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打造幸福企業的管理達人

游舒鱗    2015-12-26

游舒鱗在太極門修習氣功後改變心性,持續在公司待了22年,並在短短幾年內一路升遷至副總經理,努力打造一個正向、積極的「幸福企業」,與團隊共享最大利潤。
  相信大部分在台北市都會區生活的人,不論是上、下班的通勤族,或是一般需要使用大眾運輸系統的人們,一定會有一個很普遍的經驗,就是「使用APP公車動態系統」或者「利用智慧型站牌了解公車預估到站的時間」,這套實用性十足的系統,是我引領公司團隊所打造出來的,目前台灣約有70%都是我們團隊建置的,現在台北市每天就有200多萬人次使用此套系統,可以讓人們充分掌握行的便利性和時間的運用。

  身處在大多以男性精英為主體的職場體系,目前擔任副總經理且身為女性的我,知道系統維護不易,還必須付出極大的耐心,因此經常跟維護系統的工程師及維運人員鼓勵:「我們真的很幸運,只要將系統正常運作,不但能提升客戶滿意度,還能造福人群幫助世人,這是何等的光榮,所以我們要更能惜福。」然而能夠運用軟性的分享鼓勵工作團隊,讓團隊能持續發揮工作動力,其實並不完全是因為身為女性主管的特質。

  很慶幸自己在24歲時,找到生命中的明師─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改變我一生的命運,不然以當時個性極不穩定的我,可能一年要換36個老闆;由於修習氣功改變心性,讓我持續在一家公司待了22年,在面對問題時,總能先自我反省及調整,找出解決的方法,因此很快的成為公司培訓的幹部,每一至兩年換一個部門學習,從會計、人事、採購到稽核等,直至31歲那年,總經理問我要不要轉業務行銷,雖然學會計的我非常保守,但考慮一天後就決定突破自己,因為練功後讓我變得更有自信,而且找到自己的特質,當工作與自己的特質相符,真是如魚得水。

  做業務行銷,真誠的心真的很重要,師父也經常提醒我「真誠」就是真言可以成功,因此每每在為專案做簡報時,我都會留最後一分鐘,很真誠地表達我們團隊的用心及努力,讓委員及業主都能感受到,所以都能贏得委員及業主的肯定,也讓我在短短幾年內一路升遷至副總經理的職位。

  從去年年初,跟著師父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啓動我打造幸福企業的概念。在科技業工作壓力真的非常大,為了體恤員工的辛勞,因此就向董事會提出改善辦公室氛圍的方案。不久,我們就擁有了媲美國外大型企業的員工休閒環境,有極具放鬆感的咖啡吧檯、舒適的沙發、美麗的燈光,更設置手動足球台機,讓員工在繁忙工作之餘,只要一走進這個幸福的空間,隨時都可以放鬆一下;如此,更能激發軟體開發人員創新求變的精神,將完美的設計理念灌注於開發產品當中。

  我想,「幸福企業」就是打造一個正向、積極的職場氛圍,發揮個人特質,彼此的辛苦看得見,享受工作的成就感,創造團隊最大利潤,利潤共享制。

相關文章
找到生活方向的驅動力

身為一個三寶媽,又即將迎接四寶來臨的我,生活中充滿了繁忙和消耗...

安頓身心 一路暢行

我是一位教育工作者,一直認為自己應該要把握機會精進自己的教育專...

反轉留職停薪 添好運

我是公務員,急性子又有點追求完美,每當因工作問題受到責備時,除...

克服過勞 歡喜人生大不同

走在時代尖端的科技業,資訊瞬息萬變,同業更是競爭激烈,不論是公...

透過自省安定自己的心

我任職於軍事校院,主要工作是負責教學計畫的撰擬、每學期的排課、...

超級業務的私房秘技

2000年婚後我便轉職成為房地產業務人員,因自我要求嚴格,所以...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