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讓我免於開刀之苦的養生保健

劉家龍    2015-12-16

坐姿不良造成脊椎長骨刺的劉家龍,藉由太極門練氣養生的保健方法,免於脊椎開刀之苦。
  養生之道說容易,然是否鞭策自己去確實執行,這才是身體健康與否的關鍵。祖先留傳下來的養身保健方法,讓我受益匪淺,讓我免於開刀之苦。

  平常身體腰部常有痠麻的感覺,但我卻不以為意,直到有機緣進入太極門練氣功後,痠麻的感覺沒有了;然而,人總是健忘與懶惰,沒有珍惜天天好好練氣功,保養身體。

  後來因為長時間坐辦公椅,坐姿不良,右下半身開始有點麻麻地,剛開始認為只是血液循環不良造成,也不以為意;漸漸的,痠麻的感覺卻愈來愈頻繁且愈來愈嚴重,直到有一天起床,竟然需要靠兩手撐起上半身,雙腳先著地才能下床,那時才驚覺到要去醫院做檢查。

  到骨科診所,照了X光後,醫生跟我說明骨刺的狀況,若要根本治療需要開刀,若是還能忍受疼痛,可以試試復健治療,看看能否改善。心裡想著,有這麼嚴重嗎?接連去三家骨科診所看診,結果都是一樣,醫生都建議「要開刀」。

  有一位朋友告訴我,有診所可以自費雷射治療骨刺,我抱著希望前去看診,不料醫生看完X光片後告訴我,我的骨刺長在內側,雷射打不到,還是要用傳統的開刀方式,聽到醫生的解說,我的心都涼了一半,多位醫生都強烈建議開刀治療,而我不想開刀,因為父親骨刺開刀不是很成功,造成手術後行動不便,影響日常生活,所以我對脊椎開刀抱持戒慎恐懼的態度。

  因為脊椎長骨刺需開刀的問題,讓我痛定思痛的開始反省自己,想到自己在太極門練氣功,師父教我的簡易養生功法,心想何不靠自己勤練氣功呢!下定決心改變自己,戒除惰性,早晚格外用心練,雖然一開始非常疼痛,也彎不下腰,但是對於老祖先留傳下來的氣功充滿信心,相信只要我持之以恆,一定會有幫助的。就這樣忍著疼痛持續地練了幾天後,漸漸的腰能多彎下去一點,也不會感到痠麻,更加增強了我的信心。在每天都有進步的過程中,自己也忘了到底練了多久,這才意識到我竟然已經可以跟正常人一樣能下腰、轉身、下床,痛痠麻的感覺,竟然通通都不見了。

  健康的感覺,真好!讓我想到,我開的車都要定期進廠保養,以保行車安全,一年花下來的保養費也要個兩三萬;人的身體日常操勞,若是習慣不良,加上「使用不當」,不是更加需要隨時保養嗎?而且更要鞭策自己確實執行才是上策。藥補不如食補,而食補又不如氣補,祖先留傳下來的養身保健方法,果真讓我受益匪淺。

相關文章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練功讓我脊椎變直了

我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跌倒,走路的姿勢很奇怪,...

一位整復師的轉變與心願

我的父親是從事傳統醫療的工作,如筋絡推拿、拔罐和中藥青草的銷售...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