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用好氣改變體質

韓裴琳    2018-07-27

人家常說體質是天生的,從小吃這個也癢,吃那個也癢,過敏體質的韓裴琳,到了充滿正面能量的太極門練氣養生後,現在可以享用大閘蟹、鮮蝦大餐都沒事。
  秋風起,又到了嚐蟹的季節,回想過往,卻無福享受海鮮的美味!

  從小就是過敏體質,別說蝦、蟹碰不得,光是喝了鮮蝦麵的湯,全身連頭皮就立即起蕁麻疹,奇癢難耐,得連夜到醫院掛急診打一針,才能稍稍緩解。只要帶殼的海鮮都與我無緣,甚至吃葡萄、芒果也會皮膚過敏長疹子,「吃這個也癢,吃那個也癢」可說是我的最佳寫照!

  此外,我生性易緊張,腸胃特別敏感,尤其腸子經常發炎,平均兩、三週就要去找醫生報到。醫生常笑稱:「你的腸道在開奧運喔!」一群壞菌總是遙遙領先,爭先恐後把好菌擠掉,壞菌稱霸腸道!儘管定期吃藥,落得我常常只得吃稀飯配醬瓜。

  為了改善體質,也曾花很多時間、金錢看中醫調整,無奈只能治標,無法治本。有緣進入太極門練氣功,透過氣功的修煉,師父經常用許多小故事引導弟子生活智慧,加上常常與師兄、師姊談心話人生,羞澀的個性,日益開朗,遇事不再緊張害怕,學會沉著面對,沒想到我的過敏體質及不良的消化系統,在不知不覺中竟悄然翻轉了。

  就在練氣功幾個月後,有一天突然想到,已經好久沒去看腸胃科,好菌在氣功的滋養下,已經反敗為勝,把壞菌打趴,我也跟醫生說掰掰了!

  一年後有次去高雄玩,用餐時,同學突然驚呼:「妳吃了那麼多蝦子,怎麼都沒事?」我才驚覺不知何時,對海鮮不再只能遠觀,更能大啖之!去年秋天,全家還一起享用大閘蟹、鮮蝦大餐,碗裡的蝦兵蟹將通通被我掃光光呢!

  人家常說體質是天生的,想要改變並不容易,然而我在神氣家族中,長期浸潤在充滿正面、歡喜的環境中,配合在家勤練簡單的功法,用好氣改變了我的體質。

相關文章
柔軟心,成就更好的自己

小時候在澎湖長大的我,跟媽媽的緣份只有短短不到13年;記得母親...

從愛自己開始的圓心之旅

世界各國經過數年Covid-19的慘痛經歷,我也在2022年中...

著軍服奏和平樂

小時候讀到南宋名將岳飛的故事,深受他「盡忠報國」的精神感動,所...

練功讓我脊椎變直了

我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跌倒,走路的姿勢很奇怪,...

藥罐子的蛻變之旅

小時候,我身體狀況不佳,經常須要看醫生服藥。當時並沒有全民健保...

歡喜心展開新的人生

2014年,老天爺對我開了一個玩笑,我永遠記得那段日子——人生...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