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再見 Mr.「理所當然」

陳法鎮    2016-01-16

太極門弟子陳法鎮(右2)告別了Mr.「理所當然」!有了「感恩心」,「謝謝」也常掛在嘴上,與人相處不再起衝突,工作職場更是和諧,在現今混亂的環境中,真是一帖「保命符」!
  以前的我個性木訥內向害羞,不善表達自己的想法,因此在待人接物與人相處上,常發生溝通不良的結果,而我是家中唯一的男孩,因此每次吃飯夾菜時,雞腿一定是我獨享、水果我先挑大的,姊姊與妹妹都會讓我,其中「理所當然」是最關鍵點。

  也許是個性使然,從小時候,不論是誰對我的幫助,都視為理所當然,好像是他們欠我的。想當然爾,要我開口道謝,幾乎是不可能的。尤其與良妻師姊結婚以後,既使她每天清晨5點多起床,忙著準備全家早餐及我的中餐便當,我也從來不曾對她說聲「謝謝」,因為從小到大,媽媽就是這樣照顧我,所以當良妻師姊如此做,我也是認為「天經地義」。

  後來,我因身體健康亮紅燈,莫名的原因不但鎮日昏沉,總感到睡不飽,身體無法排汗,遍尋中醫、西醫治不好,健康食品靈芝花粉吃滿肚,民俗療法樣樣試,花了許多費用。在求助無門之際,甚至還求神問卜,但依然毫無改善。經姊姊推薦我拜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為師,持續修練太極門氣功,數月之後神清氣爽,皮膚會排汗了,神采奕奕的感覺真好。

  我也常在太極門道館聽到其他師兄姊分享,聽到不少夫妻分擔家務,全家和樂融融的心得,我反省自己,「理所當然」讓自己沒有感恩的心,夫妻當然相敬如冰。

  有一次聽到師父對「親」字的解釋就是彼此看見對方的辛苦,「愛」就是用心感受,頓時讓我慚愧不已。現在,我也會主動幫忙家事,掃地,洗衣……,良妻對我的轉變心生歡喜,家庭更幸福美滿了。

  告別了Mr.「理所當然」!我有了「感恩心」,「謝謝」也常掛在嘴上,與人相處再也不起衝突,工作職場更是和諧,在現今混亂的環境中,真是一帖「保命符」!

相關文章
用智慧勇敢道愛

我出身傳統家庭,阿嬤認為身為長女的我就要承擔家務責任,記得曾因...

我的「直」變成了「真」

我原本是個個性直接的人,當我認為自己的想法是對的時候,就會堅持...

良心添好運

我在金融業擔任理專多年,忙碌的工作以及業績壓力,壓得我喘不過氣...

情定好緣,我的美滿人生

我以前的個性比較悶,不太表達自己的意見和想法,更不常把內心話說...

相看兩不厭的秘密

漫畫家朱德庸曾以漫畫解釋七年之癢:「一年新鮮,二年熟悉,三年乏...

我的修身齊家大小事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內容是在描述婆婆與媳婦之間的對話。有天婆婆來...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