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武俠新世代熱力四射 菁英盃國武術大賽盛大開幕

    2015-11-21
 

太極門武術陣同心同氣,移形換位,團結合作,展現護衛正義的良心英雄。
  「2015年菁英盃台北國際城市國武術邀請賽暨全國菁英盃國武術錦標賽」於11月21、22日(星期六、日)二日在台北體育館盛大舉行,今年菁英盃已進入第十屆,比賽規模逐年擴大,比賽場次高達1200場!今年更是增辦「菁英盃台北國際城市國武術邀請賽」,大陸、澳門、日本、韓國等國家地區的隊伍報名參賽,菁英盃不只是切磋武藝的盛會,更是增進台灣與國際交流的平台。比賽包含套路個人賽、對練、團練等傳統國術比賽、競技太極拳武術套路錦標賽、傳統陳氏、楊氏太極拳套路錦標賽以及散打錦標賽,同時也有國術名家示範觀摩表演,盛況空前,顯示國武術在台灣蓬勃發展。中華武術總會理事長暨大會執行主席黃鯤忠呼籲政府應重視並積極保護、振興傳統國武術的文化價值,使台灣能成為中華傳統文化價值保存的重鎮。

  「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中華武術總會榮譽理事長兼大會主席、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在21 日舉行的開幕致詞中提到:文化是生活的總和,蘊含著萬事萬物的奧妙與精髓。上乘武術文化的精神在於止戈,在於終止戰爭,然而人心才是最終的戰場,自身才是最大的敵人。武術是身與心雙方面的修煉,「外練筋骨皮,內練一顆心」,習武之人從體魄與技藝的鍛鍊中,學習認識自己、超越自我,這是你我一生的課題。習武之人首重武德,在擁有強健的體格、超群的武藝之外,是否有尊師重道、虛心學習的態度?是否有濟弱扶危、定國安邦的胸懷?「為國為民,俠之大者」,一顆願意關照世人,幫助世界向好、向善的心,並在生活中用行動去實踐,就是現代社會所需的心武俠。

菁英盃開辦以來,每一年都參與開幕表演的太極門,今年由年輕新世代展現在古傳氣功武術門派師徒相傳、生生不息的文化精髓。
  武術結合運動與藝術之美,最珍貴的是透過師徒代代相傳,傳承武藝,更涵養武德。菁英盃開辦以來,每一年都參與開幕表演的太極門,今年由年輕新世代展現在古傳氣功武術門派師徒相傳、生生不息的文化精髓,帶來「守護良心 快樂團結」的文化展演,熱力四射的演出,引爆全場觀眾與選手的熱情。首先太極門五色旗陣以整齊一致的心念,與扇彩、武術兵器陣聯合展演,移形換位,團結合作,呈現出來自世界各地的菁英,勇創新局守護良心、齊心護衛地球的決心。而21位純真的良心小天使,則為現場所有武林前輩與貴賓們,介紹由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發起、在全球已有195國人士響應的良心時代運動。緊接著是一群在太極門長大的武漾(Young) 新世代,有手持火龍珠的童子與少年們和諧互動,呈現出兄友弟恭的情誼與禮節,彩球少女則展現出活潑與青春。最後,活力十足的青少年 Energy Boys & Girls則以熱情洋溢的青春舞步,隨著「快樂無所不在」的歌曲,期望帶動所有的城市菁英一起健康快樂向前行!!

  展演的陣仗裡,最引人注目的是年紀最小、八歲的陳亮瑜和參與武術演出的父親陳信義,父子檔同台演出,陳亮瑜說他代表良心天使,要用快樂的心送給來賓,也邀請大家響應良心時代運動。爸爸陳信義說,陳亮瑜練功後體質改善很多,也變得很貼心,這次第一次和大家一起練陣,他把自己讀書寫功課的時間安排好,還練到耐心和專心,不會遇到不順遂的事就不耐煩。陳信義也很高興有這次的展演機會,父子同時體會如何不用語言、藉由文化呈現,結合氣功與發自內心一股良善之力來感動人心。武術陣中的謝辰昀是一位科技工程師,小時候是個過動兒,無法集中注意力的他,讓父母很頭大。小學五年級到太極門練功後,他逐漸學會靜心及自我管理,高職畢業後順利考上大學,更取得碩士學位。謝辰昀說參與練陣也學到勇敢、團結等好功夫,運用在生活中無往不利。他深刻感受到人不應自囿於先天條件,只要勇於改變、不斷創新,必定能擁有不一樣的人生!

  身穿亮橘色服裝的Energy Girls吳孟庭、吳懿庭姊妹花,剛在10 月份遠赴印度參與第16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推展良心時代運動,十四歲的吳懿庭還跟大法官同台發表演說,與大法官及學生分享,人們要能夠團結,就必須要有良心以及相互尊重,每個人都可以喚醒自己的良心,進一步去影響他人改變。全球時局動盪、人心不安,習武者更須本於浩然正氣與止戈的智慧,發揮平衡地球磁場、止惡揚善的力量。邀請大家一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www.aneoc.org,至今全球已有195國人士響應。期望人人在各自崗位上,說良心話、做良心事,發揮善的影響力。

相關文章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