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一點都不「虛」

陳清棋    2016-01-19

從小體質差的陳清棋,有機緣進入太極門練氣功,終於擺脫「虛」字輩。
  從小體質差的我,感冒及鼻子過敏帶給我生活中不少困擾,讓我身體很不舒服,也因此,父親常要帶我到醫院、診所看醫生。當了十幾年的藥罐子,身體的狀況還是没什麼改變;甚至長大出社會工作,每年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過著感冒、流鼻涕的日子,在工作現場的垃圾桶總是丟滿我擤完鼻涕的衛生紙。同事、朋友都不禁搖頭說我身體怎麼那麼差,還幫我取一個台語外號──「稀奇」。其實是因為我的名字當中有個「棋」字,再加上我體質差,身體「虛」,所以叫我「虛棋」,久而久之我也無奈的接受了這樣的身體狀況。

  偏偏無情的命運又找上我,在一次走路下山的途中,被一輛失控的機車從後方把我撞飛,跌坐地上,心想:我這三腳貓的身體哪撐得住這麼大撞擊?果真傷到了腰骨,身體面臨更大的痛苦。

  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伴隨而來的是每天擤鼻涕加上腰部痠痛的日子。因為我需要站著工作,可是身體卻負荷不了,只能工作一下,然後就要休息片刻,就這樣相互輪替著。身體的折磨讓我陷入了人生黑暗期,悲觀的想著:年紀輕輕就有病痛困擾著,漫長的人生如何過下去?當時我找不到快樂的泉源,漸漸的心情與想法變得很負面,只能擺着苦瓜臉過日子,不了解我的人還會認為我很難相處,所以人際關係也變差了。

  後來因為有機緣進入太極門練氣功,每天早晚勤練功,才短短幾個月,困擾我許久的腰部痠痛情況就明顯改善了,感冒次數也跟著減少、鼻子過敏也好了;同事、朋友看到我身體的改變都很驚訝!也覺得我整個人變快樂,他們發現其實我是個很好相處的人,多年來的誤解終於獲得平反。

  這二十多年來因為練功的關係,我的身體是愈來愈健康,每天都有好的能量去化解工作帶來的壓力。隨著年紀增長,我的身體狀況像保養得宜的中古車,並沒有什麼問題;反而是近年來聽到跟我同年紀的一些朋友說這裡痠、那裡痛,需要進廠維修了。很慶幸自己能入門練功保養身體,才能找到身心健康快樂的妙方,當年那個綽號「虛棋」也消失無蹤了。

相關文章
柔軟心,成就更好的自己

小時候在澎湖長大的我,跟媽媽的緣份只有短短不到13年;記得母親...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一位整復師的轉變與心願

我的父親是從事傳統醫療的工作,如筋絡推拿、拔罐和中藥青草的銷售...

歡喜心展開新的人生

2014年,老天爺對我開了一個玩笑,我永遠記得那段日子——人生...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