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慶祝聯合國通過兩公約50週年 2015人權之夜熱鬧登場 世界人權日系列活動 見證臺灣人權進展

    2015-12-09
 

副總統吳敦義、監察院長張博雅、比利時駐臺辦事處處長范睿可、我邦交國吐瓦魯大使陶敏德伉儷等與會貴賓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今年是聯合國通過國際人權兩公約50週年,中華人權協會12月4日晚上於晶宴會館民權館舉辦「人權之夜」,邀請副總統吳敦義、監察院院長張博雅、文化部部長洪孟啟及駐臺大使與代表蒞臨。理事長李永然重申促進人權與基本自由的普遍尊重及遵行,同時也與比利時駐臺辦事處處長范睿可、吐瓦魯大使陶敏德伉儷、前交通部長馬鎮方、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副召集人柴松林、中華人權協會名譽理事長蘇友辰等外賓及社會賢達,共同見證我國近年來的人權進展,並為全球超過6千萬難民獻上祈福語。餐會中特別邀請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以「正義之聲 勇者無懼」武術展演開場,表達人權路上大家團結前進、永不停歇的精神,並以良心來守護美麗的寶島。許多關心人權發展的各界人士踴躍參與這場人權年度盛會!

  中華人權協會創立於民國68年,長年持續關注臺灣人權發展,督促政府尊重、保障及促進人民的基本權利,是臺灣推展人權的重要民間力量。李永然律師擔任人權協會理事長逾8年,堅持在每年12月初舉辦「人權之夜」,呼應「世界人權日」,以台灣為起點,將愛心推廣至全世界!為響應世界人權日,並落實兩公約持續、定期檢視簽約國內人權狀況的精神,中華人權協會於12月開辦一系列人權活動以推展人權工作,除了12月2日邀請中華人權協會秘書長、雲科大科技法律所吳威志教授在國父紀念館中山講堂主講「世界人權日與中國人權發展」,12月4日舉辦「人權之夜」外,12月11日及16日將於台大校友會館舉辦「2015臺灣人權指標調查」發表會,邀請11個領域的學者對今年的人權調查進行解析,與各界共同關心臺灣的人權問題。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各國深刻反省戰爭對人類的毀滅性傷害,聯合國因而於1948年12月10日通過「世界人權宣言」,並於1950年將每年的12月10日訂為國際人權日;1966年通過「兩公約」,其後兩公約更與《世界人權宣言》合併為《國際人權憲章》,明定「言論自由、信仰自由,免於恐懼、免於匱乏」為四大基礎自由。然而,「兩公約」頒布屆滿50週年之際,人類卻面臨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的新型態戰爭苦果,世界各地陸續爆發大規模的難民潮,2015年的「世界人權日」因而更別具意義。臺灣自2009年12月10日起正式施行「兩公約」,即將屆滿6週年,2016總統大選方興未艾,每位公民都應睜大眼睛選賢與能,讓有心落實保障人民基本權利的國家領導人,帶領全民邁向真正民主法治、國家富強康樂的未來。

太極門弟子以武術展演開場,表達人權路上團結前進、永不停歇的精神。
  身負中華國粹文化傳承使命的太極門為國際性非營利的公益文化團體。太極門弟子平時透過練氣修心,讓身心健康,更將濟世助人的武術精神落實在生活中,以具體行動跟隨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在全球散播愛與和平及人權的種子。晚會中氣宇軒昂的太極門弟子,透過拳、扇、棍陣,展現練武之人對真理、公義的守護精神;雄壯的「富強康樂」歌曲,則帶動全體來賓感受「人權至上、國家富強」的震撼;象徵正向能量的神氣娃娃帶來「快樂無所不在」,表現出年輕世代希望無窮的未來之路。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的這群年輕人,透過練氣修心,學會明辨是非,堅持做對事才是真理;充滿希望與熱情的他們,總能找到最簡單的方式來鼓舞身邊的人,讓大家在為人權努力奮鬥的同時,也不忘放鬆自己,用歡喜的心,共創愛與和平的心時代。

  監察院院長張博雅表示,良心就是世界的平和,人權就是良心跟平和,來造成世界的安寧跟社會的祥和。比利時駐臺辦事處處長范睿可則表示,談人權的場合通常都很嚴肅,從未參加過如此充滿正面能量,就像參加party。陳鄭權律師表示,法條是死的,人是活的,要司法改革,應該要視實際情況判定。中國文化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鄭貞銘認為,以愛為出發,才能夠有真正的人權。自然集團公益執行長張貴財表示,太極門充滿希望,起很好的作用,年輕人從小到大練氣功,變懂事。李永然律師推崇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推動的「良心時代運動」,認為非常重要!希望新的一年,各宗教、國家、種族都以愛與和平做基石,互相幫助,讓愛散播出去,世界和平!

  良心時代運動自2014年啟動以來,已經有195個國家及3000多個單位共同推動,今年良心時代的國際志工將此活動帶到美國好萊塢,以及印度的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都收到非常熱烈的迴響,副總統吳敦義及與會貴賓均於晚會中共同響應,歡迎您上網共襄盛舉,良心時代運動網站:www.aneoc.org。

相關文章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