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大年初一「武」創新世代 神氣家族《文化薪傳菁英出》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五十週年慶

立即收看    2016-02-01
 

從小就在神氣大家族中長大,小小年紀身手不凡,熱情活潑的舞蹈讓現場的觀眾也隨之沸騰。
  台灣除了「文創」之外,還有「武創」!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將在大年初一(2/8) 11:00於中視頻道播出「文化薪傳菁英出」,看一群從小接受武術文化薰陶的太極門青少年,如何從古文化中「武」創新意,結合時下台灣年輕人的設計,用「武創」打造武俠「心」世界。驚豔視覺、聲光及內涵,在充滿年味的氣氛中與觀眾一起體驗武術文化之美。

  對現代人而言,「武術」不只是一種體育運動,更是一種文化與心靈的嚮往,而師徒代代傳承的獨有方式,更是武術技藝與精神得以生生不息流傳下來,也因此年輕一代才有機會接觸到優質的國粹文化。太極門曾經於2001年「第八屆世界盃國際武術錦標賽」榮獲內家拳、外家拳、兵器、氣功第一名,並榮獲武術表演團體總冠軍金牌獎,以及「世界之最」傑出表演金牌獎,多次受邀參加菁英盃大會開幕展演,以氣功武術藝術化且蘊含深義的展演與國內外友人共享,喚起現代人認識武術的精神。

太極門受邀參加菁英盃大會開幕展演,以氣功武術藝術化且蘊含深義的展演與國內外友人共享,喚起現代人認識武術的精神。
  一群在太極門長大的武漾(Young)新世代,童子們手持火龍珠與靈巧的少年,呈現兄友弟恭的融洽與和諧;少女手持彩球,喜氣洋洋展現活潑與青春……。參與菁英盃展演的太極門弟子,從小就在神氣家族中長大,小小年紀身手不凡,熱情活潑的舞蹈讓現場的觀眾也隨之沸騰!所謂英雄出少年,文化的傳承與武德教育的涵養,需要從新世代扎根,全日本少林武德會宗家代行森實信二表示,優秀的太極門人將孩子們教育的很好,「當今禮儀非常難教,現在的父母無法好好教導禮儀,透過武術,我想就可以讓孩子培養擁有敬天法祖的心。」中華北少林傳學武術學會榮譽理事長廖國正也提到,看到太極門能夠把武術融合在傳統藝術、文化方面,真是發揚中華的武術;郭南宏導演也提到,他最感動的就是太極門從五歲到十幾歲的小朋友,身手、功法真的不是蓋的,他呼籲家長不要只讓孩子讀書,更要讓小孩身體健康!

  武術首重武德,這群青少年也化身為良心天使,跟隨師父洪道子博士推動「良心時代運動」,韓國活內家三大門武術研究會朴教授也體會到這股良善的力量,他說:「太極門文化展演讓我覺得很震驚、很感動,內心的平靜很重要,良心不只是對武術很重要,對所有的事情都很重要,它是一個很重要的心理哲學。」山東華夏國術院院長王金城也分享:「有好的武德才有好的良心,我們都是講求和諧、共同發展,才能把家庭、國家建設好。」

太極門長大的武漾(Young)新世代,手持火龍珠的童子與手持彩球的少女,喜氣洋洋展現活潑與青春。
  在太極門神氣大家族中,除了師父與弟子情如父子的情誼外,因為父母與小孩也一同練功成長,讓彼此的溝通拉近距離!在練陣過程中,李卓倫看到女兒因此變得比較有耐心,也比較好溝通,因為一起練陣一起流汗一起辛苦,他開心的說:「我覺得在過程裡,感覺心又更接近了!」程建興也說:「太極門能夠協助父母引導孩子向上向善,你知道那是多麼欣慰的一種感覺嗎?」

  青少年在練陣的過程中,鍛鍊自己的體力與意志力,並運用在自己的課業和工作中!許多精彩的故事及內容切勿錯過,2016年正逢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成立五十週年,在這個值得特別慶賀的年份,神氣家族特別加碼賀歲,太極門神氣家族網站新春期間也24小時不停歇,歡迎隨時上網www.taijimen.org觀看,讓您擁有健康、財富、智慧、快樂、幸福一整年!

相關文章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五、初七《光輝的人生》

成功的定義是什麼?什麼又是真正的幸福?恭賀新春好彩頭,大年初五...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庚子鼠年數一數二 大年初一神氣傳愛揚善百國

古早習俗中,初一是開運納氣的重要日子,親友互道恭喜祝福吉祥如意...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小年夜《福氣滿滿 春聯送暖》

金豬報喜新年到!家家戶戶灑掃庭除,除舊佈新,辦年貨、貼春聯迎春...

神氣家族《溫暖春暉感恩情》

女性在台灣社會中,展現了許多維繫家族情感的力量,比爾蓋茲也曾說...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六《喜悅人生的秘訣》

張燈結綵迎新春,熱鬧歡騰慶豐年;太極門神氣家族2月10日年初六...

人間瑰寶世界發光 文化讓國家偉大

文化是生活形式的總合,造就各國家民族的不同特質。太極門師徒一直...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