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為大家拍拍手

周書帆    2018-07-19

大學新鮮人周書帆是家中獨生女,在太極門透過練陣學到凡事盡力做就好,以及如何與年紀比自己小的孩子融洽相處。
  我今年18歲,就讀大學一年級,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已一年多。我在今年暑假第一次參加神氣家族的練陣,本來能站上舞台表演,後來變成預備手,展演當天只能在台下幫師兄姊拍拍手加油打氣,但我還是很開心自己有參與練陣的機會。

  前年準備學測期間,家人看到媽媽因為練氣修心之後脾氣改好,所以我和奶奶就相繼的加入神氣家族。還記得第一次到太極門內湖道館那天,當電梯門一打開,心裡就覺得滿滿的開心,一直開心到現在。

  我在學測入學面試時因為膽子小,聲音也不大,所以影響到學測成績。剛開始加入武術陣練習時,我就想要讓自己透過練陣變得更大方、更有朝氣、更會表達自己。可是等到練陣後,才知道其中的好處不只如此,更了解師父讓弟子透過共同學習的過程,學會做好自己本分的用意。

  我以前參加學校的熱舞社團,主要是透過力量搭配動作,舞出最炫的舞蹈;但是,在太極門練陣的過程中,我只要配合吸吐,全神貫注,每個力道都盡心盡力,就可以輕鬆的達到過去達不到的效果。這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原來,練武術就像做任何事一樣,盡力做到最好就行了。

  我是家中的獨生女,也是家族中年紀最小的孩子,所以我自己和家人都認為我一定沒辦法和年紀比我小的小朋友相處。但是這一次練陣,沒想到幾乎都是年紀和我相仿,甚至比我年輕的師兄、師姊帶領我們,一開始我非常震撼,但是師兄姊們不厭其煩的指導我們學習新動作,糾正我們錯誤的動作,才真正體會到年輕師兄姊如同師父所說,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能力,他們甚至能很切實地看出自己的不熟練,並給予指導。因此我了解到練功的路上年齡不是問題,更懂得靜心尊重他人,當然也交到了一些年紀比我小的好朋友,自己也更喜歡小孩了。

  現在只要一想到當時的練陣時光,就會開心的笑出來。記得一位跟我同樣是預備手的小師兄在最後一次彩排時,很可愛又很正經的對我說:「練陣最重要的是過程,不是結果。」師兄小小年紀就可以用那麼正面樂觀的態度面對不能上場的結果,心中真是敬佩。在太極門第一次練陣,就可以經歷那麼豐富的心靈震撼,那麼有趣的過程,那麼充實的同儕相處,下次有機會,我一定還會再爭取參加。

相關文章
「大隻雞慢啼」——小兒子的成長之路

有句俗語說「大隻雞慢啼」,這句話用來形容我那個既聰明又叛逆的小...

安頓身心 一路暢行

我是一位教育工作者,一直認為自己應該要把握機會精進自己的教育專...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