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神氣家族《有愛無礙新世代》

立即收看    2016-02-05
 

黃微淳、黃培維姊弟擔任良心時代國際志工,用電腦動畫呈現良心人物故事,即使年紀小,也可以使世界更美好。
  所有父母都對自己的孩子有很高的期許,既希望小孩成龍成鳳,又擔心過多的壓力令他們無法負擔,在少子化的社會,每個孩子都是寶貝,父母總盡力給小孩最好的,學校教育之外更希望發掘孩子的多樣才華,然而忙碌充實與快樂自由,真的無法兼顧嗎?2/6(週六)上午8:30中視神氣家族節目將分享幾個家庭的親子故事,對觀眾將有新的啟發,太極門網站www.taijimen.org也同步播出。



  台北教育大學副教授林佳蓉帶著兒女黃微淳、黃培維姊弟二人從台灣到美國唸小學,他們要分享那一年他們在美國的故事,還有他們補充能量的秘密基地。想知道他們如何成為小作家在Amazon出版繪本嗎?小小年紀的他們擔任良心時代國際志工,用電腦動畫呈現良心人物故事。黃微淳、黃培維與其他小師兄姊在美國僅用了三天完成一本雜誌,
芊羽和哥哥卓冠希喜歡和師兄姊一起練陣,學習相信自己、肯定自己,自信快樂成長。
一起完成了一項大家認為不可能的任務。在她們的書裡面這樣子寫著even we are little, we can make a better world(即使我們年紀小 我們也可以使世界更美好),兩個孩子為什麼能有這樣的成長?



  為什麼孩子面對挑戰時老是說「不要」?沒有自信、對自己看法負面的孩子,一遇到困難就習慣找父母當幫手。社會上的「媽寶現象」讓人搖頭嘆息,家長們也承受了許多責難。很難相信舞台上展演威風戰鼓,神氣十足的卓芊羽,以前曾是個「不要」「不要」小姐。現在小芊羽和哥哥冠希喜歡和師兄姊一起練陣,除了相信自己、肯定自己,太極門的孩子還可以在成長過程中有一群年齡相仿的同伴共同體驗,更有優秀的青少年師兄師姊,可以他們為榜樣一起學習。

忻紫瑄(中)變得樂觀、自信、勇敢,擔心女兒的紫瑄爸媽對孩子的未來更有信心也能夠放心了。


  現代孩子生得少,小孩在家又都是捧在手心的寶,父母對孩子花費許多心力投入更多的關注,但是彼此之間卻關係緊張,這是怎麼回事?如何才好?在太極門透過日常的種種練功機會,陳又寧改了脾氣,也學習到願意去幫助別人,還學習到人和的功夫。這些潛移默化的改變顯現在她的生活當中:懂得為自己負責,做好安排,兼顧好課業,知道感恩,能知福、惜福,讓父母覺得欣慰。


  忻紫瑄因缺少黑色素罹患白化症,所以她很在意別人的眼光,不喜歡走入人群,因為師父的鼓勵及師兄姊的愛與關懷,現在她以更正面的態度來面對疾病,變得樂觀、自信、勇敢。擔心女兒的紫瑄媽媽,發現女兒身邊有了如同一家人般師兄師姊的陪伴,對孩子的未來更有信心也能夠放心了。


在太極門透過日常的種種練功機會,陳又寧(右1)改脾氣,也學習到願意去幫助別人,還學習到人和的功夫。

  童年只有一次,如何指引其心智成長,認清能力,幫助孩子走出自己的路,如何培養孩子自信和正向能量?養出樂觀不怕難、面對困難也不放棄的孩子?用「好話」肯定孩子的努力,激勵他再接再厲,培養孩子有個快樂、正向、有自信的童年,長大後懂得與人相處,自我安排,樂觀面對複雜的社會人際關係,相信也是許多為人父母的殷切期盼。
 

相關文章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四:我家四個快樂寶《幸福2*2》

現代職業婦女不管在家中或是社會上,都是巨大責任的貢獻者,要如何...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庚子鼠年數一數二 大年初一神氣傳愛揚善百國

古早習俗中,初一是開運納氣的重要日子,親友互道恭喜祝福吉祥如意...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小年夜《福氣滿滿 春聯送暖》

金豬報喜新年到!家家戶戶灑掃庭除,除舊佈新,辦年貨、貼春聯迎春...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三《幸福滋味》樂團圓

太極門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2月7日(週四)大年初三當天,將播...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除夕夜 《年糕傳情 步步高昇》

網路世代的來臨,人們的日常生活常透過網路傳播訊息或網購,生活愈...

太極門「世界之愛 祝頌寰宇」 祈願人心安定世界和平 神氣家族初二 新春特別節目《點亮心燈旺旺來》

過年期間家家戶戶張燈結綵、互道吉祥話,希望能夠為來年添滿福氣,...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