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擺脫宿疾 快樂出遊

王秀    2016-01-23

王秀修習太極門氣功後,不僅找回健康的身心,人生再度充滿了色彩,恐慌症也遠離了,還能開心出遊,人生變得富足又快樂。
  我是一個非常有責任心的人,不論是照顧家人或打理家務,凡事都要求完美,這種負責任的個性,使得我忽視了自己的健康,隨著年齡漸長,慢慢的各種症狀也逐一浮現。

  自從媳婦、女兒相繼生產後,我除了幫忙坐月子及照顧小孩,還一手包辦所有家務事,十幾年下來,慢慢地導致我右邊肩胛骨突出,站十分鐘就會痛,晚上甚至痛到無法躺下睡覺。經由女兒同事介紹,開始食用甲魚精健康食品來治療,吃了確實就不會痛,但是一沒吃,疼痛馬上復發,前前後後吃了十幾瓶,想說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因此改往醫院做復健,希望透過熱敷以及電療舒緩疼痛,可惜效果不彰。

  由於肩頸疼痛,睡眠品質也開始變差,有一次參加同學會,需在外過夜,心情格外緊張不安,整夜無法入眠,只想趕快離開。從此,不論孩子或朋友邀約出遊,我都提不起興致,不想去也不敢去。長期睡眠不佳及心情緊繃,也間接影響到我的腸胃消化系統,常常有腸胃過敏的現象。為了調養身體,最後去看了中醫,描述完身心的症狀後,醫生竟然說我可能得了憂鬱症、恐慌症之類的,建議我去看西醫,也因此開始服用鎮定劑。當時,女兒已進入太極門練氣功,由於女兒的孝心推薦,我隨後也進入太極門修習氣功。

  為了改善身體的健康,剛開始雖然只學了幾式簡單的功法,但我除了每週去道館和師兄姊一起研修練氣功,在家也都早晚練習。就這樣2、3個月後,最先感受到的是腸胃過敏的現象竟然消失了,讓我對太極門的功法更加有信心,早晚更加勤練氣功,絲毫不敢怠惰。慢慢地肩胛骨的疼痛也愈來愈輕微,後來甚至不需要去醫院復健了!身體改善後,心境也跟著改變,尤其在神氣家族裡,看到師兄、師姊和藹甜美的笑容,心情也受到感染,「心」變得比較平和與平靜,不易起伏,也不容易發脾氣。

  在道館師兄、師姊間相處就像家人般,彼此分享自己的生活經驗及趣事,漸漸地我也能跟師兄、師姊一樣笑開懷,人生再度充滿了色彩,內心富足又快樂,恐慌症也離我而去了!現在的我又可以高高興興的外出過夜,甚至還能出國去玩,這是當初我入門時想都沒想到的意外驚喜,真的非常感謝師父,讓我找回健康快樂以及一顆安靜的心。

相關文章
無價的禮物

我的表哥非常優秀,從小到大學業成績都很優異,還是美國麻省理工學...

我在美國找到「奇異恩典」

今年夏天,我跟一群同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師兄師姊開啟了一場Mar...

著軍服奏和平樂

小時候讀到南宋名將岳飛的故事,深受他「盡忠報國」的精神感動,所...

藥罐子的蛻變之旅

小時候,我身體狀況不佳,經常須要看醫生服藥。當時並沒有全民健保...

歡喜心展開新的人生

2014年,老天爺對我開了一個玩笑,我永遠記得那段日子——人生...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