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賺了250萬

張玉亂    2015-11-15

雖然人生無常考驗多,太極門弟子張玉亂卻能在兒子往生、先生罹患喉癌及自己罹患C肝的種種考驗中,淬煉出淡然、堅韌的心性,這比賺到250萬還要值得!
  二十多年前,在一次輸血中,發現了自己有C肝病毒,從此就和它結下了不解之緣;當時治療C肝並無特效藥,醫生雖給了C肝片,卻沒有療效,只覺得身體越來越差,五十歲的年紀,就已經寸步難行,當年要進入太極門時,還是師兄、師姊攙扶著我去見師父的,感恩師父慈悲收我為徒,讓我可以練氣養身,練氣功十一年來,我慢慢從不良於行到行動自如,肝指數也在掌控之中,一切都很平順。

  好景不常,在我六十一歲那年,母親節的前幾天,兒子突然往生,我和良人承受不起,這突如其來的打擊,在我還來不及調適的時候,又發現不愛說話的老伴罹患喉癌,連續的打擊讓我非常痛苦,還好靠著師父和師兄、師姊的鼓勵,才能勇敢的接受所有的考驗。

  在忙著陪老伴進出醫院的期間,竟然發現自己的肝臟急速惡化,肝硬化及肝腫瘤也陸續來報到,過程中,我和先生兩人輪流住院,我不斷的幫他加油打氣,也堅強的鼓勵自己,去面對這一連串的打擊;心裡雖然難熬,但還好師父教我凡事要去接受、面對它,因此我用一顆開闊樂觀的心,去面對病痛,也鼓勵良人,凡事要往好處想,多活一天就賺到一天;心念一轉,每天也就過得開心多了。

  有一次在家裡,突感身體不適,幾乎無法呼吸,家人急忙送我到醫院,醫生說我是「肺積水1500 C.C.,要馬上開刀」,當時血小板只剩下4萬多(一般人是十幾萬),面臨生死交關的情況,我有點害怕,但隨即心中想起師父鼓勵弟子的話,凡事往好處想,每一口呼吸都要很歡喜,心裡想著師父慈祥的臉龐和師兄、師姊們快樂的笑容,想不到讓我又一次渡過了難關。

  術後在病榻中靠著調氣,迅速恢復了元氣;我拜託醫生,讓我提早拿掉尿管,他不太相信我能自己排尿,但經過我再三請求,他終於同意拿掉尿管,而我也順利的自己排尿了;醫生十分訝異,當時照顧我的看護也說:「你是我見過最堅強、恢復最快的病人!」沒想到我這個全身如破銅爛鐵的人,病後竟還能受到這樣的肯定。

  康復後,我除了每天勤加練氣功外,每天也會跟身上的病菌說,「我要和你們和平相處」,所以九年來,我栓塞了七顆肝腫瘤,卻還能和親愛的C肝病菌和平共處,並按時追蹤檢查!

  兩個月前,照超音波時,醫生告訴我,C肝有新藥可以治療,但要自費250萬,我覺得好貴喔!心裡實在捨不得,但先生卻鼓勵我試試看,正在猶豫不決時,我的抽血檢查報告出來了,醫生告訴我:「病毒幾乎沒有了(剩下極少量),不用再特別治療了!」一下子讓我有賺到250萬的快感,太棒了!

  師父常說:「歡喜擱袂離,哪有憂愁(台語)!」這是我現在心情的寫照,雖然二十多年來,人生路走得並不輕鬆,但都能關關突破關關過,在心靈上,我也變得更堅強、勇敢,並擁有一顆處事淡然的心,這種永恆的財富,遠勝於我最近賺到的250萬啊!

相關文章
找到生活心能量

身為資訊工程師,在凡事都講求科技效率、分秒必爭的日常中,我在因...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我在美國找到「奇異恩典」

今年夏天,我跟一群同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師兄師姊開啟了一場Mar...

歡喜心展開新的人生

2014年,老天爺對我開了一個玩笑,我永遠記得那段日子——人生...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