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打開心門遇見幸福

周黛馨    2015-11-08

生活在父母婚姻陰影下的周黛馨,不知如何擺脫對婚姻的恐懼,在太極門練氣功後,師父的教導讓她安定自心,重拾自信,婚姻更加幸福。
  在我的成長歷程中,因為家庭的因素,心靈上留下了許多陰影,而在人生的道路上,也過的十分艱辛受挫。

  十年前,我藉由心靈成長的課程,開始對生命做了一番整理,過程中,我突破了對威權的膽怯、死亡的恐懼,但是有一項考驗卻是我一直無法通過的,那就是對婚姻的不信任感,它就像藤蔓一樣緊緊地盤據著我,讓我無法喘息。

  這個心結是源自於父母親的婚姻生活,本來就相處不和睦的他們,在我高中正值青春年華時,媽媽突然指責爸爸有了外遇,他們不僅吵架,還把我們小孩牽扯其中;那時媽媽要我們姊妹倆跟爸爸對質,這實在是超乎我年紀可以承受的,而我也因為畏懼於媽媽的權威,戰戰兢兢地問了爸爸一些問題,當然爸爸是一概否認的,而我就在這樣的拉扯中成長,對於夫妻之間的不信任,已盤據我的內心,從此也在我的婚姻生活中,烙下了「不信任」的印記。

  結婚之後,我的內心是十分恐懼且沒安全感的,我時時就像偵測器一樣,只要偵測到先生和女同事有任何異樣行為時,包括吃個飯、聊個天,我都可以「警鈴大作」,甚至還會編造出言情小說的劇情來嚇自己。

  我常和先生為了這類的事情吵架,每一次吵架,我都要經歷害怕、忌妒、憤怒,甚至有了想要離婚的念頭與負面情緒,相對的,我先生也因為被誣陷而壓力很大;其實我心裡很明白,這一切都是源自於我成長過程中,所承受的傷痛所致,但每一次的爭吵還是敵不過心中的魔鬼,它就這樣不斷地折騰著我和先生;於是,我便靠著靜坐與修身,想讓自己趕走糾纏不清的心魔,但經過兩年的努力,它依然無法讓我真正放下。

  但在我入太極門的那一天,師父告訴我:「只要盡力而為,不要求完美」、「要珍惜身邊的人」等等,師父對我講的話語在我回家之後,就像湧泉一樣不斷地從我腦海中冒出來,這些話雖然簡單,但是卻擁有一股能量,安定了我的心,讓我相信自己是值得幸福的;心開了,也才有空間去體會我先生的感受,我改變了我的思維,對於結緍以來的種種折磨,我誠心地向他道歉與感謝,而他也感受到我的改變,也釋出了他的善意,從此我待他就如同貴人一般,那個「不信任」的印記,也就悄然離我而去。

  卸下心裡的重擔後,我的心漸漸能平靜下來,頭腦也慢慢變得清晰有條理,每一次研修過後,總能體悟到不少道理,身體也因為練氣功而元氣漸增。於是我的三個孩子也一起來練氣功,跟著我一起沈浸在這美好的環境裡。

  開始在神氣家族練氣養生的時間雖然很短,但我與家人卻有了不少的轉變,好像走過的每一步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而我也終於能放下對先生不信任感,更放下了長久以來的不安與憤怒;我由衷的感謝師父,感謝妹妹推薦到太極門,以及曾經幫助過我的師兄、師姊,我現在除了有身輕如燕的感受以外,也漸漸能體會到小小的開悟與微微快樂的心境了。

相關文章
幸福進行式

小時候我很恐懼與陌生人說話,若媽媽叫我去買東西,會推三阻四,連...

小資女孩的祕密花園

我從小就是一個對錢很沒有安全感的人。爸爸年輕時好博弈,家裡經濟...

翻轉中階主管的兩難

我是一名IC銷售的中階主管,過往,面對日復一日的工作與生活,總...

爸爸的桃花源

我是家中的長女,常常要幫忙照顧弟弟妹妹,甚至要分擔爸媽的工作與...

三代生命相連的幸福

對我和先生來說,想擁有自己的小孩曾是遙不可及的夢想,我們在求子...

扭轉剛硬的宿命

我的父親是一位嚴格又自律的人,管教孩子的方式非常嚴厲,我小時候...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