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逆轉人生

嚴麗娟    2018-07-30

嚴麗娟進入太極門後不僅心情越來越開朗、容光煥發、笑容滿面,還達成小時候當老師的心願。
  婚後來台北考上公家機關任職,幾年後人生際遇多變,因為有了孩子、又成了單親,經朋友介紹私立學校有缺職員,心想我從小的志願就是當老師,又可以放寒暑假,也方便照顧孩子,就決定辭退現職考進了私立學校的幹事一職。

  從此展開忙碌的生活,白天上班、晚上加班到八、九點甚至更晚,回到家還要帶孩子;有一天因為加班太晚,在家門口前還遇到機車騎士要搶我皮包,還好那次擋住沒被搶走。就這樣,每天上班、加班的忙碌生活週而復始,累得無力陪孩子玩耍,一回到家只想睡覺。

  就在我不知道如何改變這樣疲累的生活時,碰巧我的小學同學找我來太極門,告訴我在太極門練氣功對身體好,當時37歲的我,帶著十歲女兒一起去認識,記得當時女兒在這裏很開心的玩著,一直跟我說她要練氣功。回家後我想,孩子的心很單純,她這麼喜愛這裡;而且在神氣家族溫暖大家庭的薰陶,可以彌補她是單親家庭的缺憾。就這樣,我和女兒陸續拜師入門練功。我們不但是母女,還是人生道路上相互提醒、勉勵的「師姊」。

  在太極門練氣功讓我心情越來越開朗,我很喜歡做點心,做了就請師兄師姊品嚐,大家讚不絕口,我更開心,點心也越做越好吃,還教大家怎麼做。上班時也帶到學校請師生吃,沒想到,學校知道我有這份專長,便成立了小點心社團,還聘請我當老師,我除了行政工作以外,又兼任國、高中小點心社老師,不僅收入增加,更達成了我小時候的願望─當了老師。

  練功一年後,有天同事送我一張相片,那是一年前在校務會議她幫我拍的。拿到時讓我很意外的是:相片裡的我,怎麼左臉有一大塊斑,連自己都不知道?當下我趕快照鏡子,卻怎麼找都沒看到!原來,在太極門練功後,因為身心都快樂,不僅臉上的斑消失了,而且皮膚變得越來越白淨,見到我的人都說我氣色好、容光煥發、笑容滿面。

  人在困境時,要勇敢奮鬥、不放棄自己;當希望來敲門時,就要把握。我把握住太極門給我的逆轉人生,不僅達成了我小時候的心願:做自己喜歡的事、當上了老師,還意外擁有女人渴望的白皙肌膚,這一切讓我非常感恩我的師父。

相關文章
勇敢追夢 放膽高飛

從小我就是個沒自信的孩子,小學時由於個子較高,都會習慣駝背,讓...

超越巔峰的人生

那年,因為我高中沒畢業,親友當面告訴我父親:「你的孩子沒有用!...

懂得「換位思考」讓職場更輕鬆

2022年我進入一家藥廠工作,是公司最年輕且無經驗的員工。職場...

疫情教會我的事

我和良人師兄原本在台南經營一家上百坪的水上用品泳裝批發公司,然...

透過自省安定自己的心

我任職於軍事校院,主要工作是負責教學計畫的撰擬、每學期的排課、...

為愛勇敢

我從事護理師的工作已有十年,回想當初剛進入職場的前三個月時,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