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圓滿我的百年緣分

王月圓    2016-01-08

王月圓感恩太極門給了她勇敢面對生活的點點滴滴,慶幸良人師兄的好走,讓她在珍惜和放下中了解一定要務實的修好。
  古人說:「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夫妻牽手一輩子,能一起走上修行路,是這世人難得的福報。

  以前為了經濟,我跟先生兩人很拚,因我們從南部上來北部掙口飯吃,都是靠自己的實力,所以生活上遇到很多瓶頸,有時候太累了,夫妻倆難免起爭吵,家裡的氣氛也不是很好。我是一個「厚操煩」的人,晚上睡不著會一直想一些負面的東西;而先生是個面惡心善,脾氣容易上火的人,後來雖然經濟上了軌道,但是夫妻還是常為了芝麻小事在吵,無法解開,不知不覺兩人心靈有條鴻溝,已經不是金錢可以滿足。

  十幾年前,我就有因緣接觸佛法修行,但先生一直未能一起同修,讓我心裡一直感覺不夠圓滿。直到五年前經鄰居推薦來到太極門,我很喜歡道館的磁場,感覺很不錯,經過半年的觀察,先生竟打開了心,願意一起入門練功,也開啟了我們夫妻三年來能同進同出,攜手練氣修心的修行路。

  在進入神氣家族以前,先生的身體就很不好,當時56歲的他就已中風兩次,連話都沒法講清楚。除了有三高問題,他更因為糖尿病沒有控制好影響了視力,家人曾經擔心,萬一先生再度中風,我就變成要承擔照顧先生的責任。沒想到,來到神氣家族練功差不多兩個多月,先生的身體就改善很多,本來要吃7顆的藥,減少變成只吃一半,還有原本因為中風造成說話不清的問題,竟因為他常常很開心的跟師兄、師姊談心聊天,口齒越來越清晰;先生的脾氣個性更在練功以後,因為有師父叮嚀我們要「心平氣和,不動怒」,也不再那麼暴躁了。

  我們夫妻倆從少有話聊,到進入神氣家族這個大家庭後,有師父教導我們,「不能改變別人,要先改變自己,彼此相互尊重」;還有,「夫妻是來報恩,不是來相欠債的」。我和良人師兄兩個人練得很開心、開朗,夫妻倆變得有話聊。去年,師父在全球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加上我們是做南北貨的生意人,看到台灣的食安問題越來越嚴重,體會到良心對社會的重要,加上平日在道館,師兄師姊總分享多留功德給子孫比留財產更重要的修行智慧,讓我們夫妻倆懂得把握做好事的機會,積極擔任志工一起來推動,去年中秋節我們就找了社區的里長一起讓更多鄰居認識「良心時代運動」。

  三年來,夫妻能一起修行幫助自己、幫助別人、做好事,讓我感到很安慰,因為這是我們尋覓很久,可以釋放壓力,而且有正面能量、好磁場的地方。
 
  只是,人生的無常擋也擋不了,良人師兄在開心做完這件有意義的好事,幾天後因為身體不適去醫院掛急診,沒想到就這樣有去無回。短短幾天失去丈夫的痛,打擊實在太大,前面幾個月我都還沒辦法放下,但師兄師姊一直給我關懷與鼓勵,並鼓勵我轉念,良人師兄做了好事後,開心沒有痛苦的安詳往生,完全沒有我以前擔心會有的拖病苦,表示他這一生功課已做圓滿,叫我放下、祝福他而不要再有罣礙。加上平常師父就教我們「親人在的時候要珍惜,親人不在時要放下」,給予我很大的啟示。就這樣,我在師兄姊的陪伴下度過這個心裡的痛。

  我很感恩有師父師母跟師兄師姊陪我走過每個人早晚都要面對和必須經歷的路程,今生有幸能遇到明師教導,太極門給了我勇敢面對生活的點點滴滴,和學習人生智慧跟快樂,我一定能開心過我後半段的人生!

相關文章
惜緣惜福一世情 大聲說出我愛妳

你認為婚姻生活只有「平常」而已嗎?從前秀賢總是「愛你在心口難開...

用智慧勇敢道愛

我出身傳統家庭,阿嬤認為身為長女的我就要承擔家務責任,記得曾因...

爸爸的桃花源

我是家中的長女,常常要幫忙照顧弟弟妹妹,甚至要分擔爸媽的工作與...

在心中開出一朵花

那天,我解開心結,打了電話誠心地向母親懺悔。
「小五那年...

阿爸向前行

我和每位平凡的爸爸一樣,為了家庭,每天勤奮認真工作過生活,與太...

愛的差旅我和你

今年退休後,終於有機會能多陪陪先生,於是每當他出差,我就跟著出...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