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老來賺來健康福氣

劉茂枝    2016-01-29

劉茂枝師兄因為練功,終於不再需要再吃高血壓的藥;脾氣改善了,和兒子媳婦的感情也更親近,現在逢人就說:在太極門真好!
  大約20年前,我就有機緣進入太極門練功,但當時因為工作太忙,有時還要幫太太做生意,久而久之就忘記研修練功這回事了。之後由於忙碌於工作與家庭,身體沒保養,動不動就跟著流行感冒,脊椎還長骨刺開刀;年紀大了,身體也多了許多病痛。民國96年在女兒的鼓勵下,再次牽起與太極門的緣份,我終於重回神氣家族練功了。再一次見到師父時,師父跟我說:你少歡喜14年了!我自己也覺得好可惜,蹉跎了許多美好的光陰;但也很慶幸,覺得年紀都這麼大了,師父還願意再教我功夫,真的十分榮幸,因此我告訴自己,我一定要把握機緣,勤加練功。

  到道館最開心的就是,一踏進道館就有師兄姊在門口大聲問候:「師兄好、師姊好!」這種親切的問候讓我有回家的感覺,每星期就期待研修的這一天,跟師兄姊一起練功。

  有一次在例行性健康檢查時醫師告訴我:「你的四條心臟血管中有三條塞住了,必須馬上動心臟繞道手術,否則生命會有危險。」我跟醫生說:「可是我身體好好的,怎麼可能?」但在家人的鼓勵下,我還是進了開刀房。有人問我這是大刀怕不怕?我說怕什麼?!師父教我生病時要把心安定下來,把身體交給醫生,不要想太多,所以我真的一點都不怕。

  手術八個小時後我被送進加護病房,三天後順利轉進普通病房,護士說:「阿伯,一般人開這種手術至少要在加護病房待五天以上,您以75歲的高齡三天就出來了,真是破紀錄!」沒想到生病住院還會被表揚,大概太開心了,加上天天練功慢慢恢復體力,四、五個月後醫生告訴我,以後高血壓藥不用吃了,沒想到「打斷手骨顛倒勇」,可以跟高血壓說再見了。

  回想自己以前脾氣不好,難怪要吃15年的高血壓藥。聽師父話好好改脾氣後,不僅身體更健康,和家人關係也更和樂。有一次,媳婦煮好飯叫我去吃,我沒聽到,太太看到後問我:「媳婦請你去吃飯,你怎麼都沒回應?」吃完飯後我跟媳婦說:「媳婦,對不起啦!你剛才叫我,我沒聽到,不是故意不理妳!」如果沒有師父教我改脾氣,我怎麼可能跟晚輩道歉?以前她做錯事我還會唸她,唸到血壓飆破200,還好沒飆破心血管。後來兒子、媳婦決定搬出去住時,我剛開始也不能接受,只好轉念「既然留住人留不住心,不如就祝福他們」,我和太太也樂得自由。沒想到兒子搬出去後,每個禮拜回來看我們,大家相處反而更自在、和樂,難怪我現在都是正常血壓,真是老來賺到健康與福氣啦!

相關文章
柔軟心,成就更好的自己

小時候在澎湖長大的我,跟媽媽的緣份只有短短不到13年;記得母親...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藥罐子的蛻變之旅

小時候,我身體狀況不佳,經常須要看醫生服藥。當時並沒有全民健保...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