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陸軍專科學校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校長曹君範少將:希望良心讓世界充滿光輝

    2015-12-28
 

陸軍專科學校曹君範校長認為,必須把良心這一個志向跟志業,透過實際的力量跟行動,讓他突破,在現有的科技裡面,讓他發光發熱。
  陸軍專科學校於12月17日由校長曹君範少將帶領全校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學校從愛國教育著手,從品德、武德教育扎根,強化軍人信念,國家、責任跟榮譽,希望學生成為一個優秀的領導者,有人文關懷與良心。校長曹君範少將表示,希望良心發散,讓世界充滿光輝!

  陸軍專科學校位於桃園市中壢區,學校以提升國軍士官幹部的學習能力與學歷為目標,曹君範格外疼惜這群年輕孩子們,他說:「我覺得這群孩子是可愛的,值得我們讚揚的,他們選擇了不同的道路,進到我們學校之後,學習基本的科學外也要培養領導統馭的能力,我對於自己的職務感到非常的榮耀,非常珍惜,因為這是一個教育事業,更是一個良心的事業。」

  曹君範認為,良心時代運動就是要讓善心發光,讓良善沉默的一群,透過這個活動發聲,當這個聲音越高,能量越大的時候,就可以把黑暗邪惡的力量壓制。因此我們必須用實際的力量跟行動,突破現況,讓良心在科技裡發光發熱。他也錄下良心話:「希望透過這項活動,能夠將這個光跟熱,散發到全世界,讓世界充滿愛心,讓良心發散,讓世界充滿光輝。」

陸軍專科學校軍樂隊學生一起做良心手勢,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陸軍專科學校兼任助理教授劉明哲也是消防署危害物質災害搶救諮詢專家顧問,常常引導學生良心覺醒,學習以智慧化解干戈,他過去曾被學長霸凌過,想以暴制暴的方式解決。後來他從軍報國,參加一些社團後找尋到自我,稍微平衡了內心,但是真正讓他平復的關鍵是進入太極門練氣功,他跟著師父到世界各國,邀請各國元首、宗教領袖及具有影響力的社會人士,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並簽下和平承諾。這些經歷漸漸改變了他的個性,也讓他了解到「以暴制暴對事情並無幫助,而是要有更大的心胸跟涵養來引導自己,猶如『良心時代運動』宣言中第八條所提到:良心是和平的推手。喚起人心自我覺醒,用智慧化解干戈,用合作創造多贏,止戈才能和平,和平才有安全。」

  「良心時代運動」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以及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從2014年元月啟動之後,獲得全球各界熱烈迴響,目前已有196個國家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宣言」超過23萬人連署,良心時代運動網站(www.aneoc.org)也有超過270萬瀏覽人次。期許人人都是良心領袖,超越族群、信仰、物種、國別,守護你我心中的良知,共創愛與和平心時代。

相關文章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