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良心貴人助我中年轉業

張立橙    2015-11-18

失業這一年,張立橙參與良心時代運動的推廣,讓人生觀、價值觀、生活態度都改變了,透過師父生活化的教導,體會到「順則凡,逆則仙」的人生智慧。
  妻:「你現在沒有工作,幫我去煮飯。」、「你現在沒有工作,幫我去洗一下碗。」

  夫:「洗碗就洗碗,煮飯就煮飯,為什麼要說沒有工作!」

  失業中的先生受傷了,而妻子委屈的說:「我沒有要傷你的意思啊……。」頓時家庭的空氣彷彿結凍了,氣氛凝重。

  中年轉業,我知道要面臨一些問題,做好心理準備,既然都已經離職了,那就先休息一陣子。剛好太極門在去年一月推動良心時代運動,正好我又還沒找到工作,想想何不在這個時間跟著師父的腳步,一起推廣,一方面沉澱自己,一方面也重新規劃一下未來要走的路。

  這一年當中收穫很多,不但推廣良心時代運動,也參加國際論壇和館內的攝影活動。今年的三月份會館舉辦了新春茶敘,話家常中一位來賓帶來訊息說桃園捷運公司五月準備招考新進人員,目前知道的人不多,建議我可以去試試。我從來都沒想到要去考試,甚至是懼怕考試,因為覺得自己讀書考試成績沒有很好;良妻師姊鼓勵我給自己一個機會,可是心裡仍會掙扎,年紀那麼大了,還要跟年輕人一起去考試,一方面很吃力,二方面要在兩個月的時間內準備那麼多科目,覺得很沒信心。這時想到師父總是肯定每一位弟子,而我沒有試,怎麼知道自己不行?為什麼在這關鍵時刻,不抱著一個破釜沉舟的決心?兒子讀的書本上也說「不要小看自己,人的潛力是無窮的」,於是想,或許應該放手一搏,試看看。

  很幸運的通過了筆試,進入第二階段的口試,口試對我來說比筆試更困難,因為我講話容易緊張,比較缺乏自信。這時就想到推廣良心時代運動時,認識很多師兄姊,也是這個機緣我請求師兄姊的幫助,結果令我感動與驚訝,他們都義務來幫忙,還為我組成了一個救援小組,有人幫我編排自傳履歷表的編寫,有人幫我模擬口試,更有人幫我抓口試的試題,我真的好感動,謝謝神氣家族的師兄姊。

  口試當天,很多師兄姊一直給我鼓勵,從早上到下午都一直傳line給我。當我來到考場的時候,許多來應試的人都在背準備的自傳履歷內容,只有我一人一直在看line,因為師兄姊不斷傳遞溫暖,讓我更加勇氣百倍,就這樣一直陪我進到口試現場。剛開始以為會很難熬很漫長,結果出乎意料的順利,因為口試委員問的問題都被師兄姊猜中了,所以十分鐘的口試時間一下就過去了,最後一位口試委員甚至什麼也沒問,只說了一句:「看了你準備的個人資料和應對,我想你已經準備好做行車人員的準備了。」

  放榜當天我立刻上網去查榜,我是低空掠過錄取標準的,這都是託師兄姊的幫忙,如果是以筆試成績算的話,其實我是達不到錄取標準的,是口試成績拉高才這麼幸運的錄取,所以我真的很感謝師兄姊這一路上的協助。俗話說自助人助天助,我覺得還要貴人相助,因為師父給我們做善事的機會,我參與良心時代運動,幫助了很多人,運氣福氣最後還是送回給自己,我才能這麼幸運;有這麼多師兄姊、還有師父,讓我失業一年就找到工作,事實上是收穫比付出還多,太極門就是我的貴人。

  這一年,我沒有變成脆弱的宅男,沒有讓情緒找不到出口,反而學習遇到挫折時怎麼去面對;這一年,我參與良心時代運動的推廣,跟師兄姊跑遍各地,讓我的人生觀、價值觀、生活態度都改變了;這一年我雖然失業,卻覺得很充實,會積極正向的去過我的生活,很樂觀地去面對困難的挑戰,讓我愈挫愈勇,就如師父教我:「把握機會,活在當下,順則凡,逆則仙。」這麼深奧的人生智慧,沒有師父透過生活化的教導,我是永遠都不會懂的。

  太極門就像一個大家庭,當師兄師姊遇到問題的時候,師父用身教言教來引導弟子練務實的功夫,讓我們能夠化危機為轉機,化阻力為動力的度過難關。生活平順不平順、人生起起伏伏都要感恩,路上的絆腳石有時候會讓自己跳得更高。在太極門讓我找到一個安身立命、能夠快樂成長的地方,不單只是練氣養生,更學習到智慧無價的財富,找到珍貴的友誼,讓人生更快樂幸福。

相關文章
「賽德克族女子」的心靈成長之旅

“Beautiful!” “You are beautiful...

改變命運的契機

我因緣際會認識太極門,拜得明師,這個修身養性的古老門派,讓我從...

突破 從「心」開始

思考很久後,2023年我終於鼓起勇氣決定離開公職單位。原本以為...

讓自己更好 從願意改變開始

在太極門練功,練的不只是身體的健康,更必須修改自己的心性,讓身...

快樂呼吸 開心生活

8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道館,練功30年的李龍興,分享親身經歷...

勇敢改變自己 快樂減重

踏入職場的第一份工作,我一直都存不到錢,因為經常跟同事去速食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