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可愛的奶油桂花手

邱菊英    2016-02-02

邱菊英幾乎忘記自己是一位類風濕患者,這是她在太極門練功20年的收穫,提升了免疫力,與跟隨自己一輩子的疾病,也能不發病的和平相處。
  雖然從小就長得圓潤,一付健康寶寶的模樣,殊不知一種不好的基因卻在自己的身體裡滋長著;直到有一天早上醒來,發現兩手僵硬、疼痛,連筆都不能握,看了好多醫生,最後確診為類風濕患者。

  突如其來的噩耗,讓自己心裡萬分沮喪,因為媽媽也是類風濕患者,想不到我也擁有了相同的發病基因。看到媽媽病情來勢洶洶,兩隻手很快扭曲變形,日常生活受了很大的影響,再看著我那原本娟秀、修長的手指,心情盪到了谷底……。接著是一串難捱的日子,患部由手指到手腕,到膝關節,一直到腳踝,只要有關節的地方,無一倖免。一旦症狀發作起來,紅腫疼痛,筆不能握、碗不能捧,每天還得吃一大把的藥,對我來說日子是黑白的。

  幸好,當時進入太極門練功約一年多,聽了師父的教誨,開始學習凡事往好處想。因為這是屬於免疫系統的疾病 ,醫生說永遠不會好的;但是,看看周遭的師兄師姊,因為藉由修練氣功而讓病情改善的實例不勝枚舉。再想想師父說過病怕「足爽」(台語ㄊㄩㄥˇ),而且,快樂也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 ,為什麼不快快樂樂的過日子呢?也就把心情放鬆,不再自怨自艾,每天好好練功,開開心心的過日子。

  在自我要求好好練功下,就這樣約五,六年的時間,病情終於得到完全的改善,從一天吃四次藥,到三次、二次、一次……。到現在十幾年過去了,一顆藥也沒吃,身體也不太有疼痛的感覺,除了在健康檢查時會出現類風濕因子「陽性」的字眼,不然,我還真的忘記自己是一位類風濕患者。我相信,這是我在太極門練功20年的收穫,提升了相當的免疫力,縱使要跟隨自己一輩子的疾病,也能不發病的和平相處。

雖然,我是類風濕患者的命運已經是無可避免,但是,現在看著我可愛的奶油桂花手,我真的感謝師父,讓我擁有健康美麗的人生。

相關文章
從愛自己開始的圓心之旅

世界各國經過數年Covid-19的慘痛經歷,我也在2022年中...

我在美國找到「奇異恩典」

今年夏天,我跟一群同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師兄師姊開啟了一場Mar...

一位整復師的轉變與心願

我的父親是從事傳統醫療的工作,如筋絡推拿、拔罐和中藥青草的銷售...

神奇的生命發電廠

看似不起眼的反射性呼吸,竟然在生命垂危的時刻起了關鍵的作用;當...

讓自己更好 從願意改變開始

在太極門練功,練的不只是身體的健康,更必須修改自己的心性,讓身...

快樂呼吸 開心生活

8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道館,練功30年的李龍興,分享親身經歷...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