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八十六歲的童心媽咪

廖苑如    2016-01-15

廖苑如(左)認為好福氣是,高齡86歲的媽媽(中)因為入太極門變得開心健康,是再多錢也換不來的真正幸福與財富!
  不久前,和師兄姊一起外出旅遊,一群人浩浩蕩蕩近五十人,笑聲不斷。只要參加過太極門神氣家族活動的人,絕對都會被這群熱心又熱情的師兄姊震撼到,滿滿的歡喜氣讓四周散發著一波波強大的正向能量,真的太棒了。

  重點是毫不做作也不刻意的相處模式,自然融洽,讓人身在其中輕鬆自在,不但個人放鬆,人與人之間也能真誠的交流。

  對我而言,最美好的收穫不僅僅如此。最深刻的是一場師姊的帶動唱舞蹈,我那位19年次高齡86歲的老媽,很自動的站在第一位,很開心的隨音樂起舞,看到她輕盈的腳步,愉悅的笑容以及準確的律動,顯示她有一顆清明的頭腦,敞開的心胸和健康的身體。

  另外一場親手製作竹筒飯的活動,媽咪師姊更是率先拿起生平第一次使用的鋸齒鐮刀,興沖沖的依照指導將竹筒鋸開,發現自己很有慧根之後,就熱心的當起後輩的現場小老師,忙得不亦樂乎。

  身為子女的我,看到媽媽童心未泯且充滿活力的表現,內心感動又感恩。

  回想才半年以前,媽媽尚未進入太極門前,只是一場小感冒,就連續一個月睡不好、吃不下,全身無力,日常散步的行程完全停擺,甚至連笑容都很勉強。我們四位子女非常焦慮,除了大家輪流陪伴以外,更是安排泡湯、藥膳、營養品等補充,盡量避免媽媽因體力耗弱發生危險……

  相較於現在,看到媽媽精氣神充沛的跳著舞,開心的嘗試新鮮經驗,雖然86歲高齡了!可以每週獨自先搭公車再轉乘捷運,花費一小時的車程到道館開心研修;也積極的參加各種活動,常常看到她會自在的融入台上的演出而手舞足蹈......,彷彿任何一刻的美好,都想緊緊把握,再也不想錯過了!望見母親渾身是勁的身影,多美的畫面啊!這些都是再多的錢也換不來的真正幸福與財富。

  我真的好福氣,因為太極門,讓我重新擁有一位開心健康的媽媽及好多好多情同兄妹的師兄姊。

相關文章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著軍服奏和平樂

小時候讀到南宋名將岳飛的故事,深受他「盡忠報國」的精神感動,所...

練功讓我脊椎變直了

我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跌倒,走路的姿勢很奇怪,...

感謝有勇氣的自己

你有那種經驗嗎?外表很好,但是內心卻覺得空空的。我在一家台灣科...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