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神氣家族猴年新春特別節目新武術大觀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五十週年慶

    2016-02-05
 

「文化薪傳菁英出」將帶領觀眾朋友探尋「武術」的奧秘,還有來自古老氣功武術門派太極門的現代青年俠客,用正義之氣守護大地!
  過年就是要追劇,不然要做啥?今年過年除了歷史劇、仙俠劇以外,還有更新鮮的選擇,2016年正逢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成立五十週年,優質公益節目神氣家族特別以「武術」為主軸,帶領觀眾跟著「現代俠客」一起上天下地遨遊世界!彷彿穿越時空版的「華山論劍」以文化交流代替比試,用武德弘揚共創新境,尤其是喜歡金庸、古龍的武俠迷、布袋戲迷,更是千萬別錯過,鎖定大年初一至初五(2/8-2/12) 中午11:00-12:00中視頻道,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將陪您一起迎接喜猴年,太極門網站www.taijimen.org也同步播出!

  上古時期人們以漁獵及農耕維生,為了保護自己抵禦野獸攻擊,或狩獵覓食,觀察學習各種動物的動作,而有了基本的攻擊與防衛動作,後來逐漸演變成各種拳法,成為武術的起源。而「武術」加上「俠氣」與「正義」組成英雄俠客。2/8(一)大年初一「文化薪傳菁英出」將帶領觀眾朋友探尋「武術」的奧秘,還有現代社會中的教師、會計師、記帳士、學生、工程師如何變身青年俠客俠女與各界武術精英一起練武功,亦如金庸筆下「華山論劍」進階版,沒有殺氣騰騰卻有以武會友、共創和平新界之境!

太極門文舞陣更走遍世界五大洲,跨越語言隔閡和種族的藩籬,進行心與心的文化交流,散播正向能量!
  過年期間,人人都想討吉祥來讓自己鴻運一整年,2/9(二)大年初二「文化舞善美人生」節目將「武術」創新藝術化為「文舞」之美,鳳凰、孔雀、燈籠、彩扇等象徵吉祥光明之意,將祝福傳遞世間。此外,太極門文舞陣更走遍世界五大洲,雪梨歌劇院、埃及金字塔、紐約聯合國、南非約翰尼斯堡、巴西里約等重要地標與各大城市都有她們的美麗身影,散發溫暖與美善,所到之處都讓外國友人驚豔不已!

  相傳「年獸」最怕聲響,而蘊含正氣的鼓聲更能振奮人心,2/10(三)大年初三「文化鼓啟新生命」與大家分享由太極門青少年弟子所組成的「威風戰鼓」陣,透過歡喜的鼓聲為大家在春節期間送上祝福!這些從小集家人寵愛於一身的小王子、小公主,又是如何透過武術門派的鍛鍊變成不怕苦、不怕難、正向、快樂的新生代?改造秘訣就在本集節目中,千萬別錯過。

太極門「威風戰鼓陣」走遍寶島,也走遍全世界,更把傳承的優質文化,愛與和平的價值傳遞全世界。
  2/11(四)大年初四「文化傳愛良心樂」習武之人除了有濟世助人的正義精神,更具備以天下為己任的俠者情操,本集以良心劇開場--布袋戲「蓋世英雄叱吒風雲」反應現今紛亂世局,人人要守護良心勇敢自救,節目中要帶領大家跟著「良心時代運動」暢遊世界各地,看小學生、老師、醫生、建築師等各行各業如何從身體力行良心,點點滴滴感受到每一顆良心的覺醒,都能為世界增添一份轉危為安的契機。開春之際,特別邀大家一起用「良心」來做為起點,讓新的一年邁向更光明的未來!

  2/12(五)大年初五「文化交融和平願」看現代社會中武術修行門派的師父如何帶著弟子周遊列國,傳達止戈揚善的理念。節目中要帶觀眾繼續前往「寶萊塢」的國度-印度參加「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看來自台灣、年僅14歲的良心時代國際志工如何與大法官們並肩而坐,分享愛與和平實踐之路。還有多國總統、總督、總理、大法官等,他們要跟全球說說自己心裡的「良心好語」,盼「良心時代運動」能響應至世界各地!2014年1月1日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發起「良心時代運動」,獲得全球熱烈迴響,目前共計有196個國家,超過3000個單位共同推動,受到廣泛地肯定與支持!

  神雕俠侶小說中,深受人民愛戴的大俠郭靖,曾送給楊過八個字:「俠之大者,為國為民。」然而,真正的公益在救人心,多年以來,太極門師徒同心,到全球五大洲文化交流、推廣愛與和平、推動司法改革與賦稅人權、啟動「良心時代運動」,用真心真愛,務實實踐幫助自己,幫助世人,幫助世界。更多充滿健康、財富、智慧、快樂、幸福的故事盡在www.taijimen.org,歡迎您闔家一同上網觀賞!

相關文章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