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終結胃疾的煩惱

羅條原    2016-02-13

經營多家餐飲連鎖店的羅條原師兄,長期處於忙碌、高壓的生活作息,透過練功及調養心氣,讓他擺脫二十幾年惱人的胃疾,更如願帶領全家三代一同入門,共享天倫的幸福!
  我是個餐飲連鎖店的負責人,每天生活過得既忙碌又充實,每當用餐時間總是忙得人仰馬翻,雖有多位員工幫忙,但店內大大小小的業務依舊讓我接應不暇,甚至有時會遇到客訴的問題,都讓我身心俱疲。三餐不定時加上個性求好心切,情緒總會隨之起伏,更導致從高中開始,長久以來的胃病成了我難擺脫的宿疾。

  提到吞胃鏡,對我來說猶如滿清十大酷刑般的折騰人,所以每次都得拖到受不了的時候才肯就醫,吞過的胃鏡不下二十次,有次我依約到醫院做胃鏡檢查,醫生看著螢幕說:「又是胃潰瘍,需做個切片檢查。」然後又往深處檢查十二指腸,停了一下說:「家屬有沒跟你一起來?」當時我口中含著胃鏡管線想回答,但醫生沒聽到又問一次,我只好猛搖頭邊吶喊:「沒有!」當時痛苦到眼淚不由自主地從眼角滴了下來。

  檢查完畢,醫生臉色凝重地囑咐我:「下次看報告請你家屬一起來。」當時我愣了幾秒說:「我考慮看看。」後來進一步詢問醫生病況,才得知發現胃壁有個腫瘤。幸好事後去看檢驗報告結果,腫瘤呈良性反應,真是謝天謝地,心中那塊巨石頓時卸了下來,這時才深刻的體悟到擁有健康是何等的重要。

  在一次朋友聚會中見到他的雙親身體硬朗、家庭互動親密又和諧,原來他們祖孫三代都在太極門跟隨洪道子師父練氣養生、修養心性,一家人和樂融融的樣子,真是令人欽羨,而這正是我所需要的。因此透過推薦有幸成為太極門的一份子。

  在練功過程,師父叮嚀我要愛自己,做好自己的本分,這樣就會「家和萬事興,人和萬事成」。回想以前一心為他人而做、為他人而活,好像犧牲自我是天經地義的事,為了想得到更多的掌聲與讚美,常要求自己把事做到完美,無時無刻繃緊神經,對朋友只會說「好」字,對待家人卻常擺出大男人和父親的威嚴,表面看似和諧的家庭,其實家人的內心卻很不平衡,自我反省後真心跟家人道歉並徹底悔改。現在我們也是三代同堂快樂的神氣家族成員。

  當學會愛自己,透過每日勤練功,調整心性後,一天靜心下來,師父的一句話突然映入腦海裡:「習武之人要勇敢,勇敢的面對困境,處理它後便可放下它。」頓時想起與醫生約定的追蹤檢查,隔天就赴約,醫生問及我的近況?我說沒再發病了,醫師便專注尋找腫塊,找了好一會兒都無所發現,甚至說:「胃壁很漂亮!沒問題了,很好,繼續維持哦!」至今離最後一次胃鏡檢查已有九年多了,這期間都沒有再犯胃疼,所以我非常感恩師父讓我擺脫糾纏自己二十多年的宿疾,並習得上乘的人生智慧,讓我擁有正向的能量面對生活的種種考驗,現在的我家庭幸福、事業順心、人際關係更加圓融。

相關文章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藥罐子的蛻變之旅

小時候,我身體狀況不佳,經常須要看醫生服藥。當時並沒有全民健保...

一位整復師的轉變與心願

我的父親是從事傳統醫療的工作,如筋絡推拿、拔罐和中藥青草的銷售...

歡喜心展開新的人生

2014年,老天爺對我開了一個玩笑,我永遠記得那段日子——人生...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