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氣旺財旺運更旺

楊豐旭    2015-12-30

在太極門練氣養生短短2個月後,原本印堂發黑奄奄一息的豐旭,轉變成氣色紅潤生龍活虎,學會放鬆,工作效率提升,在他身上時時散發出瀟灑自在神采,這就是所謂的氣旺!財旺!運勢旺!
  最近跟朋友說,我要換工作了!大家都很訝異:「蝦咪!你已經快50歲了,而且現在工作很穩定,也很受重用,這種年紀你怎麼敢換工作?」是的,常聽說的中年危機,很慶幸在我身上並沒有發生,箇中秘訣就是,我修練太極門氣功多年所成就的一股自信與智慧。

  回想22年前,剛要踏入社會,雖然我擁有清華電機系學士和台大電機研究所碩士這樣高的學歷,但是,因為從小體弱多病造成沒自信,怕無法接受科技業的強大競爭壓力,因此選擇到公家機關工作,縱使選擇公家機關工作時間較固定,身體仍感吃不消,遍尋中西醫及透過民俗療法,如:推拿、刮痧等,身體健康依然毫無起色,當時的我身心俱疲,已經放棄身體會有健康的機會了。還好,二姊推薦我進入太極門這個古老的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從此開啟了我人生光明的康莊大道。

  進入太極門練氣養生短短2個月後,同事驚訝我從原本印堂發黑、奄奄一息,卻變得氣色紅潤、生龍活虎了;且跟隨著師父─洪道子博士一段時間練氣修心,我才能看清楚自己。因為,從小到大讀的都是名校,養成習慣和別人作比較;所謂,一山還有一山高,無形中給自己極大的壓力。師父告訴我:只要和昨天的你比就好,不要和別人比較。此話當頭棒喝,心中如石頭般的壓力突然消失,心安了,身體也就健康了,也學會放鬆,工作效率也大大的提升。

  35歲那年,有業界挖角,因為有健康的身心作後盾,讓我有信心到業界打拼,首次嘗到薪水三級跳的感受;在此家公司服務八年半後,清華大學學長要我到他公司擔任研發處長,我也欣然接受,薪水當然也往上跳。服務近五年,將公司研發制度及研發品質建立得更完整,因此接到一線品牌的訂單。

  最近,前家公司因我離職後,一些高端產品開發不順,希望我回去成立一個新部門,專門從事高單價技術門檻高的產品開發,雖然已近50歲,我欣然接受此充滿挑戰的工作。我的自信從何而來?答案很簡單,因為我找到一位明師─太極門師父教導我如何掌握心的功夫,學會放鬆,讓工作效率提升。長期擔任研發處主管,我從不迷信工作時數加長就能創造績效,而是注重工作效率的提升,工作效率的提升必須要讓自己充滿心的能量。感謝我的師父讓我學到這樣的好功夫,讓我的團隊能彼此合作無間,讓戰力發揮到極大;我更深深體會到,當身心不好時,一定沒自信。所以,一定要找到讓自己身心好的方法及地方,身心好了氣就旺,氣旺財旺,運勢旺。

相關文章
找回生命活力 職場更精采

我在郵局櫃檯負責處理儲匯業務。有天中午,我外出吃飯回來時,看到...

年輕爸爸的煩惱解方

「職場」經常被形容成一個修羅道場,因此,不論在工作或人際相處方...

百歲麒麟,再現武林

古人云:「夏天練武,要蓋棉被;冬天練武,要打赤膊。」頂著36度...

為愛勇敢

我從事護理師的工作已有十年,回想當初剛進入職場的前三個月時,一...

正向升級 助人更快樂

我是一名國中教師,2018年年底,班上一位學生家長邀請我到太極...

孩子!你很棒!

時光飛逝,從國小服務退休下來也有幾年了,但三不五時,孩子們可愛...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