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拋開人生的不愉快

黃詩萍    2015-12-21

黃詩萍運用在太極門學到的智慧,勇敢突破自己,學到自信、懂得關心別人,也讓自己開心的過生活。
  以前的我,是個內向膽小、沒自信、人際關係也不很好的人,因為家庭成長背景的緣故,所以很在意別人對我的看法。從小爺爺對我們的期望都很高,因為他會跟其他親戚相比,可能因為愛面子的關係,所以希望家裡的人能爭氣點;加上我身為家中長女,必須要當弟弟的榜樣,還記得國小的時候,只要考試沒考九十分以上,少一分就打一下,但如果有考一百分就有一百元獎勵。私底下自己會抱怨,為什麼我生長在這種家庭?然後把很多心事,都藏在心裡不說出來,讓人感覺是一個不好親近的人。

  剛開始接觸太極門時,覺得師兄、師姊都對人很客氣,大家都是笑容滿面,好像把我當作自己的家人一樣,讓我感受到家庭的溫暖,也想要成為神氣家族的一員。入門以後,因為在道館常跟師兄師姊聊天分享,在這當中學習去傾聽別人的想法,也常參與道館所辦的各種活動;長期耳濡目染下,讓我在大學的時候個性變得活潑外向,也因此認識了許多朋友;而透過練氣功的過程,自己更學到勇敢、自信與轉念,我覺得自己的人際關係也愈變愈好呢。

  還記得在高中的時候,只要老師一叫我上台回答問題,或是指定我當幹部,我都不敢說話,但上大學後,個性變活潑了,因此被推舉為系學會的副會長、系排的隊長,我都會開心的接受;若是以前膽小害羞的我,是不可能去承擔這樣的任務的,但因為在太極門裡,學到突破自己,同時也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很好,所以就接下這個職務了。

  大學畢業進入職場後,雖然做過幾份工作,但總覺得不適合,現在這份工作雖然穩定,但也遇到很多困難。剛開始的想法是只做好自己的本分,其他人的事都與我無關,但想到師父常說:「客氣好言結善緣,有禮有節謙受益」和「只有自己好是不夠的,你身邊的朋友家人們也要一起好,這個世界才會更好」,這些話語都會時時提醒我,要對身邊的人,多付出並主動關懷。

  還記得有一位朋友陷入低潮時,他跟我說:「為什麼你都那麼的開心?」我說:「我的師父都教我們要想正面的事讓自己過得開心。」也正因為自己常常往好處想,所以現在的我,在公司和同事們相處也愈來愈融洽,人際關係也更好了。有一次無意中得知一位同事對於公司的一些制度不認同,我也常常跟他分享要往好處去想,很多事情不是自己能決定的,只能做好自己本分的事,不要去計較,努力做好就行了!也因為我常常跟他分享聊天,讓他的心情能平復一點,而他也常常跟我分享心事,所以我們的感情變得更好了。

  現在的大環境不好,我常常想起師父的提醒:「痛苦過是一天,開心過也是一天,為什麼不選擇開心的過每一天呢!?」因此我每天保持笑容,將想法與好朋友分享,盡量往好處想,同時也積極的參與志工活動,讓自己的生活過得更開心。

相關文章
善的蝴蝶效應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的聯絡簿總要寫一篇日記,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12天美國行成長奇蹟

我今年讀小學三年級,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很喜歡跟著爸爸、媽媽到太...

「賽德克族女子」的心靈成長之旅

“Beautiful!” “You are beautiful...

改變命運的契機

我因緣際會認識太極門,拜得明師,這個修身養性的古老門派,讓我從...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