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女人,原來要像水一樣!

崔宜君    2016-02-07

在太極門練功修改脾氣,讓崔宜君感動先生,決定一起來和師父學習,全家幸福和樂融融。
  某一天晚上和先生在公園運動,他想先回家,就先離開了,但過沒多久,又折回來找我。我笑著說:「你怕我被人拐走喔?」他說:「對啊!」我問他:「我有那麼重要嗎?」他回答我:「很重要!」我要他說出五個覺得我很重要的理由,先生想了想很認真的說:「一、孩子沒媽了;二、少了個噓寒問暖的人;三、我就沒牽手了;四、以後就沒人逗我開心了,因為妳很會逗我開心;五、就沒人關心我了。」聽完五個回答,感覺好窩心,原來這就是幸福。

  回想以前,心都和先生不同調,由於先生工作壓力很大,常常心情不好,說話很衝,所以兩人常吵架,一開始我會和他對吵,可以吵個二、三週甚至更久。有一次他說了讓我很不舒服的話,我非常生氣,想叫他跟我道歉,又等不到,自己愈想愈生氣;而先生也很生氣地看電視,又不准我關電視,於是我就拿報紙擋在他面前一個半小時,就是不讓他看電視。先生曾經說,「沒看過那麼會吵架的女人!」但我從來不覺得自己是這樣的人。然而我的壞脾氣就像父親曾告訴我的:「你這拗脾氣會害你自己一輩子。」因為夫妻關係不好,連帶影響到兒子,在他的成長過程中,常顯得不安,常常生病又氣喘。

  有一次和先生吵完,我二話不說就奪門而出,耳邊還聽見他的咆哮聲:「妳出去就不要再回來!」忽然間我停下腳步,先深呼吸,再反問自己:「我在練什麼功?都沒有把師父教的功夫用在家人身上。」然後回頭把門打開,先生看見我回來嚇一跳,我平靜的跟他說:「我脾氣都沒改,師父教我的都沒學到……,我回來給你罵。」自從那次之後,先生不再說趕我出去的話,我也認真的反省自己,這才發現原來自己的脾氣真是拗。

  曾經有兒童專家說:「每個人身上都有過敏原,夫妻吵架會引起孩子過敏原,造成異位性皮膚炎,嚴重的會氣喘。」我發現自己常愛生悶氣,對自己不好,也對先生不好。透過在神氣家族裡練氣修心,讓我清楚看見自己的缺點──修改自己比較快,所以就從自己的脾氣改起。在神氣家族充滿愛與關懷的環境中,有師父的叮嚀,以及師兄、師姊的相互提醒,與先生吵架、生氣的次數逐漸變少了。

  師父還說:「女人要像水一樣。」但是我不懂師父要告訴我的是什麼意思?有一天洗頭時,看見水把頭髮上的髒和垢都給清掉,突然腦海跑出幾個畫面,水可以流入各種容器並且成為各式型態,還可以滅火、穿石,我終於懂了,柔能化鋼,為何常會吵?因為我常常踩地雷,所以我決定不再和先生爭吵了。

  每當先生又說了我不愛聽的話,或發生爭執時,心中就會想起師父的提醒:燒紅的鐵不要摸、善待自己很重要;那時我會先離開現場,平撫自己的情緒,然後對自己說:「要善待自己,也要善待別人;要用心體會他情緒的後面,其實隱藏著需要我的關心。」整理好情緒之後,就像沒事一樣的再跟他說話。幾次修正之後,先生竟然主動向我道歉,那是破天荒從沒有發生過的事。先生說:「妳改脾氣改到讓我覺得不好意思!」

  以前他很愛唸,而我也經常當耳邊風,現在我會從他唸我的事情中,一樣一樣的改過。看見我的改變,他也下定決心要和我一起修改,一起來太極門練氣修心。入門時,師父問他:「你為什麼想要來練功?」先生回答:「因為要來改脾氣!」師父說:「很難喔!」他說:「因為很難,所以才要來跟師父學。」

  良人師兄因練功修改,變成暖男了!家人的心靠近了,我們的家一點一滴在改變。今年有個大確幸,先生讓我單獨和高中同學一起去日本玩,這是以前不可能發生的事,兒子師兄說:「以前爸爸沒來練功前,要和他單獨相處一個小時都很難,現在爸爸變不一樣了,現在的爸爸像朋友,我可以跟他單獨相處很久了。」

  現在我會體諒先生的辛苦,從他進家門就主動關心、問候,和他聊天,解除他在外繁忙一天的壓力。我們全家都在太極門練氣養生,一起修改心性,兒子氣喘練好,原本膽小個性,現在到哪都有領導的能力;有明師指引人生智慧,有師兄師姊的鼓勵陪伴,全家人一起成長真是件大幸福的事,每天都在幸福中加溫。

相關文章
夫妻相處的關鍵與自我改變之路

夫妻相處的關鍵是先處理好自己的情緒。太極門弟子蘇惠美以「一人得...

快樂的頭家娘

我和老公從事冷氣空調維修及安裝,我負責內部,他負責外面工程;創...

終結魔考 走入人生桃花源

我在家中排行老么,從小備受寵愛,25歲以前可說是個十指不沾陽春...

人生處處有驚喜

在結婚後的生活中,因為夫妻個性觀念不同,總是大小吵不斷,常讓我...

情定好緣,我的美滿人生

我以前的個性比較悶,不太表達自己的意見和想法,更不常把內心話說...

幸福家庭的甘甜滋味

人常常因為成長的環境不同,生活習慣不一樣,就有了爭吵。我在傳統...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