄、師姊們,也將與大家分享打鼓過程中的點點滴滴。太極門網站www.taijimen.org 也同步播出。

  「迎鼓」是一種莊嚴神聖的儀式,自古以來鼓即為國家精神的重要象徵,舉凡國家大事如祭祀、儀仗、慶典、演兵,乃至民間節慶無鼓樂不成大禮。本集節目中可以看到難得一見的太極門迎鼓大典:直徑高達170公分,各重240公斤,連同鼓架則重達2000公斤的神鼓,如何在由128位扛鼓師兄護送下進場,扛鼓成員是用怎樣的心意護衛神鼓?這樣的古禮又代表甚麼意義?太極門師徒透過門派傳承的方式將中華古老文化保存,更曾受邀多次國內外重要儀典,從台灣各縣市與國慶等重要場合、美國華盛頓州政府、澳洲雪梨奧運、美國華盛頓國會山莊、韓國釜山國際獅子會年會、日本世界盃國際武術錦標賽等都有太極門神鼓的足跡,一波波鼓聲鼓舞也安定了世人的心,一頁頁感動人心的歷史,歡迎觀眾一同來感受。

太極門在美國華盛頓州政府前舉辦古傳迎鼓大典,祈祝世界和平,當時的州長駱家輝也親自擊鼓祝福。
  在太極門練鼓也是在練功,不只是外表的拳腳功夫,更多的是心的層次,太極門弟子表示,練氣的過程都是心存善念,要學好來祝福世人。師父教導弟子,打鼓心要正,因為鼓會回震,心念好,回來的也會是好心正念;當人心鼓心串在一起,心鼓合一,那磅礡的力量不僅能夠破除世間的亂象,更能鼓舞世人劃開生命的陰影,勇往直前!

  「復古、復鼓」,邁入科技時代的古老門派,不僅透過代代相傳保留文化,更用創新思維展現「古文化新生命」。在2015年太極門新春茶敘武鼓陣中,手持 LED雙棍的年輕俠客和身穿LED燈服裝的未來戰警,在高達70公分以上的武鼓上飛踢、跳躍,不僅帶動了全場的高潮,更代表著氣功武術隨著時代與科技的傳承與進化,這群象徵著世代交替的年輕人,透過讓人意想不到的創意與陣法,展現源源不絕的青春活力。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的青少年弟子將與大家分享他們如何有融合古今的創新思維,而這些文化養分,對他們的成長又產生了甚麼微妙的化學作用?

象徵世代交替的年輕人,透過讓人意想不到的創意與陣法,展現源源不絕的青春活力。
  太極門透過練陣,傳承的不只是優質的文化,更是做人處世的根本道理;古老的門派就像大家庭一般,讓年輕世代在其中耳濡目染。太極門師徒努力保存並弘揚傳統國粹文化,盼帶給社會國家甚至全世界更多的正面能量,願在上位者立志親民,以民為本,以法為規,政府與民間團結合作,創造台灣更有競爭力的幸福未來。更多精彩內容請準時收看神氣家族節目!

相關文章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除夕圍爐喜迎金鼠 神龍遨遊護佑八方

迎接2020農曆金鼠年的到來,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特別於1月...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小年夜《福氣滿滿 春聯送暖》

金豬報喜新年到!家家戶戶灑掃庭除,除舊佈新,辦年貨、貼春聯迎春...

神氣家族《溫暖春暉感恩情》

女性在台灣社會中,展現了許多維繫家族情感的力量,比爾蓋茲也曾說...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一《迎春接福》興旺一整年

每個人都希望在新春第一天就有開春好兆頭,好運連連,俗話說家和萬...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除夕夜 《年糕傳情 步步高昇》

網路世代的來臨,人們的日常生活常透過網路傳播訊息或網購,生活愈...

人間瑰寶世界發光 文化讓國家偉大

文化是生活形式的總合,造就各國家民族的不同特質。太極門師徒一直...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