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好氣果真能帶來好運

許黎泉    2016-01-22

「利」字當頭的許黎泉到太極門練氣養生後身體健康了,開始用心平氣和的方式對待員工,以鼓勵取代責罵,現在學會「捨得」,讓一身好氣轉好運天天工作快樂又輕鬆。
  我是一家科技公司負責人,處於高度競爭的環境下,一切講求效率,注重成本控管,在「利」字當頭的潮流下,養成了我對公司的營運,只著重利益。任何增加成本的事,都會引起我高度的關切,以便獲取最大的利益。尤其是員工犯了不應該犯的錯,造成產品不良,常常會使我我怒氣衝天,對員工責罵:「這麼簡單的事都做錯,你是豬頭啊?」面對客戶時,當不是自己的錯卻遭客戶退貨時,我總是據理力爭,希望讓退貨損失越少越好。每天面對員工、客戶總像在玩「成本保衛戰」一樣,每天都在擔心有沒有訂單,實在很累,身體狀況也日益下滑。

  偶然的機會裏,一位客戶朋友看到我氣色不太好,便帶我認識太極門,希望我能藉由修練好氣,讓身體變健康,「有好氣才能轉好運」。沒想到入門後的第一年,公司的業績就成長30%,而且真的年年成長。真的是「好氣轉好運」耶!靜下心來回想這一切,確實因為練氣功,讓我精神狀態變好了,而師父洪道子博士所創造的正面磁場,也改變了我的經營態度,帶來了好運。

  師父常常告訴我們要放輕鬆,心平氣和地處理日常事務;凡事往好處想,常保持一顆歡喜的心;不要太計較,有捨才有得等等。加上師兄、師姊們也時常分享正面思考的好處,例如以前喜歡打罵小孩的師姊,心平氣和地和小孩溝通後,親子間的關係變好了,小孩也變得願意溝通;師兄、師姊彼此也都以鼓勵方式相對待,耳濡目染下,加上氣功的修練讓我思緒更加清晰,我也認真思考以往對員工的態度:而開始用心平氣和的方式對待員工,即使他們做錯了,也不再責罵他們,反而會鼓勵他們:「人人都會犯錯,下次小心一點好了」。沒想到這樣的改變,我發現員工原本是被動地被我嚴格要求,現在反過來會要求自己小心,無形之中犯錯的機率居然越來越少。

  有一次,一個客戶因資料提供錯誤造成品質不良,他竟要求我要替他免費重工,如果是以前,我一定據理力爭,但那一次我想到師父提過的「捨得」,就免費為他重工產品,沒想到他非常感激,也更加信任我,給公司的訂單因而大幅增加。今年上半年的業績也已經達到全年目標的75%。原本擔心產能不足,沒想到員工居然主動協助產線調整成三班制,讓產品順利出貨,讓我覺得很窩心。

  我經過了這樣的態度轉變,員工不再只是部屬,而是事業夥伴;業績也因與客戶之間互動良好而大幅增加。原來要做好生意不是斤斤計較利益,而是要真心對待彼此。我感謝師父讓我學會「好氣轉好運」,如今工作雖然更忙碌,我卻更快樂更輕鬆了。

相關文章
找回生命活力 職場更精采

我在郵局櫃檯負責處理儲匯業務。有天中午,我外出吃飯回來時,看到...

超越巔峰的人生

那年,因為我高中沒畢業,親友當面告訴我父親:「你的孩子沒有用!...

職場致勝的人格特質

2022年7月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楊晨葦,是如何從團體面試中脫穎而...

透過自省安定自己的心

我任職於軍事校院,主要工作是負責教學計畫的撰擬、每學期的排課、...

正向升級 助人更快樂

我是一名國中教師,2018年年底,班上一位學生家長邀請我到太極...

孩子!你很棒!

時光飛逝,從國小服務退休下來也有幾年了,但三不五時,孩子們可愛...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