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菁英再現 新生代「武」出「心」生命

    2015-11-27
 

Energy Girls吳孟庭(右)及吳懿庭(左)姊妹花,期許將正面能量和快樂傳遞給所有的人。
  由中華武術總會、台北市國術會主辦的菁英盃國武術錦標賽已邁入第十年,今(2015)年於11月21-22日在台北體育館展開,大陸、澳門、日本、香港、韓國等國家地區的隊伍報名參賽,盛況空前。包括立法委員丁守中、臺北市政府體育局副局長丁若庭、台北市市政顧問周芳如、前交通部長馬鎮方、張傑將軍、郭南宏導演等多位嘉賓均蒞臨,齊祝大會順利圓滿,並共同參與響應由中華武術總會榮譽理事長兼大會主席、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所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

  混亂時局裡,習武者更需以浩然正氣發揮平衡地球磁場的力量。中華武術總會理事長暨大會執行主席黃鯤忠表示,萬物都是由心所造,所以人的心最重要,洪博士推動「良心時代運動」,我們一定要保持良善的心,心是最重要的,把心修好了,其他的都可以達成。

  開幕典禮中觀眾引頸期待的高潮,一如往常是由古傳氣功武術門派太極門帶來武功藝術化、武藝和平化展演,珍貴的古老門派師徒代代傳承之美,淋漓盡致地融入今年由新生代聯合呈現的「守護良心 快樂團結」展演,目不暇給的陣仗引爆現場觀眾與選手熱情,現場掌聲及喝采聲不斷。前交通部長馬鎮方指出太極門的展演安排非常好,「良心時代運動」是跨時代的事情,更呈現出年輕人的團結。中華武術總會南京分會會長黃永岳指出,能感受到太極門已到更高境界,並能感受到太極門的正氣。台北市市政顧問周芳如表示,看到太極門的展演,就看到臺灣未來的活力和希望!軒轅教武道院掌門人談清雲表示太極門的震撼力和爆發力令人驚訝!良心小天使的可愛及散發的和平,令人讚嘆!
  展演的陣仗裡,最引人注目的是年僅八歲的陳亮瑜和參與武術演出的父親陳信義,父子檔同台演出。陳亮瑜練氣功五年,進入太極門前,時常半夜掛急診,還住院過兩次;開始練氣功後,身體已愈見健康。陳亮瑜說這次展演他代表良心天使,將快樂的心送出去,並告訴大家已經有一百九十五個國家響應「良心時代運動」,邀請大家一起來響應。爸爸陳信義說,這是陳亮瑜第一次和大家一起練陣,他很把握機會,所以會把唸書、寫功課的時間安排好,事情做好,還練到耐心和專心。

韌體工程師謝辰昀不因兒時過動而自限,藉由練氣修心的改變,創造美好的人生。
  練氣功十九年,在新竹科學園區從事資訊工作的陳信義則很感謝這次父子能夠同台展演,結合氣功與發自內心一股良善之氣來感動人心。他說這次他展演武術雙棍扇彩加兵器陣,體悟到透過五色大旗呈現天地五行彼此相生,象徵自然界需要平衡;雙棍展現閃亮、朝氣與希望,紅扇彩代表熱情,柔中帶勁有著一股源源不絕的生命力;兵器演練呈現大家攜手團結,一起用良心來守護家園。陳信義認為自己把握練功的契機,透過師父的引導打開了心門,讓他從原本個性木訥變得在人前能侃侃而談,還曾跟隨太極門掌門人遠赴美國東西岸、印度、澳洲進行和平文化交流,人生從此繽紛多彩。

  同樣展演雙棍的謝辰昀,目前擔任韌體工程師,曾多次參加在總統府前的國慶展演,今年六月在師父洪道子博士的帶領下,與一群師兄、師姊飛到美國加州的比佛利山莊,以文化展演推動「良心時代運動」,獲得極大的迴響。而這樣的他,小時候竟是個過動兒!

  謝辰昀在國小五年級隨父母進入太極門練氣功,透過平日以氣功緩和過動的情緒與無法專心的個性,逐漸學會「靜心」及「自我管理」,高職畢業時不僅榮獲市長獎,還考上第一志願台科大,後來更取得碩士學位。曾是過動兒的他,深刻感受到人不應自囿於先天條件,只要勇於「改變」、不斷「創新」,必定能擁有不一樣的人生!

陳信義(左)和陳亮瑜(右)父子檔同台演出,結合氣功與發自內心一股良善之力的來感動人心。
  穿著象徵活力亮橘上衣的Energy Boys and Energy Girls 舞唱出「快樂無所不在」,以輕快的舞蹈,散發快樂歡喜的能量,笑容滿溢、熱情滿點,一出場便造成轟動。參與展演、就讀美國學校的吳孟庭、吳懿庭兩姊妹剛在10月份遠赴印度參與第16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推展「良心時代運動」,十四歲的吳懿庭還跟大法官同台發表演說,分享每個人都可以喚醒自己的良心,進一步去影響他人改變。吳懿庭表示,這次菁英盃展演就是要將正面能量和快樂傳遞給所有的人,也體會到團隊合作的感動,每個人在自己的崗位上把自己做好,朝著同一個目標,帶著同樣的心意,就能完成整個節目的呈現,感動了自己,也必然會感染給周遭的人。姐姐吳孟庭也說參與Energy Girls的演出,積極正向的氣息,讓自己的肢體更加放開,同時帶動了心的開放,讓自己更能接受不同的角色、不同的事物,更多元、更寬廣。吳孟庭、吳懿庭邀請大家一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www.aneoc.org,期望人人在各自崗位上,說良心話、做良心事,發揮善的影響力。

相關文章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