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快樂當「煮」婦

羅蓉美    2016-02-11

困擾羅蓉美三十幾年的富貴手,洗頭、洗臉、做飯洗碗,三十幾年來都由先生代勞,在偶然機會進入太極門練氣功,加上配合擦醫生開的藥膏,幾個月後富貴手好了,她也拿回了廚房的「主控權」,快樂當「煮」婦。
  讀大學時就發現自己的手指、手掌常會脫皮,有時又癢又痛,時好時壞。畢業後擔任教職,情況更嚴重,陸陸續續看了不少皮膚科,吃藥和擦藥可以短暫改善狀況,可是一停藥就開始發作。

  家裡抽屜放了無數的OK蹦、透氣膠帶、各樣式的單指塑膠套、棉布套、棉手套和厚薄塑膠手套,大大小小的藥膏和護手霜,每天出門都依手傷的部位和面積大小及嚴重程度,用不同的方法,就是要讓自己能寫黑板。

  富貴手最嚴重的時候,手指和手掌都裂了,不管冬天或夏天,我上課都先套上布手套,再套一雙最薄的透明塑膠手套,下課後也不敢碰水。曾經早上洗臉時,要先生幫我擰毛巾,無法自己洗頭,也完全無法做家事;晚上睡覺常常癢到醒過來,抓到流血,再趕快上藥,睡眠總是這樣被中斷,斷斷續續的。

  很感謝先生的體貼,上班之餘,晚上還要做飯洗碗,幫我準備便當,從未間斷。四年前一個偶然的機會進入太極門練氣功,原本我對治好富貴手是不抱太大希望的,剛開始練功也很怕師兄姊看到我那雙呈紫偏紅又全是傷口的手。但奇蹟發生了,每天認真練功之後,配合擦醫生開的藥膏,我的手掌顏色慢慢變淡,傷口也愈來愈小,經過四五個月竟然完全好了;另外,睡眠品質因而變好,從此一覺到天亮。這樣的改變,學校的學生更看在眼裡,說:「老師,你不用戴手套就可以寫黑板嘍?」

  富貴手好了,我第一時間想到的是要拿回廚房的「主控權」,但是富貴手因為容易復發,先生不敢太樂觀,每天叮嚀我要戴手套,然而終於可以擺脫手套的我再也不想戴了,從此我煮飯做菜、洗碗、刷衣領、洗頭樣樣自己來,沒戴手套也沒用過護手霜,三年半來再也沒有復發過,困擾我三十幾年的問題竟然解決了!感恩這一切,我終於可以和糾纏多時的富貴手分道揚鑣了!

相關文章
爸爸的桃花源

我是家中的長女,常常要幫忙照顧弟弟妹妹,甚至要分擔爸媽的工作與...

在心中開出一朵花

那天,我解開心結,打了電話誠心地向母親懺悔。
「小五那年...

我的「直」變成了「真」

我原本是個個性直接的人,當我認為自己的想法是對的時候,就會堅持...

良心添好運

我在金融業擔任理專多年,忙碌的工作以及業績壓力,壓得我喘不過氣...

人生處處有驚喜

在結婚後的生活中,因為夫妻個性觀念不同,總是大小吵不斷,常讓我...

家有三寶貝 甜蜜更加倍

「我的媽媽很堅強,除了工作,還要張羅我們的生活起居與課業,真的...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