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從心轉變 重拾健康

黃如琇    2015-11-09

黃如琇在太極門練得好心好氣,不僅讓頸椎因為肌肉的放鬆,回復到原來角度,也讓丹田變得更有力,甚至利用課餘時間,擔任「良心時代運動」的國際志工,為社會創造更好的生活環境。
  我一歲多的時候,因蕁麻疹就醫,卻被醫院誤診,並做了換血處理,之後,醫生對媽媽說:這孩子沒救了!但媽媽並沒有因此放棄我,帶我遍訪名醫,甚至還用了民間廟宇的偏方,最後好不容易才救活了我;因此,我從小就體質虛弱、常常生病,現在我是一位國小老師,個性追求完美,在工作上是兢兢業業的、貢獻我的專業,所以工作的壓力,造成了我肌肉緊繃,也因長期姿勢不良,造成我的第二頸椎突出,常常覺得頭痛、肩頸僵硬,久而久之影響到我身體的運作,睡眠品質也日漸低落、身體狀況自然也就不佳了;身體的不舒服也影響到我的教學,所以有時只好去打肌肉鬆弛劑來舒緩,下班後,常常得先躺在床上休息一下,才能去做後續的家務。

  醫生曾經建議我,開刀矯正頸椎,然而開刀的低成功率讓我不敢輕易嘗試;我也試過許多治療的方法,從西醫的物理治療到中醫的針灸、推拿、拔罐放血、整脊等等,尤其是整脊,是藉由轉動脖子來矯正頸椎,那時我是冒著可能癱瘓的危險,連續做了四年,每次做完,身體確實有得到舒緩,但也撐不了一天,因為肌肉緊繃的慣性,還是會將頸椎拉回到不正的位置。

  我曾自費治療,一次一千多元,卻也沒有得到根本的治癒,加上自己的責任心又重,對孩子的要求高,致使我的脾氣越來越不好,身心也陷入不良的惡性循環;敎學講話相當耗氣,讓我的喉嚨也常常處於腫脹的狀況,連帶的聲音也變得很乾、聲音又小,我的教學生涯真的非常吃力。

  後來,在同事的引薦下接觸了太極門,發覺練氣功的師兄、師姊們,都充滿了活力與朝氣,而且太極門是一個非常正向的地方,所以很快的就決定入門練氣功。還記得入門時,師父跟我說:「做老師的脾氣要更好。」當時總覺得自己是要來練身體的,怎麼師父會跟我說脾氣呢?練氣功之後,才慢慢明白,原來以前的自己,是多麼不懂得善待自己,常常蠟燭兩頭燒 ,綻放了光明,卻把自己的健康燃燒殆盡,也明白身體很多毛病都出於自己的「心」。

  師父教導我:「心是一切的根本,心的啟動就是生命的開始。」當我明白後,就從身、心兩方面著手改善;我隨時讓自己保持放鬆的狀態,並修改自己的脾氣,從每日練氣功中,修得好心好氣,讓自己的脾氣、身體都變好,漸漸的我的頸椎,也因肌肉的放鬆而回復到正常的角度,整個人也不需要像從前一樣,常常躺在床上休息。有一次在路上遇到了我的整脊治療師,他還問我說:「怎麼那麼久都沒來治療?頸椎還好嗎?」而我身體的改變,也讓他非常訝異。

  現在的我,身心都比以前更健康,可以開心的去面對家庭及工作,最明顯的改變,就是因勤於練氣功,讓我的丹田變得更有力,就算在上課中,不使用麥克風,學生也可以聽得很清楚,喉嚨也不會因此而乾渴了;此外,我還有多餘的體力,去從事「良心時代運動」的國際志工,利用課餘的時間,持續到各個學校進行「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或者擔任講師,希望能藉由自己的這份心力,去影響身邊的人,不僅讓自己好也要別人好,為這個社會創造更好的生活環境,而這一切都要感謝我在太極門所得到的新生命。

相關文章
找到生活心能量

身為資訊工程師,在凡事都講求科技效率、分秒必爭的日常中,我在因...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一位整復師的轉變與心願

我的父親是從事傳統醫療的工作,如筋絡推拿、拔罐和中藥青草的銷售...

讓自己更好 從願意改變開始

在太極門練功,練的不只是身體的健康,更必須修改自己的心性,讓身...

快樂呼吸 開心生活

8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道館,練功30年的李龍興,分享親身經歷...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