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開心的凍齡嬤

李翠琴    2015-12-05

今年62歲的李翠琴在太極門練了一身好氣,還跟著師父學習快樂,人也越來越年輕,是人人稱羨的「凍齡嬤」。
  我是個在鄉下長大的女孩,結婚後跟老公住在台北,而後三個小孩就跟著來報到了;當小孩慢慢長大,我就開始做一些家庭代工貼補家用,等小兒子上國中後,才到外銷成衣工廠上班。

  民國86年,當時弟弟常來找我,看我都要到診所看醫生打針──因為我常感冒、頭痛、筋骨發炎,身體很痛苦。後來又到長庚醫院檢查出來是類風濕關節炎;當它發作起來時,連上廁所脫褲、拉上褲子都會很痛;弟弟很心疼我,就推薦我到太極門練氣功,改善身體健康,那年,我43歲。

  我們工廠後來聘僱了一位和我一樣有類風濕性關節炎的同事,他的兩隻手手指都歪七扭八,讓我慶幸自己,在關節問題不是很嚴重的時候,就有機會進入太極門練氣功,讓我可以改變自己、好好愛自己。

  自從加入神氣家族之後,我聽從師父的教誨早晚練氣功,本來是每個禮拜要看醫生一、二次,慢慢變成一個月只要看一次;練氣功5、6年以後,才會偶爾發作一次。到現在我已經練氣功18年了,關節疼痛完全都沒再來找我,只是不能搬拿太重的東西,頭痛也完全好了,這全都因為18年來我用學到的歡喜好氣,加上早晚勤練氣功,病痛才能離我遠遠的,不敢靠近。

  我今年62歲了,身邊很多朋友,越老身體越多病痛,而我卻很少感冒,為子女省下不少醫療費用。這都是因為我在太極門不光是練身體,還跟著我的師父學習快樂和常常大笑,因為每天都很快樂,讓我學會拋開煩惱,不再亂發脾氣,人也越來越年輕。

  我的外孫女今年剛上國中一年級,前幾年還小的時候帶她出門,往往還會有人問我是什麼時候生的?最近還有一對夫妻,來神氣家族喝茶,在談話中他們說我皮膚很嫩又很亮,被我這個「凍齡嬤」吸引,也決定加入神氣家族,跟我們一起來學習愛自己,讓我超級開心。

相關文章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我在美國找到「奇異恩典」

今年夏天,我跟一群同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師兄師姊開啟了一場Mar...

藥罐子的蛻變之旅

小時候,我身體狀況不佳,經常須要看醫生服藥。當時並沒有全民健保...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感謝有勇氣的自己

你有那種經驗嗎?外表很好,但是內心卻覺得空空的。我在一家台灣科...

快樂呼吸 開心生活

8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道館,練功30年的李龍興,分享親身經歷...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