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現代俠客武俠夢

林富中    2018-08-31

林富中藉由修練太極門氣功,感冒、手腳冰冷的症狀得到了改善,在工作之餘,還參與許多人權教育、良心時代運動等公益活動,用不同的方式實現了自己行俠仗義的武俠夢。
  飛簷走壁、行俠仗義,一直是學生時代所憧憬的武俠世界,也是自己很想要過的生活;然而天生飼料雞的體格,讓我從小感冒不落人後,加上愛鑽牛角尖及不服輸的個性,讓自己越過越痛苦、越過越茫然,一直想當「俠客」的心願,也就離我越來越遠。

  不服輸的個性總愛與人比較,從身高、體重、讀什麼學校、賺多少錢、開什麼車、住什麼房子等等,都要拿來比一比;久而久之,也讓我開始對人生產生質疑─難道費盡力氣讀書、工作,就只是為了要打敗其他人,證明自己比較厲害?武俠世界裡助人的精神怎麼不見了?難道人生就僅僅是這樣?

  因為機緣在大哥推薦下,進入古老武術修行門派太極門練氣養生;經由早晚修練氣功,沒想到感冒的頻率竟可以大幅的減少,而且可以一覺到天亮;高中時因打籃球腳踝扭傷的舊疾,也沒見復發,從小手腳冰冷的症狀也得到了改善;加上有機會參與鼓陣的練習與展演,從小瘦弱的胸膛,居然可以變得厚實,原本可以穿的上衣竟然因此無法再穿,我的武俠夢露出一線曙光。

  就以我擔任幕僚的工作來說,再怎樣也輪不到我這最資淺的工程師向老闆進行簡報。但是有一天,主管突然告訴我,下星期就由你去跟大老闆進行簡報,當下雖然有點震驚,但心裡卻不會慌亂,若是照以前的個性,一定是抱怨不斷、緊張到吃不下、睡不好,哀聲嘆氣到報告結束。

  但是這一次我真的不一樣,回想起當天向老闆的第一次簡報,事後主管給我的評語,是聲音宏量有精神,且抑揚頓挫分明,報告順暢不緊張,顯示有充分準備,完全看不出來是第一次報告,給了我高度的肯定。這樣的修練成果都要感謝師父平時對我的教導與訓練。師父教導弟子要「創造自己的價值」、「隨時做好準備」、「凡事往好處想」,讓我能以正向思考、減少抱怨。今年還因為獲上級肯定而晉升擔任主管。

  雖然工作上忙碌,但師父曾告訴我們,會利用時間的人最有時間;因此,在工作之餘,我還能參與許多人權教育、良心時代運動等公益活動,甚至還跟著師父出國從事文化交流的活動,促進國民外交;原來只要自己願意改變,把握機會,人生真的可以變得更有意義;在現今的社會中,我不斷的修練自己,成為現代俠客,也得以用不同的方式,實現了自己行俠仗義的武俠夢。

相關文章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病苦瓜的春天

很多人都說我是健康寶寶,但我只是外表看起來健康,其實身體裡面存...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創造生命的奇蹟

生命的缺憾、人生的逆境,有機會改變嗎?7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