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就是籌劃公司尾牙活動的A咖

陳琦芸    2015-12-24

從大學時代就進入太極門練氣功的陳琦芸,把上班工作也當作是練功,面對自己不擅長、不熟悉的任務,也歡喜接受,用心學習、用智慧來解決問題,把它做得最好!
  一年一度公司的尾牙活動,我一直都是默默坐在台下,給台上表演者最大的掌聲,配合著台上的抽獎活動,等待著大獎落誰家的心情。

  想不到,2014年年底,公司將所有部門分了幾個體系,一起籌辦尾牙的表演節目。而我直屬的部門上司,董事長兼總經理是營運體系的總指揮,身為總經理秘書的我,也不得不接下了「活動總隊長」這個使命必達的任務!平時的工作已經很繁忙了,我還得另外找時間練習,及統整公司十一個部門包羅萬象各路人馬不同的意見。從來沒有這個經驗的我,如何設計出有創意的節目?距離尾牙的日子,只剩短短一個多月的時間,天啊!這extra work (額外的工作)讓我壓力好大喔!

  回家後,一如平時練功打坐,靜下來跟自己溝通,想到我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常常說,做事要用心,把工作當作在玩,又有錢領,不是很開心嗎?於是我開始想,如何籌劃公司尾牙活動的表演節目,讓它生動活潑,也讓自己開心!

  平常大家上班都很忙碌,剛好藉這個機會可以跟更多的同事互動,雖然得花上一些時間和心力,但這也是職場另一種學習溝通、整合的機會。這樣的歡喜轉念,讓我馬上又想到自己可用的資源:我從大學時代就進入太極門練氣功,練氣養生外,太極門十度受邀國慶活動,我也曾參與演出,弘揚國粹傳統文化。每一次師父都很肯定弟子的表現,弟子也都能團結一致,將個人、團隊的優點發揮到極致。平日練功著重歡喜願意,才能練到好功夫,而我認為工作也像在練功,即使接到一個自己不擅長、不熟悉的任務,也要歡喜接受,學習用心、用智慧來解決問題,才能把它做好!

  因為是extra work,很多事無法勉強同仁,只好自己去想辦法。人員不夠、道具製作有困難、練習場地要協調、跳舞租借的衣服缺東缺西……,好多枝枝節節的事要處理!還好主管一開始就贊助了不少午茶基金,給大家練習時很大的鼓舞!我也一直抱持正面的想法,部門多也表示人才多、支援多,再加上同仁的熱心配合,不急不徐一件一件事來統整,按部就班,很快就有了節目架構與雛形了。

  終於在2015年2月尾牙活動當天,大家都很開心上場。同仁雖不是專業表演者,但是每一個人都充分發揮敬業精神。整場活動不僅展現員工的熱情活力,也讓現場所有人HIGH起來。身在其中,我的感動是無法言語的!最後我們這個營運團隊,也不負眾望的奪得第一名的榮耀!我很感謝在太極門,師父教我的生活智慧,歡喜願意,用心去做每一件事,讓我可以在這個非常任務中,從C咖到A咖!

相關文章
找回生命活力 職場更精采

我在郵局櫃檯負責處理儲匯業務。有天中午,我外出吃飯回來時,看到...

當孩子良心的啟蒙者

我從事教職已36年,雖覺得教書不難,但是要教會孩子們有良好的品...

職場致勝的人格特質

2022年7月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楊晨葦,是如何從團體面試中脫穎而...

在生命轉彎處遇見幸福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太極門高雄道館4月22日邀...

六十歲的生日大禮

人的一生在不同階段有時會對未來感到徬徨;我小時候就曾擔心家裡貧...

沉著應對 化危為安

我現在就讀國一,2022年11月10日那天,放學回到住家大樓時...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